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7/25 第402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 迴聲特報 人生勝利組的他自殺不成,為求死居然出售性命?
>> 好讀推薦 日本文豪──夏目漱石精選小說新譯
>> 活動快遞 超過200張嘆為觀止的攝影照片,一起探索我們的大海!
 
人生勝利組的他自殺不成,為求死居然出售性命?

2018年日劇《性命出售》原著小說,繁體中文獨家授權,新裝紀念典藏本!

《性命出售》【新裝版】── 一本很少人知道的三島由紀夫著作,生前最後一本娛樂性大眾小說。

一個販售自己生命的故事,出版時沒沒無聞,50年後卻意外獲得青睞。

【一個備受肯定、坐領高薪的廣告創意人為何要自殺?】

「他只是心想,就連報紙上的字也全都變成了蟑螂,那我活著又有何用……」

【聽來荒誕不經的性命出售其實很簡單?】

「性命出售。任君使喚。本人今年二十七歲,男性。會謹守一切祕密,絕不給您添麻煩。」

【性命就跟商品一樣,也會售完!】

「羽仁男想到一件事,將掛在門上的『Life for sale』的牌子翻至背面。背面寫著『目前已售完』。」

【本來一心想要出售自己性命的人為何會求人救救自己的性命?】

「求求您。讓我在拘留所待幾天吧。請保護我的安全。真的有人想取我性命。我要是就這樣離開,肯定會遭人殺害。我求您了!」

【書摘】

在送女子到店裡上班前,兩人在小酒館裡吃了頓簡餐,接著他與女子道別,上電影院看黑道電影,看了一半便離開,回到公寓時應該已是八點多的事了。

正當他準備打開房門時,差點被絆倒。因為昏暗的門下蹲了個人。

「咦,是誰?」

一名個頭矮小、瘦弱,身穿學生制服的少年,默不作聲的站起身。

少年有一張像老鼠般嬌小陰暗的面孔。

「你已經售完了嗎?」

冷不防經這麼一問,羽仁男一時間不懂這句話的含意。

「咦?」他反問一聲。

「我是問,你的性命已經售完嗎?」少年以尖細的聲音問道。

「就像牌子上寫的。」

「騙人。你明明就還好端端的活著。如果已經售完,那你應該已經死了。」

「那可不見得哦。先進來吧。」

羽仁男對少年有種莫名的好感,所以領他進屋。

點亮燈後,羽仁男朝暖爐點火,少年頻頻以鼻子嗅聞,環視四周,依舊站著說道:「真奇怪。看你並不像有經濟上的困難,為什麼想出售性命呢?」

「別問這種無聊的問題。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

羽仁男請少年入座。

少年以誇張的態度,一屁股坐進椅子後說道:「啊,累死我了。我等了兩個小時。」

「既然已經售完,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我看過牌子正面了。你應該是想休息的時候,就把牌子翻到背面對吧?這種小伎倆是瞞不過我的。」

「哦,挺機靈的嘛。話說回來,像你這樣的小夥子,有錢買我的命嗎?」

「我付你錢總行了吧。」

少年解開胸前的金鈕釦,從內側口袋取出一疊萬圓鈔票,那動作極為自然,活像是取出月票般,直接擱在面前。看起來約莫有二十萬圓。

「這筆錢是怎麼回事?」

「這不是偷來的。我只是把家裡藤田嗣治(1)的素描拿去賣而已。雖然售價被砍了一大半,但這也是無可奈何的事。誰叫我急需錢用呢。」

這番說話口吻,馬上讓這位長得像老鼠一樣窮酸的少年,搖身一變成了富家子弟。

「真教人驚訝。讓人對你刮目相看呢。那麼,你買我這條命做什麼?」

「我是個孝子。」

「了不起。」

「我爸老早就過世了,剩下我們母子相依為命。而我媽又染病在身,真的很可憐。」

「令堂是嗎?」

「是的。」

「那你要我怎麼做?」

「簡單來說,我希望你安慰我媽。」

「要我安慰病人?」

「雖說是病人,但只要你安慰她,她馬上便能痊癒。」

「可是,這樣為什麼得要賣命?」

「我會一一告訴你原因。」少年伸出漂亮的紅舌頭,舔舐著下唇。「我爸死後,我可憐的媽媽在性方面欲求不滿。起初她好像還對我有所顧忌,但日子一久,她就再也無法忍耐了。」

「這是常有的事。」

羽仁男覺得有點無聊,隨口附和。

這名穿學生制服的小鬼,肯定是把人生想得過於誇張。他這個年紀,腦子裡裝的都是那些灑狗血的連續劇劇情,以為自己已通曉人生的祕密。儘管他們有看起來很老成的一面,但這個年紀的少年往往就像長過頭的筆頭菜一樣,味同嚼蠟。他會像這樣前來買我的命,應該是想要裝出大人樣的念頭使然吧。羽仁男心裡把少年給瞧扁了。

