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部落格是最佳發聲的平台。從【部落客名嘴】電子報非大眾媒體的角度,看個人媒體如何發揮影響力! 致富關鍵就在理財!【理財周刊電子報】讓你擁有最專業的股市投資指南、企業內幕追蹤、理財致富手冊。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7/27第102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聖嚴法師法語: 忙人時間最多,勤勞健康最好。......
•聖嚴法師開示精選:以不變應萬變
•推薦活動:2021法鼓山悟寶兒童營
8/15 ~ 8/20【梁皇寶懺】網路共修
•焦點報導:防疫心生活 護法總會線上分享居家好修行
大悲咒Line起來2.0 祝福願力無限廣大

 
忙人時間最多,勤勞健康最好。
| top |
■ 以不變應萬變

如果說人心浮動、不安定,是因為受到外在環境的影響;那麼,我們就應該練習著:心不要隨著環境轉,也就是「環境動,心不動」,這就是以不變應萬變。

當外在的環境起了變化,我們要知道那是外在環境在動,心不要也跟著動。

如果心不跟著動,冷靜沉著的面對、處理,就會是安全的;如果環境動,心也跟著亂動,反而更不安全。這就像是敵人還沒有攻打過來,只因為心裡害怕,自己人倒先亂起來了,互相的你打我、我打你,這樣就會不攻自破,讓敵人不戰而勝。這實在是自討苦吃,用不著這樣做的。環境愈壞,菩薩愈有著力點,愈有事可做。


--- 摘取自《亂不了你的心

2021法鼓山悟寶兒童營

透過心靈環保課程的設計與帶領,培養孩子 在日常生活中放鬆身心、認識自我。(學員、小隊輔同步招募)
※為顧及大眾健康,主辦單位將視疫情狀況適時調整活動時間或取消,懇請關注相關公告事項! 謝謝

......看更多

 
8/15~8/20【梁皇寶懺】網路共修

懺悔,是改變的起點。唯有不斷地懺悔,才能不斷地改往修來, 不斷地邁向成佛之道。唯有天天生活在「覺今是而昨非」的新境界中 才是最能變換氣質的人, 才是最有新希望、最有新發現的人!

......看更多

 
 
防疫心生活 護法總會線上分享居家好修行

法鼓山「WFH居家工作系列」線上分享會,第二場活動於7/25上午10點,由孫美文主持連線,法鼓山護法總會服務處監院常應法師、三學研究院僧才培育院監院常耀法師,以及從事美妝保養業多年的義工施心媛,和各直播平台近千位參與民眾,相聚雲端,交流分享「防疫心生活,自律新觀點」的修行妙招。

......詳全文

 
大悲咒Line起來2.0 祝福願力無限廣大

在全民齊心防疫下,臺灣7/27將降至二級警戒,110學年度指定科目考試也將於7/28~7/30舉行。「大悲咒Line起來2.0」特地新增為考生祝福的單元,考生及其親友只要點選「傳送禮物」,就能將所持的大悲咒、佛號,迴向給所要祝福的對象。而誦念佛號與持咒只要累積108遍以上,還能傳送虛擬淨瓶與御守。

......詳全文

 
 
法鼓山版權宣告隱私權聲明聯絡我們
加入法鼓山噗浪 加入法鼓山 twitter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版權所有 © 2012 Dharma Drum Mountain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