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新聞》是國內政治新聞雜誌的第一品牌,閱讀【新新聞電子報】,讓您洞悉局勢變化,成為時代領袖!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1/07 第417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 迴聲特報 《冒險史》,帶你走進福爾摩斯與華生的冒險歷程!
>> 好讀手札 典藏不朽的推理經典──福爾摩斯探案全集
>> 好讀推薦 沉浸黑暗幻想少女闖入古宅,交織一部真實與夢境的輕驚悚喜劇
 
《冒險史》,帶你走進福爾摩斯與華生的冒險歷程!

福爾摩斯探案全集2-冒險史【收錄原著插畫】

12則短篇故事,完整呈現福爾摩斯與華生的冒險歷程

收錄96幅值得珍藏的英國雜誌連載插畫

【福爾摩斯探案全集】

◎「世界偵探小說之父」柯南.道爾成名之作

◎譯成多國語言,風靡全世界的經典文學

◎史上最受讀者推崇,開闢偵探小說的不朽巨著

【冒險史 THE ADVENTURES OF SHERLOCK HOLMES】

◎完整的福爾摩斯系列之二,多年受到讀者肯定的譯本。

◎收錄最出名的福爾摩斯女角色艾琳.艾德勒登場之案,以及柯南.道爾最喜愛的兩篇作品......等懸疑精彩的故事。

◎另收錄福爾摩斯延伸探索,包含福爾摩斯及作者之分析與大事記。

〈鵝肚裡的寶石〉(節錄)

我接過那頂破帽,不情願地看了看。那是頂隨處可見的帽子,圓圓的,已經不再有帽子的柔軟,破得不能再破了。帽子的襯裡是塊褪色的絲綢,商標可能本來就沒有,或是已經掉了。正如福爾摩斯所說,帽子上寫著「H•B•」。帽簷有小孔,我想是用來繫帶子的,防帽子被風刮跑,然而上面的帶子已不見了。帽子上的補釘塗過墨水,卻沒有因此使它看起來新一點。帽子上的灰塵和污點明顯地說明著它的老舊。

「就是頂帽子,能看出什麼來?」我把帽子還給福爾摩斯。

「不對,華生,你看出了很多東西,只是你沒有進行推理,而且還信心不足。」

「那你從這破東西能推理出什麼?」

福爾摩斯用他那種特有的目光注視著帽子。「這頂帽子或許不會讓你想像到許多東西,但是,還是可以很明顯地推理出幾點來的。首先可以看出它的主人生活富裕、學識淵博,但他目前可能正處於困境,這使他與過去相比有著極大變化,特別在情緒上已開始變得低落沮喪。他應該是受到某種傷害或者沾染了某種不良習性,而這些使他的妻子開始不再愛他。」

「別開玩笑了,福爾摩斯!」

「而且無論如何,他始終保持著很強的自尊心。」他沒有讓我打斷他的話。「根據這頂帽子,我們還可以推測出他是個不愛出門、不愛運動的傢伙。而他那頭不再烏黑的頭髮是剛理過的,而且頭髮上塗著什麼東西,應該是檸檬膏。噢,對了,他家裡一定經常用蠟燭。」

「福爾摩斯,你正經點,別再開玩笑了。」

「不,我是非常認真的,難道我都已經把研究結果告訴你了,你還不知道這是怎麼推理出來的嗎?」

「我承認我比較笨,無法想像你是怎樣推理出來的,比如你怎麼知道他很有學問?」

福爾摩斯把帽子扣到頭上,指了指壓到鼻子的帽子,看著我迷惑的眼神說:「這樣大的腦袋裡,東西還能少嗎?」

「那為什麼說他目前正處於窘境呢?」

「這種質地的帽子,這樣的襯裡,還有這絲綢帶兒,都證明了這頂帽子價值不菲;而在三年前能買得起這樣的帽子,足以說明他以前家境不錯。而從那以後,這帽子已破舊不堪,他卻沒有換新的,可見他現在正處於困境,家道中落。」

「就算是吧,那又為什麼說他『情緒沮喪』呢?」

福爾摩斯笑著說:「他原來做事非常仔細,有遠見!這特意做的、用來防止風刮走帽子的帶子不就能說明這一點嗎?但是現在這帶子斷了,他卻沒有再換新的,可見他這一段時間情緒低落沮喪,做事已不如從前了。但是他仍有較強的自尊心,用墨水塗在帽子的補釘上,使之顯得不那麼破舊,這一點顯而易見。」

