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寫西讀電子報】摘錄《好讀周報》精彩話題,以推廣閱讀與寫作為核心內容,讓您掌握每周最新內容! 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2/13 第430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 迴聲特報 《回憶錄》福爾摩斯的危機!──與宿敵莫里亞蒂教授的對決!!
>> 好讀推薦 典藏不朽推理經典,福爾摩斯探案全集
>> 活動快遞 樸月老師現身開講,全台唯一新書分享會!
 
《回憶錄》福爾摩斯的危機!──與宿敵莫里亞蒂教授的對決!!

福爾摩斯探案全集3-回憶錄【收錄原著插畫】

早期福爾摩斯探案故事的壓卷之作,尤以《銀色馬》、《黃面人》、《海軍協定》等篇最為膾炙人口。

延伸《冒險史》的精采辦案,11篇懸疑的短篇故事滿足了偵探迷的胃口,卻也殘忍的宣佈了福爾摩斯的死訊……

【福爾摩斯探案全集】

◎「世界偵探小說之父」柯南.道爾成名之作

◎譯成多國語言,風靡全世界的經典文學

◎史上最受讀者推崇,開闢偵探小說的不朽巨著

【回憶錄】THE MEMOIRS OF SHERLOCK HOLMES

◎完整的福爾摩斯系列之三,多年受到讀者肯定的譯本。

◎完整收錄103幅值得珍藏的英國雜誌連載插畫。

◎另收錄福爾摩斯延伸探索,分別包含福爾摩斯及作者柯南.道爾的分析與大事記,讓你更深入瞭解這部不朽的偵探小說。

【書摘】〈黃面人〉(節錄)

「好,我剛才對你們說過,在我們的住所不遠處有間小別墅,而住所和小別墅之間剛好有一塊田野,如果你想到小別墅去,只有先沿著大道走,然後再拐到一條小路上。小別墅那邊正好有片茂密的蘇格蘭樅樹林,我很喜歡在那裡散步,無論如何,林中散步總是一件讓人輕鬆愉快的事。這八個月來,小別墅一直空著沒住人,挺可惜的。它畢竟是座很漂亮的兩層樓房,帶有一道老式的走廊,四周長滿了金銀花。我經常在那裡散步,想說這可真是座整潔小巧的家園啊!

「可是,上週一傍晚我走在這條路上時,遇到一輛敞篷車從小路上駛過來,我還看見走廊邊的草地上放著一堆地毯和其他物品。很明顯,小別墅最終還是租出去了。我從旁邊穿過的時候,就像一個無所事事的人那樣停下來看了看,想知道是什麼人會住得離我們這麼近。當我正在思量著,突然感覺到有一張臉正從樓上窗戶裡盯著我看。

「福爾摩斯先生,我當時不知道這是怎樣的一張臉孔,只覺得背上直冒冷汗。我離得有點遠,所以分辨不出那張臉孔的具體特徵,但總覺得它有點不自然,而且冷酷無情。我當時的感覺就是這樣。我快步向前走,想近距離觀察一下窺伺我的那個人,但我走近以後,那張臉忽然消失了,彷彿被什麼東西拉到屋內的黑暗之中。我就這麼站在那裡足足五分鐘,仔細思考著這件事,試圖分析我得到的印象。我無法解釋那究竟是一張男人的面孔,還是女人的,它畢竟離我太遠。但那張臉深深印在我心中。它如同青灰色的白堊土,而且有點僵硬呆板,顯得非常不自然。我心煩意亂,決定再去看看這棟別墅的新住戶。我走過去敲了敲門,門突然打開,走出一位身材高大、模樣憔悴的女人,生著一副醜陋可怕的面孔。

