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沒有Magic,只有Basic!【經理人月刊電子報】以實用易學滿足經理人的管理需求,讓你提升管理能力無負擔!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3/13 第434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 迴聲特報 最好讀的大聯盟工具書,掌握2019開季最新資訊!
>> 好讀手札 《棒球驚嘆句》【修訂新版】,獻給球迷與非球迷的心靈密碼!
《棒球驚嘆句2》,42位棒球人的珍藏故事!
>> 好讀推薦 腦洞大開的異聞怪談,感受不同的閱讀體驗!
 
最好讀的大聯盟工具書,掌握2019開季最新資訊!

《圖解MLB》【2019開季新版】──知名球評曾文誠、專業美職專欄作者曹玉烱為你精心分析講解!

一覽棒球最高殿堂──MLB的世界!

你能夠完全看懂MLB轉播嗎?對於MLB規定感到困惑嗎?你知道MLB有哪些特殊之處嗎?

還在因為MLB看起來龐大艱深的規定而猶豫不決嗎?趕快擁有本書,一起享受世界棒球最高殿堂的魅力!

吸收MLB新知,掌握MLB脈絡

根據大聯盟2019年球季最新資訊修訂整理,深入淺出的內容、清晰易懂的圖表,是你一窺MLB奧妙、了解MLB的最佳工具。

精彩內容

●MLB大事紀:主要棒球規則演進年表、球隊演進史

●MLB典故:指定打擊制度、明星賽、七局伸懶腰

●MLB制度:球員的異動.交易.讓渡、大聯盟球員年資、薪資仲裁制度

●MLB球場:球場巡禮、牛棚、球場食物

●MLB相關:球員經紀人、大聯盟轉播、球場播報員

大聯盟最佳入門工具書,2019開季新版隨書附贈王建民全身投球書條!

【書摘】5-5自由球員制度的出現

對球員至為重要的制度在大聯盟制度中,自由球員(Free Agent,簡稱FA)屬於劃時代的創舉,對日後乃至於現今的所有球員來說至為重要,從此以後球員不再是資方隨意操控的籌碼,也就是說,只要球員取得自由球員資格,就可依照其自由意志加盟想去的球隊。

正因為自由球員制度是這麼的重要,因此早期的大聯盟資方根本不可能允許這種情況發生,直到20世紀70年代中期才誕生;不過遲到總比沒到好。

自由球員制度的背景

美國職棒在1 9 世紀末創建時有所謂的保留條款(reserve clause),此條款允許球團擁有優先續約權,雖然美其名是球團供給球員工作,但其實是宣告球團擁有球員整個職業生涯的所有權利。無論是球員調度、交易都由資方單方面操作,球員像是棋子般的任憑擺佈。

只不過當時民智未開,球員相較於一般民眾算是高薪一族,因此在觀念未開化的情況下並未引發重大的爭議。

最高法院的背書

聯邦聯盟(Federal League)在1914年成立後為了將餅作大,頻頻向大聯盟球員施以利誘,不過效果有限,導致該聯盟旗下的巴爾的摩鑽紋龜(Baltimore Terrapin)向最高法院控告大聯盟違反反托拉斯法(Antitrust Act)。1922年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做出重大判決,強調職業棒球並未受到反托拉斯法的保護,這無疑替大聯盟強化掌握球員的生殺大權作背書。

最初的失敗

到了1969年季後,聖路易紅雀隊明星球員佛洛德(Curt Flood)被交易到費城費城人,但他拒絕前往因而損失了10萬美元,而與當時球員工會主席米勒(Marvin Miller)討論後決定控告大聯盟當局,然而最高法院依舊引用1922年條文否決佛洛德的要求,使得此案由資方取得勝利。不過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此案例最大意義在開啟球員智識,此後球員不斷爭取權利,視自由球員為保障利益的終極目標,而保留條款就是球員工會的最大死敵。

罷工事件

1973年美國職棒發生首次球員罷工事件,大聯盟被迫出面協商,並催生第二版的勞資集體協議(Collective Bargaining Agreement,CBA),即便球員工會視為眼中釘的保留條款仍未廢除,卻間接建立薪資仲裁制度,並從1974年起實施。這是自由球員制度出現前的重要曙光。

第一位自由球員出現

1974年,奧克蘭運動家投手杭特(Catfish Hunter)勇奪美聯賽揚獎後,但沒想到老闆芬利(Charles Osar Finley)卻未履行合約中激勵條款的義務,杭特向大聯盟申訴後,仲裁官賽茲(Peter Seitz)判決資方敗訴,且宣布杭特取得自由球員身分,至此史上第一位自由球員出現,杭特隨後與洋基簽約。

保留條款廢除

1975年,梅瑟史密斯(Andy Messersmith)與麥克諾利(Dave McNally)再度向資方申訴,且獲得賽茲的認同,因此兩人取得自由球員身分,只是麥克諾利並未與其他球隊簽約而決定退休,梅瑟史密斯則是打到1979年。大聯盟曾試圖反擊,不過美國最高法院審議後支持賽茲的判決,促使勞資進行協商而將保留條款廢除,資方僅保有前六年的優先續約權,球員只要滿6年大聯盟年資即取得自由球員權利。事隔近百年後,球員開創了另一個新時代。