「聽起來好像有點兒道理。」

「說他頭髮不再烏黑,頭髮上塗著東西,這些都是通過細緻觀察得出的。他帽子裡有許多頭髮渣,這說明他剛理過髮不久,而且這些髮渣有檸檬的氣味。帽子上的灰塵是屋裡特有的那種,而且帽上有大量汗漬,可見他出汗較多,身體並不是很好,所以從這些可以推測出他不愛出門,不經常運動。」

「那你又為什麼說他的妻子不愛他了?」

「華生,你想像一下,你的妻子會讓你戴著幾星期不撢的帽子上街嗎?如果她還愛你的話。」

「也許他是個光棍呢?」

「你還記得那張卡片嗎?鵝腿上的那張卡片,很顯然地,那隻鵝是他為了討好妻子買的禮物。」

「你倒說得頭頭是道,你又怎麼知道他家裡經常用蠟燭呢?」

「你瞧這帽子上的燭油,如果只是一兩滴那可能是碰巧滴上的,可有這麼多燭油,那他一定經常接觸蠟燭。」

「太棒了,真不愧是福爾摩斯!然而你前面說到他可能並不構成犯罪,那你又何必浪費這些精力呢?」福爾摩斯正想要對我說些什麼,忽然彼得森撞門進來了,他滿臉通紅,一臉驚愕。

他氣喘吁吁地說道:「鵝!福爾摩斯先生!那隻鵝!」

「怎麼了?難道那隻鵝起死回生了?拍著翅膀飛出了窗戶?」福爾摩斯轉過身來端詳著彼得森表情激動的臉龐。

「看,先生,您看我妻子從鵝肚裡拿出了什麼!」他拿出一顆美麗晶瑩、光彩奪目的藍寶石。那顆和黃豆差不多大的藍寶石在他黑膚色的手心裡閃爍著美麗的光芒。

福爾摩斯探案全集2-《冒險史》【收錄原著插畫】,12篇故事+96幅插畫,跟著福爾摩斯與華生一起辦案去!

典藏不朽的推理經典──福爾摩斯探案全集
沉浸黑暗幻想少女闖入古宅,交織一部真實與夢境的輕驚悚喜劇
《諾桑覺寺》【經典插圖版】,珍.奧斯汀諷刺18世紀歌德小說風行之作,六部曲中獨樹暗黑風格的小說!

《巴爾札克短篇小說選集》,收錄《人間喜劇》13則短篇,驚奇地反映了法國社會的現實歷史。

《被誤解的三國》【全彩插圖版】,有關三國的戲劇與遊戲廣受歡迎,但並非都是真相!

《圖解聖經》【典藏新版】──舊約新約聖經精髓一目了然,讀懂影響20億人信仰的《聖經》!!

《唐詩現場》──每首詩都隱藏著驚心動魄的故事,每段故事都牽連波瀾壯闊的歷史。

《隱形人》──威爾斯生動描繪了瘋人的心理過程與人們的集體恐慌。

《我也是魯迅的遺物:朱安傳》──魯迅原配妻子朱安的完整傳記,披露魯迅婚姻與生活諸多鮮為人知的生動細節。

《莎士比亞故事集》【經典插圖版】,收錄莎翁20部悲、喜劇作品,獲選為第74梯次「好書大家讀」優良少年兒童讀物!

《絕望的刀刺進了我的青春:王爾德詩選I》【中英對照版】──厭世系唯美主義先驅,41首王爾德詩作,加收奧伯利.比亞茲萊華麗頹廢插畫。

《性命出售》【新裝版】,三島由紀夫自殺前最後一本通俗類型的大眾小說,內容緊湊、張力十足,展現高明的說故事功力。

從傳統跨越到現代 高捷R11高雄車站
由高雄火車站轉化而成的捷運R11站,它彷彿是個時空之門,讓人回到過去,更可前進到未來。環繞城市的捷運則在地底下穿梭而行。輕軌又讓車廂從地底竄起,窺看多彩多姿的港都風景。

比日本還日本的雲之鬆餅 就在台北鬧區
雲之鬆餅造成排隊熱潮,但它可不是日本來台展店的連鎖店,是正港台灣人自創品牌。藍帶主廚選用法國頂級巧克力法芙娜,上桌前還灑上食用金箔,是一場兼具視覺與味覺的華麗享受。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