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biz互動英語報】提供商、職場中各式場合的速效應用英語,讓你在職場、社交領域掌握競爭優勢。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1/09 第426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 迴聲特報 現代人最需要的治癒之道──正念陰瑜伽
>> 好讀手札 《找回自己》全台新書分享會,展開你的正念陰瑜伽旅程!
>> 好讀推薦 用小說對抗那個陷入戰爭狂熱的年代,讓歐美震撼的世紀經典!
 
現代人最需要的治癒之道──正念陰瑜伽

《找回自己》──Chris Su的瑜伽之路,你需要的正念陰瑜伽

知名瑜伽導師Chris Su分享走入瑜伽的奇妙經歷,並帶你感受修復身體、平靜心靈的正念陰瑜伽,找回活力與健康。

屬於你我的正念陰瑜伽

【Chris Su老師的瑜伽之路】

一位愛唱歌的孩子,如何成為世界聞名的瑜伽老師?若你曾在瑜伽路上落荒而逃,Chris Su老師分享自己與瑜伽的奇妙歷程,讓你多一分信心重返瑜伽之路。

【在乎自己的心與身】

瑜伽,是為了讓我們更了解自己。好好服從自己的身心,而不是命令自己成為他人眼中的自己。

【陰瑜伽,習練要點】

習練陰瑜伽有兩大重點──放鬆、內觀。陰瑜伽能夠放鬆自我,從而消除壓力,沉澱心靈。

【此時此刻你需要的正念陰瑜伽】

透過正念陰瑜伽的「無為、不控制」,放鬆肌肉和結締組織。從在體式中的靜止,讓身體慢下來,保持靜止、覺察的狀態,感受當下,用心關注此刻氣息,真正活在當下每一刻。

◎誰適合練習陰瑜伽?

●對事業,情感過於執著,控制型的人士。

●失眠,情緒不穩,經常處於緊張狀態,急性子的人士。

●身體柔軟度不夠,或年紀較大的人士,陰瑜伽動作都能適合。

書摘【陰瑜伽旅程,開始】(節錄)

「陰陽」的概念源自古代中國──人們觀察到自然界中各種對立的現象,例如天地、日月、晝夜、水火、冷熱、男女、上下、剛柔……,再以哲學思考方式歸納出「陰陽」這種二元論觀念,從此成為中國文化的重要成分,無論是天文、曆法、氣象、醫學、宗教、書法、建築、堪輿、占卜、武術……,乃至政治思想,都可以見到陰陽的概念。要特別說明的是,陰陽並非物質,也不是能量,而是一種邏輯理論,一種相對的概念,例如:

陰的特質:冷、夜晚、地上、扎實、女性、黑暗、靜止、隱藏、僵硬、向內,以及左脈。

陽的特質:熱、白天、天空、漂浮、男性、光明、流動、暴露、柔軟、向外,以及右脈。

不過,陰與陽並非絕對,我們身體裡所有的組織都混合了陰陽兩種特質,兩者看似對立,卻又互補、共存,陰中有陽,陽中有陰,時刻都在調整變化,相互依存轉化消長,讓彼此平衡,以回到中庸,也就是──道。

陰瑜伽、陽性瑜伽,有什麼分別?

之所以特別提到陰陽的概念,是因為我們耳熟能詳的瑜伽都是陽性的瑜伽,它強調力量的練習、表面肌肉的鍛鍊,由此展現興奮的、熾熱的、流動的、快節奏的狀態;從陰陽的角度來看,這就是陽性。

可是,「陽極必生陰,陰極必生陽;盈極必損,盛極必衰,月盈則虧,日午則偏」──物極必反,是自然界所有事物運行的規律。陰瑜伽,正是習練過陽性瑜伽之後,物極必反的產物(當然,習練陰瑜伽時,我們的身體也會生陽發熱)。

進一步來說,如果有一種瑜伽著重於深層鍛鍊,也就是鍛鍊日常生活中很少被運動到的結締組織,由此展現靜止的、扎實的、冷卻的、緩慢的狀態,那麼它就是陰性的瑜伽(例如:修復瑜伽Restorative Yoga)。

