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出版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11/23第104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聖嚴法師法語: 應該忙中有序的趕工作,不要緊張兮兮的搶時間。......
•聖嚴法師開示精選:什麼是《三時繫念》
•推薦活動:12/25 - 12/26 蘭陽分院 法華經共修
12/17 - 12/18 第七屆近現代漢傳佛教論壇
•焦點報導:共修五大慈悲法門 大悲心祈福法會灑淨啟建
給孩子一雙學習心翅膀 勇闖心藍海

 
應該忙中有序的趕工作,不要緊張兮兮的搶時間。
| top |
■ 什麼是《三時繫念》

問:為何要參加三時繫念法會?

答:三時繫念法會,是常見為亡者超度的法會之一。農曆七月寺院常會舉行一連串的法會,例如梁皇寶懺,在法會最後一天,會舉行三時繫念法會,讓整個法會功德圓滿。藉由三時繫念法會,阿彌陀佛的願力,不但能使亡者超脫苦海,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並能為生者消災,功德無邊。

三時繫念為淨土宗念佛法門之一,元朝中峰明本禪師提倡?土法門的最主要目的,是規勸淨土行者依淨土法門念佛修持得解脫,並憑彌陀願力,勸導亡靈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永離茫茫業海和輪迴之苦,是冥陽兩利的佛事。

三時繫念法會帶領大眾從心地修行,懺悔三業罪,發願修學佛道,增長善根,繫念彌陀,求生淨土,在勸導亡者信願念佛、求生淨土的同時,也勉勵自己度向彼岸。淨土法門是佛教修行法門之一,而三時繫念更為淨土法門殊勝的行持之一。

「三時」,一指早晨、日中、日沒之時,一指詮一切有、詮一切空、詮一切中三時,然而後世皆將三時連成一起,在日沒前後一氣做完。「繫念」指身、 口、意三者觀《阿彌陀經》經文,而繫念往生阿彌陀佛極樂淨土。繫念的方法, 就是「淨土三經」中的修學往生淨土的方法,即《觀無量壽經》講「一心繫念」,《無量壽經》講「一向專念」,《阿彌陀經》講「一心不亂」,所以「繫念」就是念佛的秘訣。

--- 摘取自《法會50問》

12/25 - 12/26 蘭陽分院 法華經共修

邀您一起來聞法華、誦法華,邀您一起探究 靈山會上佛陀的絕妙說法。 透過經中之王-法華經, 認識大乘佛法的精神?

......詳全文

 
12/17 - 12/18 第七屆近現代漢傳佛教論壇

研討子題:
?漢傳佛教修行的實踐、書寫與解脫
?當代中國宗教經驗技術解讀
?近現代佛教中的修行經驗表述
?明清禪修功夫論及修行次第

地點: 集思台大會議中心 (線上會議同步進行)
※11/25開放報名,額滿為止

......詳全文

 
 
共修五大慈悲法門 大悲心祈福法會灑淨啟建

法鼓山大悲心祈福法會於20日下午3點,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帶領僧眾,手持楊枝甘露,在綿延不絕的《大悲咒》梵唄法音中,分別為壇場與投影數位牌位的功德堂等多處進行灑淨、安位等儀式,藉由佛、法、僧三寶的慈悲加持,護佑為全世界及全人類的祈禱祝福,都能平安滿願。

......詳全文

 
給孩子一雙學習心翅膀 勇闖心藍海

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心藍海策略」系列課程,於11/18在法鼓德貴學苑7樓無盡講堂舉行,邀請第二屆總統創新獎得主葉丙成、心六倫宣講團講師李昌根開講,與近50位各行各業董事長、高階主管、經理人分享「用創新改變世界」、「開發心的力量」。

......看更多

 
 
法鼓山版權宣告隱私權聲明聯絡我們
加入法鼓山噗浪 加入法鼓山 twitter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版權所有 © 2012 Dharma Drum Mountain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