「『你有什麼事?』她操著北方口音問道。

「『我是你那邊的遠鄰,』我說著,一邊朝著我的住所點了點頭,『我知道你們剛搬進來,我想我應該能為你們提供什麼幫助……』

「『喔,我們有需要的時候,自然會去找你。』說完,她竟然甩上了門。對這種無禮的回絕,我非常惱火,轉身朝家裡走去。雖然我整晚都盡量轉移注意力,腦海卻一直被窗裡的怪人和那女人的蠻橫無禮所困擾。這件事我決定對妻子守口如瓶,因為她既膽小又容易衝動,我可不想讓她知道我剛才遭遇的不快。但在臨睡以前,我告訴她那間小別墅已經有人住了,她卻毫無反應。

「我通常睡得很沉,夜裡沒有什麼可以吵醒我,這使我常受到家人的嘲笑。但那天晚上有點奇怪,可能是受到那件事情帶來的輕微刺激,或是我說不上來的其他原因,我不像平常睡得那麼死。半夢半醒間,我隱約感到屋裡有什麼人在走動,並逐漸意識到我妻子已經把衣服穿好,還披上了斗篷,戴上了帽子。我嘴唇微動,低語了幾句,對她這種不適時的舉動表示驚訝和不滿。藉著燭光映照,當我半睜的雙眼落到我妻子臉上時,竟使我訝異得說不出話來。她的表情是我前所未見,也絕不可能是裝扮出來的。她臉色蒼白,呼吸急促,當她扣緊斗篷時,還悄悄往床上看了看,惟恐把我吵醒。接著,她以為我還在睡,便無聲無息地走出房間,過了一會兒,我聽到前門合葉發出一陣尖銳的響聲。我從床上坐起來,用手敲了敲床欄,確認我真的是醒著,然後從枕頭下取出手錶,已經是凌晨三點鐘了。我妻子在這個時候到外面去,到底要幹什麼呢?

「我就這樣坐了近二十分鐘,翻來覆去地想這件事,努力想找到一些可能的解釋。我想得越多,就越覺得稀奇古怪、不可思議。我正為這件事困惑不解時,聽到門又輕輕關上了,還有我妻子上樓的腳步聲。

「『艾菲,妳剛才跑到哪兒去了?』她一進來,我便問道。

「聽到我的問話,她嚇了一跳,猛然發出一聲尖叫。這樣一來比其他事情更讓我心煩,這一聲驚叫裡,隱含著一些難以描述的心虛之情。我妻子是個天性坦率的女人,看到她悄悄溜回自己的房間,而且在自己的丈夫問話時還大聲驚呼、畏縮不安,我心裡感到一陣發冷。

「『你醒了,傑克!』她勉強笑著大聲說道,『怪了,我還以為什麼也吵不醒你呢。』

「『妳跑到哪裡去了?』我更加嚴厲地問道。

「『難怪你大驚小怪呢。』她說道,在解斗篷上的鈕扣時,我看到她的手指在顫抖。『很奇怪,我從不記得以前有過這種事。事情是這樣的,我覺得好像有些喘不過氣來,想出去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如果再不出去,我真以為自己要暈倒了。我在門外站了幾分鐘,現在已經完全恢復了。』

「她對我說這番話的時候,從沒正眼看我,聲音也不同於平常的那種語調,很明顯她在撒謊。我沒有回答,只是傷心地把臉對著牆,心中裝滿了千百個惡意的猜測和疑問。我妻子會向我隱瞞什麼呢?她這次奇怪的外出,會到哪裡去呢?我覺得在解開這個謎團之前,是無法安心過日的,然而我沒有再問下去。這一夜我一直輾轉反側,翻來覆去也想不出一個道理來。

「第二天我本來要進城裡去的,但我心中煩亂異常,根本無法專心於生意。看來我的妻子和我一樣煩躁不安,從她一直不敢正眼看我的神情就能看得出,她也明白我不相信她所說的,但她也是六神無主,不知該怎麼辦才好。吃早餐時我們沒有任何對話,然後我出外散步,希望能在清晨的新鮮空氣中仔細思考這件事。

