【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以英文角度感受臺北的魅力,【TAIPEI英文季刊電子報】給你流行話題、美食景點不同主題的精彩報導。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7/20第102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聖嚴法師法語:只要少鬧一些無意義的情緒,便能少製造一些不必要的煩惱。......
•聖嚴法師開示精選:懂得放鬆
•推薦活動:建議每天打坐20分鐘 法鼓山網路禪修開放報名
教師聯誼線上讀書會 暑期週五《安心禪》
•焦點報導:關懷原鄉幼苗 5百台筆電直送部落學校
讓「心」微解封 禪修指引無處不自由

 
只要少鬧一些無意義的情緒,便能少製造一些不必要的煩惱。
| top |
■ 懂得放鬆

打坐時,可以練習身心的鬆弛,在任何時間,也都可以練習。

能夠把鬆弛的方法,練習一段時間之後,在任何時間,都可以將身心放鬆。

所謂身心放鬆,就是要我們休息。當頭腦不得不休息時,就叫它休息;當身體、肌肉及神經緊張時,也叫它休息。能夠讓頭腦和身體獲得充分的休息,不用頭腦想,不用眼睛看,不用耳朵聽,不用身體感觸,那該是多舒服啊!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身心安定、輕鬆,也是「禪悅」的體驗,所以在我們的生活圈中,也是「處處有禪悅」。

今天早上,講了兩個名詞,一個是「禪悅」,一個是「法喜」。這兩者之間,有著互相關聯以及互相連貫的關係,諸位至少已擁有其中的一種,故在打完禪七之後,我要祝福各位「時時法喜」、「處處禪悅」。


--- 摘取自《禪與悟

建議每天打坐20分鐘 
法鼓山網路禪修開放報名

在全國尚未解封期間,法鼓山至8月底前實體共修活動均停止。為了向社會大眾分享禪修方法來安定身心,法鼓山傳燈院首度推出入門與基礎禪修的線上課程,全程免費體驗、名額有限,對學禪有興趣瞭解的民眾請不要錯過。

......看更多

 
教師聯誼線上讀書會 暑期週五《安心禪》

法鼓山教聯會表示,暑假期間每週五晚間8點,以及開學後9至2月期間,每月都會定期舉辦,由法師帶領線上共讀討論,在佛法的智慧中,彼此相連、彼此凝聚、彼此支持,用共同學習的力量,祝願人人都能安心、安身、安家、安業。

......看更多

 
 
關懷原鄉幼苗 5百台筆電直送部落學校

原聲童聲合唱團指揮馬彼得校長說:「偏鄉部落家庭電腦普及率還不到3成。」他仍深刻記得當天手機導航時,忽然跳出「停課不停學」的指示,便立即停在路旁打電話,大人們開始聯繫商 量,該怎麼面對孩子們的煩惱?

......詳全文

 
讓「心」微解封 禪修指引無處不自由

7/17上午9點,法鼓山傳燈院開放報名即額滿的首場線上「禪修指引」,有40位多學員透過遠距上課,跟著傳燈院監院常乘法師練習八式動禪、體驗呼吸與禪坐,課程短短2個半小時,在疫情期間讓「心」微解封,感受禪法所帶來的安定力量。學員陳定宏開心地說,初次打坐心就能夠沉靜下來,是蠻不錯的體驗。

......詳全文

 
 
法鼓山版權宣告隱私權聲明聯絡我們
加入法鼓山噗浪 加入法鼓山 twitter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版權所有 © 2012 Dharma Drum Mountain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