從身體面來看:骨胳、內臟屬於「陰性」;血液、肌肉屬於「陽性」。從內在能量面來看:陰性能量跟「接受性」有關,屬於儲存、滋養、修復;陽性能量跟「擴展性」有關,屬於接納、轉化、排泄。儘管這些說法都是相對的,可畢竟肌肉和血屬陽,結締組織屬陰,陰組織跟陽組織並無法在同一時間、或以同樣的方法去發展,兩者需相互配合才能平衡;況且,瑜伽本就強調體內的不同組織必須陰陽協調。所以才會說,陰瑜伽跟陽性瑜伽的練習各有所長,兩者互補。

陽性瑜伽,強調力量性的練習跟肌肉的鍛鍊,性質屬於快節奏、流動性……從身體層面的結締組織和肌肉來說,在陽性運動過程中,肌肉會收緊,這麼一來,結締組織會無法得到完全的延展。

就內在能量層面而言,我們每個人體內都有陰性和陽性能量,兩者得平衡才能夠疏通經絡,滋養五臟六腑。可是,現代人生活節奏快、壓力大,導致身體僵硬、性子急躁,運動又多以跑步等陽性運動為主,而使能量大多偏向陽性……當陰性和陽性能量不平衡時,情緖疾病乃至精神疾病便可能相繼出現,疲勞、關節痛、肌肉緊繃、失眠、焦慮不安、落寞、強迫症、精神病等症狀病徴,都跟陽性能量過剩脫不了關係。

那麼,來習練陰瑜伽吧,它可以幫助我們回到陰陽平衡的狀態。

《找回自己:Chris Su的瑜伽之路,你需要的正念陰瑜伽》博客來獨家購書禮!

即日起於博客來購買本書即贈「瑜伽小物收納袋」,由英國瑜伽品牌YamaYama特別為本書製作,印有作者簽名,只送不賣,限量200份,贈完為止!

《找回自己》全台新書分享會,展開你的正念陰瑜伽旅程!

《找回自己:Chris Su的瑜伽之路,你需要的正念陰瑜伽》全台新書分享會,免費參加,現場備有新書銷售!

1/20(日)15:00-16:00 台北 松菸誠品3F Forum(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

1/26(六)14:00-15:00 台南 政大書城(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120號)

1/26(六)19:30-20:30 台中 秀泰站前小書房(台中市東區南京路66號 S2館)

用小說對抗那個陷入戰爭狂熱的年代,讓歐美震撼的世紀經典!
《西線無戰事》【80週年紀念版】,史上最著名反戰小說,作者在親身經歷第一次世界大戰後所著,好讀獨家繁體中文版權!

《水滸傳》【紀念套裝版】,中國最早、最完整的俠義小說,好讀《水滸傳》十周年紀念套裝版。

《我能從詩人,變成一首詩:王爾德詩選Ⅱ》【中英對照+全彩印刷】,40首詩作,浪漫主義與印象派的結合。

《給我來一點阿拉伯》──認識阿拉伯,誰說一定要嚴肅!?「學阿語」網站作者現身說法,戒不掉的阿拉伯,都給我來一點吧!

《漫漫古典情2:詩詞那一刻》【遠古至隋】,詩文名家「樸月」帶你品最美詩詞、讀詩人故事,感受超越時代、細水長流的「漫漫古典情」。

《今古奇觀一.十娘沉寶》──三百年前的暢銷書,寫出市井小民的不平凡故事。

《三國演義》【紀念套裝版】──胡適曾說:「 《三國演義》不是一個人做的,乃是五百年的演義家的共同作品。 」

《被誤解的三國》【全彩插圖版】,有關三國的小說、戲劇與遊戲廣受歡迎,但並非是三國的真相!

《巴爾札克短篇小說選集》──巴爾札克是偉大的寫實主義作家,《人間喜劇》驚奇地反映了法國社會的現實歷史。

《唐詩現場》──文史作家 章雪峰以堅實史料為基礎,用輕鬆幽默的筆調,挖掘唐詩背後的歷史及社會。

人造月亮取代路燈 將使成都成為不夜城
最近,中國成都「航天科工微電子系統研究院」提出了超狂的構想,他們打算在2022年發射一組人造衛星,衛星上具備塗有特殊反光物質的反光板,讓衛星就像月球一樣反射太陽光,照耀成都。

香港南丫島輕旅行 離島郊野紓壓遠足去
香港密集的高樓大廈聳入雲端,街道永遠人聲鼎沸,不難想像在這個競爭激烈的大城市工作、生活所承受的壓力之巨。或許這也是為什麼,週末搭乘渡輪前往離島健行放鬆,成為近年香港越來越受歡迎的小旅行路線。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