「我一直走到克里斯特爾宮,在那裡待了一個小時,一點鐘的時候回到諾伯里,碰巧又路過那間小別墅。我停下來向窗戶瞭望,看看是否能找到昨天從裡面看我的那張臉。我正站在那裡,福爾摩斯先生,讓我吃驚的是,小別墅的門突然打開了,我的妻子走了出來。

「我一看見她就呆在那裡,說不出話來,可是當我們目光相遇時,我妻子更是驚訝異常。她看起來好像要重新退回屋裡。然後,看到無法再隱藏下去,便走上前來,她強扯出一絲微笑,卻難以掩飾她異常蒼白的臉色和驚恐的眼神。

「『啊,傑克,』她說道,『我剛才來看一下是否能為我們的新鄰居幫點忙。你怎麼用那種眼神看著我?傑克,你不會怪我吧?』

「『這麼說來,』我說道,『妳昨晚就是來這裡了。』

「『你說什麼呀?』她喊道。

「『我敢打賭,妳來過這裡。裡面是些什麼人?妳怎會深更半夜來看他們?』

「『我以前沒來過這裡。』

「『妳怎麼能對我說謊?』我大聲喊道,『妳說話的聲音都變了。我什麼時候瞞過妳?我要到裡面去,看看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福爾摩斯探案全集3-《回憶錄》【收錄原著插畫】,收錄11篇短篇故事+103幅原著插畫,早期福爾摩斯探案故事的壓卷之作!

典藏不朽推理經典,福爾摩斯探案全集
樸月老師現身開講,全台唯一新書分享會!
《漫漫古典情3:詩與人的邂逅》──走進隱藏在經典詩詞背後的動人故事。

《漫漫古典情2:詩詞那一刻》&《漫漫古典情3:詩與人的邂逅》新書分享會

2/16(六)15:00-16:00 台北 金融廣場書店(羅斯福路三段62號1F)

《水滸傳》【紀念套裝版】,中國最早、最完整的俠義小說,其藝術成就在於精采生動的一百單八將人物刻畫。

《找回自己:Chris Su的瑜伽之路,你需要的正念陰瑜伽》博客來獨家購書禮!

即日起於博客來購書即贈「瑜伽小物收納袋」,由英國瑜伽品牌YamaYama特別製作,印有作者簽名,只送不賣,數量有限,贈完為止!

《西線無戰事》【80週年紀念版】──面對著殘酷冰冷的殺戮戰場,他們越來越迷惘,越來越困惑,究竟為何而戰?

《我能從詩人,變成一首詩:王爾德詩選Ⅱ》【中英對照+全彩印刷】,從風景詩到獻給愛人的情詩,都可看出他滿溢而出的豐沛情感。

《給我來一點阿拉伯》──從入門知識、文化趣味、政治與歷史,以最輕鬆有趣方法,帶領你一同認識阿拉伯。

《今古奇觀一.十娘沉寶》──抱甕老人挑選「三言」、「兩拍」佳作編成,傳達善惡果報的意旨。

《三國演義》【紀念套裝版】──胡適曾說:「《三國演義》不是一個人做的,乃是五百年的演義家的共同作品。 」

《唐詩現場》──文史作家章雪峰以堅實史料為基礎,用輕鬆幽默的筆調,挖掘唐詩背後的歷史及社會。

《巴爾札克短篇小說選集》──巴爾札克是個極富創作野心的作家,立志記錄整個法國社會的種種樣貌。

2019年手機大廠5G過招
美國的主流移動運營商已承諾在2019年推出5G網絡,5G連網速度至少將是4G時代十倍以上,成為各大手機陣營較量的焦點。究竟誰能拔得頭籌推出首款5G手機?2019年的智慧型手機又有什麼新賣點?

台南西市場 不容錯過的老字號小吃
曾為台南最重要的果菜批發市場的西市場,又俗稱「大菜市」,隱身於熱鬧街頭的巷弄裡,聚集多家老字號小吃,每一家都值得令人專程造訪。如府城第一冰品江水號,已傳承好幾代,是在地人氣老字號冰店。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