自由球員的種類

大聯盟球員要成為自由球員,首先也是最常見的,就是球員達到6年大聯盟年資,根據新版勞資協議,世界大賽結束後第2天球員不用再經過申請就可自動取得自由球員權利。

不續約自由球員

第二種情況則是所謂不續約自由球員(non-tender free agent),此發生在滿3年擁有薪資仲裁資格、但年資未滿6年的球員身上。代表球隊若在某個薪資仲裁年度不提供球員仲裁合約,該球員就成為不續約自由球員。

有名的例子有2002年前雙城球員、現效力紅襪的歐提茲(David Ortiz);2006年前洛磯、後加盟道奇的曹錦輝(2008年加盟皇家);2007年前小熊、後加盟教士的普萊爾(Mark Prior);還有2009年洋基、2010年國民的王建民。

第三,球員在合約期間若被球隊無條件釋出,也可獲得自由球員身分。

《圖解MLB》──還在因為MLB看來艱深的規定困惑嗎?本書帶你享受世界棒球最高殿堂的魅力!

《棒球驚嘆句》【修訂新版】,獻給球迷與非球迷的心靈密碼!

看棒球球員奮力為勝利一搏的同時,你可知道他們能站上這個舞台背後的故事?

這可能是你最難忘懷的一本棒球書,幾乎沒有棒球術語,也沒有艱深的球迷知識你翻開書,看到的只是人與生命的故事。

郭泰源、陳金鋒、王貞治、鈴木一朗、郭源治、林智勝、吳復連、黃欽智、王光輝......

37則棒球人的感動故事,150句難忘的棒球經典名言

《棒球驚嘆句》,十二週年全新修訂版,感動依舊。

《棒球驚嘆句2》,42位棒球人的珍藏故事!

名球評 曾文誠、棒球作家 正義鷹大俠、資深棒球人 鄭又嘉,為你說出《棒球驚嘆句2》!

棒球員的故事,影響了數以千萬的人,他們的努力、熱血、拚命、不放棄,成為球迷口中永遠津津樂道的話題。

在球員、球迷間記憶最深刻的《棒球驚嘆句》一書推出續集,囊括42則棒球人的奮鬥故事,以及國內外的棒球名言,為你感動再現!

《棒球驚嘆句2》,能改變你人生的一句話!

腦洞大開的異聞怪談,感受不同的閱讀體驗!
《巷說異聞錄:光怪陸離的民國軼事》,知乎文學故事領域知名答主──檀信介作品,深得中國志怪小說精髓,詭異奇幻的世界,反映人間百態。

好讀《紅樓夢》【紀念套裝版】,圖說紅樓夢全集新裝書盒,收錄上千張彩圖。

《水滸傳》【紀念套裝版】,中國最早、最完整的俠義小說,其藝術成就在於精采生動的一百單八將人物刻畫。

《三國演義》【紀念套裝版】──十周年紀念新裝書盒,全套六冊裝,收錄上千張彩圖。

福爾摩斯探案全集3《回憶錄》,福爾摩斯的危機!──與宿敵莫里亞蒂教授的對決!收錄11篇短篇故事+103幅原著插畫。

《找回自己:Chris Su的瑜伽之路,你需要的正念陰瑜伽》──陰瑜伽能夠放鬆自我,從而消除壓力,沉澱心靈。「選擇寧靜,寧靜自然會帶來平靜」。

《漫漫古典情3:詩與人的邂逅》──詩文名家樸月精選「唐至民國」44首經典詩詞,回顧無數歷史精彩場景。

《西線無戰事》【80週年紀念版】──本書並非控訴,也非懺悔。它試圖報導一個被戰爭摧毀的世代──儘管有些人得以在砲火下倖免於難。

《給我來一點阿拉伯》──來到中東,水菸咖啡廳必去!埃及計程車超便宜,但是超容易受騙?

《我能從詩人,變成一首詩:王爾德詩選Ⅱ》【中英對照+全彩印刷】,將王爾德浪漫的一面放到最大,呈現他滿溢而出的豐沛情感。

如何回答刁鑽的面試問題?專家教你這七招
談到工作面試,一般認為無論如何準備都不夠多。CNBC列舉七個面試時最常遇到的刁鑽問題,同時傳授答題技巧,教你輕鬆看待,並用聰明才智逐一回答。

高雄「抹茶馬卡龍薯條」搭配抹茶醬吃超濃香
小巧精緻的馬卡龍,不足為奇,但長條的馬卡龍你見過嗎?最近這款「薯卡龍」可是在IG版面不斷沖擊我的眼球,而這次開放限時販售的抹茶口味,讓人心動百分百,好想直奔高雄阿!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