所以過沒多久,我媽有了男人。但對方很快就跑掉了。於是她又找了一個,然後對方又跑了。前後已經快十二、三人。每個男人都臉色蒼白,飛也似的逃離她身邊。兩三個月前,我媽被她深男的男人拋棄,從那之後,她就因為惡性貧血而臥病在床。你知道為什麼嗎?」

羽仁男略顯顧忌的回答「不知道」。

少年目光炯炯,開始切入正題。

「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我媽是個特別的女人。她是吸血鬼。」

《性命出售》【新裝版】,鬼才三島由紀夫,生前最後一本娛樂性大眾小說,一段頗具諷刺性的「賣命」傳奇。

日本文豪──夏目漱石精選小說新譯

《少爺與夢十夜》──日本當代最受歡迎的小說

最多日本人讀過、最有意思的小說——《少爺》

少爺天不怕地不怕,就怕遭人欺負。

詭詐成性的惡人啊,今日少爺將送上一場「替天行道」好戲!

——彷彿夏目漱石現身說法般的嘲諷短劇

夏目漱石寫給百年後讀者的十封信——《夢十夜》

十場不思議之夢,帶你一窺夏目漱石的心靈境界。

奇幻、恐怖、惆悵中,再添逗趣……種種感官滋味集於一身,難以捉摸,這就是他!

《心與文鳥》──夏目漱石長篇小說經典之作x奇巧的短篇傑作

夏目漱石長篇小說代表作——《心》

深受日本人喜愛,透視日本人靈魂與性格的不朽傑作,

對「人」心理精確細微的描寫可說是登峰造極,無出其右。

夏目漱石幽默淒絕的寫實作品——《文鳥》

自傳體的敘事,描述一段養鳥經歷,

一窺夏目漱與戀人交往、互動的感情世界。

超過200張嘆為觀止的攝影照片,一起探索我們的大海!
《重返藍色星球:發現海洋新世界》【全彩精裝版】博客來獨家購書禮!

即日起於博客來購買本書即贈「水漾藍潛水布環保杯套」,限量200份,送完為止!

好讀版本《聊齋志異》,第五冊名為「神靈有難」,好心救一命,終身有好報。

《絕望的刀刺進了我的青春:王爾德詩選I》【中英對照版】,王爾德的詩有個人獨特的美學品味,充滿力量與悲憫──台大外文系教授/高維泓 專文解讀。

《莎士比亞故事集》【經典插圖版】,包含莎翁20部悲、喜劇作品,並加錄英國畫師為莎翁作品繪製的數十幅插畫。

《理性與感性》【經典插圖版】,感情世界太多的理性缺少浪漫;太多的感性讓人迷失,兩者該如何平衡?

《愛倫坡驚悚小說全集》【增修新版】,偵探推理小說之父愛倫坡最完整譯本增修新版,額外收錄代表詩作〈渡鴉〉。

《環島浪漫:曾文誠800公里的人生完賽》,棒球獨有的浪漫情懷,被曾公踩成步伐,一步步環島臺灣──OISTAT國際劇場組織執行長/魏琬容。

《環繞月球》【法文全譯插圖本】──凡爾納以當時的科學知識,用嚴謹又趣味的筆調,寫出如此異想天開的驚人之作!

《埃及神話故事》【修訂新版】,蒐集埃及創世神話與眾神故事,並介紹著名遺跡的興建由來。

日本小說名家「角田光代」作品《小熊》──講述20-40世代的愛情故事;是愛情故事,更是對自己、對工作、對整個人生的跌跌撞撞追尋。

走進創新深水區 青年須有迎向挫折的勇氣
在創新這場馬拉松途中,年輕人欠缺「迎向挫折的勇氣」。年輕人沒有上一代想像中的「草莓」,也並非不願吃苦耐勞,但卻欠缺處理挫折的方式。

小心!夏天也可能會心肌梗塞
「好熱哦!」這句話已經成了最近每個人掛在嘴上的口頭禪,因為溫度幾乎天天破30℃,並且還不斷地創新高。夏季高溫除了要小心熱衰竭、中暑之外,還要小心一種致命疾病──心肌梗塞。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