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關鍵就在理財!【理財周刊電子報】讓你擁有最專業的股市投資指南、企業內幕追蹤、理財致富手冊。 英文單字總是背了又忘、忘了又背?【TOEIC Power多益單字報】教你從字首、字根和字尾學起,輕鬆背單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3/29第106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聖嚴法師法語: 人生要在安定中求富足,又在鍛鍊中見其莊嚴。......
•聖嚴法師開示精選:做義工也是弘法
•推薦活動:3/30 講座 我們與惡的距離-溫度感動幸福味
經典共修 維摩詰所說經 (每週三)
•焦點報導:但願疫去無戰事 學佛青年為和平祝禱
奉獻利他義工行 齋明別苑舉辦接待培訓課程
大事關懷全方位 教聯會營隊訪生命園區

 
人生要在安定中求富足,又在鍛鍊中見其莊嚴。
| top |
■ 做義工也是弘法

其實,「慧」的意思是煩惱減少——減少自己的「貪」煩惱、「瞋」煩惱;為了奉獻而做義工,不是為了希望增加收入、增加名望,自然就會煩惱減少。

此外,為什麼做義工也是「弘法」呢?掃地的直接作用,當然是為了達到掃地的功能,間接的作用則是在影響他人、廣度眾生,使他人認同法鼓山的精神而來參與我們的活動,這豈不是在度眾生嗎?所以即便是在掃地的義工也是在度眾生,這個就是菩薩所行的菩薩道。

諸位義工菩薩,每次農禪寺只要師父講經後舉行皈依典禮,總是有幾百個人來皈依。這些人都不是師父去一個一個找來的,而是由於你們的關係,或直接或間接影響了他們,使他們願意來到農禪寺。因此做義工就是菩薩行,就是在度眾生。

--- 摘取自《法鼓山的方向:萬行菩薩》

3/30 講座 我們與惡的距離-溫度感動幸福味

從魚池國中、國姓國中到勵志中學,她用生命守護孩子,陪伴他們找路、造路 讓孩子知道無論生命會經如何墜落低谷人生都是有希望的! 她的勵志人生有笑、有淚、有生命光輝 請準備好您的手帕一起來聽

......詳全文

 
經典共修 維摩詰所說經 (每週三)

經中所說「隨其心淨則佛土淨」的觀念, 便是法鼓山提倡心靈環保 與建設人間淨土理念的重要依據之一。 透過《維摩經》經典共修, 學習維摩居士如何以入世的生活形態, 而又能過得無拘無束、自由自在的人生觀。

......詳全文

 
 
但願疫去無戰事 學佛青年為和平祝禱

期以純真的信念,轉變世界的不安。百餘位學佛青年於26日晚間7點,齊聚西門町法鼓德貴學苑二樓大殿,藉助觀音法門共同為人類面臨的疫情,以及近日在戰爭、空難種種不幸事件中的傷亡者祝禱,祈願人心安定、疫情消散,世間和平無戰事。......詳全文

 
奉獻利他義工行 齋明別苑舉辦接待培訓課程

法鼓山齋明別苑於3月26日舉辦「接待培訓課程」,包含接待組、知客組、引禮組、行願館和桃園分會接待組的義工,共有150位參與。課程在副寺常林法師關懷勉勵下展開序幕,期許義工們能珍惜每次做義工的因緣,注意身口意三儀,隨時練習自我消融。......詳全文

 
大事關懷全方位 教聯會營隊訪生命園區

3月26日法鼓山教師聯誼會在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舉辦教師心靈環保一日營,共有33位老師參加。此次營隊活動以大事關懷、認識法鼓山之美作為主軸,園區的境教及聖嚴法師的四環理念,為老師們留下極其深刻的印象。......詳全文

 
 
法鼓山版權宣告隱私權聲明聯絡我們
加入法鼓山噗浪 加入法鼓山 twitter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版權所有 © 2012 Dharma Drum Mountain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