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職涯電子報】提供職場趨勢脈動、成功人士專訪介紹…等精彩內容。給您最完整、最活用的職場資訊! 【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11/16第104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聖嚴法師法語: 謙下尊上,是菩薩行者的重要功課。......
•聖嚴法師開示精選:地藏的意思
•推薦活動:2021法鼓山大悲心祈福法會
法鼓全集2020紀念版全新網頁版線了!
•焦點報導:樂活善生尊嚴善終講座 安和分院開放現場報名
銀齡作夥畫圖真趣味 邀您為繪畫展按個讚

 
謙下尊上,是菩薩行者的重要功課。
| top |
■ 地藏的意思

地藏有「堪」和「住」的意思,「堪」就是可以、能夠;「住」就是安定、安穩。地,可以解釋為住處,也可以視為如同母親懷胎的胎藏、孕育眾生的大地一般。地能蘊藏萬物,讓眾生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例如,我們生活在地球上,就是靠著大地,提供我們生活上必需物質的來源。因此,地藏菩薩的大慈悲願,能夠解決一切凡夫眾生生前、死後的問題,提供成佛之前的所有修行法門。

在《大乘大集地藏十輪經》中便說,地藏菩薩成就了眾多不可思議的功德,一如無盡的寶藏,憑藉這些功德力量,能發起堅固的大慈悲,滿足一切眾生的心願。

在《究竟一乘寶性論》中也提到,眾生有一如來藏,如同「地藏」一般,藏著種種寶物,能讓眾生受用不盡;這也就是說每個人都有如來藏,都有成佛的可能,如同地藏菩薩一樣。

--- 摘取自《菩薩行願─觀音、地藏、普賢菩薩法門講記》

2021法鼓山大悲心祈福法會

法會是延續千古的人間至寶, 網路是天涯比鄰的無礙方便。 法鼓山大悲心祈福法會, 是因應眾生需要, 也是需要眾生共同成就的一場莊嚴勝會。 您的一份心念可以令眾平安, 您的廣邀善友與會可以福造十方。

......詳全文

 
法鼓全集2020紀念版全新網頁版上線了!

新版特色:

1.優化閱讀版面 2.強化搜尋功能 3.個人化設定

......詳全文

 
 
樂活善生尊嚴善終講座 安和分院開放現場報名

法鼓山臺北安和分院於12/5~12/26期間,每週日將舉辦「樂活善生尊嚴善終」系列講座,邀請法鼓山僧團果賢法師、常哲法師,與醫師群林峰正、呂敏吉、吳佳璇、陳慰信,以及社工師林怡杏等,結合佛法與醫學的分享,邀請大眾共同學習生死的智慧,以佛法來超越生死,圓滿生命的自在與安然。

......詳全文

 
銀齡作夥畫圖真趣味 邀您為繪畫展按個讚

法鼓山社會大學即日起在臺大醫院金山分院舉辦「銀齡樂活共學享老」繪畫展,在2、3樓藝文走廊展出金山和萬里樂齡繪畫班成果,內容為在地樂齡學員以粉彩筆及蠟筆所創作的108幅作品,主題包含動物、花卉、蔬果、風景等,筆觸生動活潑,歡迎大眾前往參觀。

......看更多

 
 
法鼓山版權宣告隱私權聲明聯絡我們
加入法鼓山噗浪 加入法鼓山 twitter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版權所有 © 2012 Dharma Drum Mountain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