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厲害的頭腦、最捉摸不透的管理動向、不知何去何從的地球命運,都在【世界公民電子報】。 【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6/19 第44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 迴聲特報 一封瓶中信,一艘蒸汽快艇,開啟十九世紀最波瀾壯闊的環球之旅!
>> 好讀手札 《海底兩萬里》── 一場瑰麗夢幻的神秘海底探險!
《環遊世界八十天》──掀起人類挑戰最速環遊世界的夢想小說!
>> 好讀推薦 詩文名家樸月系列作品,帶你看想像不到的文學家另一面
 
一封瓶中信,一艘蒸汽快艇,開啟十九世紀最波瀾壯闊的環球之旅!

《格蘭特船長的兒女》──法文原版全文翻譯,收錄法國插畫家繪製之170張原版內頁插畫。

《海底兩萬里》經典姊妹作,法文全譯本首度出航!

最精采的奇想冒險,最天才的航海之旅!

海洋三部曲第一部,沒有它就沒有《海底兩萬里》!

海洋三部曲分別為《格蘭特船長的兒女》、《海底兩萬里》與《神祕島》,是儒勒.凡爾納的代表作,也是文學史上無可取代的奇想冒險經典!

關於《格蘭特船長的兒女》

●蘇格蘭當地望族格勒納爾瓦爵士,偶然間得到一封瓶中信,得知同鄉的格蘭特船長被遺棄於世界邊緣,是生是死無人知曉。

●他決心帶上船長一雙兒女,踏上尋找這位航海家的冒險旅程,橫越三大洋、南美大陸、澳洲與紐西蘭,沿途遭逢無數艱險阻難,究竟能不能帶回失蹤的格蘭特船長呢?

凡爾納到今天仍受到數以百萬讀者歡迎的原因很簡單,他是有史以來最會說故事的人之一。──英國科幻小說家亞瑟.C.克拉克

第十章 南緯三十七度(摘錄)

格勒納爾瓦把調查結果告訴伙伴們。瑪麗.格蘭特和弟弟忍不住露出痛苦的表情。這是鄧肯號到達塔爾卡瓦諾六天後的事。乘客都聚集在艉樓裡,艾蓮娜夫人安慰著船長的兩個孩子,她沒有用言語(她能說些什麼呢),而是用輕輕撫摸來慰藉他們。賈克.帕加內爾早已重新拿起文件,極其專注地仔細檢視,彷彿想從中挖出一些新祕密。他就這樣研究了一個小時,直到格勒納爾瓦呼喚他:

「帕加內爾!我完全仰賴您的智慧了。我們對這份文件做出的解釋是不是有錯呢?這些字詞是否不合邏輯呢?」

帕加內爾沒有回答,他在思索。

「我們是不是搞錯了船難地點?」格勒納爾瓦又說,「即使對那些洞察力最弱的人來說,『巴塔哥尼亞』這個詞不也是顯而易見的嗎?」

帕加內爾始終沉默不語。

「還有『印地安人』一詞不也證明我們的看法有道理嗎?」

「完全沒錯。」麥那布斯回答。

「那麼,遭遇船難的人寫下這幾行字時,即將要被印地安人抓去當俘虜了,這點不是也很明顯嗎?」

「這裡,我要打斷您的話,親愛的爵士,」帕加內爾終於回答了,「你們的其他結論都很正確,但最後這一點,至少我覺得不太合理。」

「您的意思是什麼呢?」艾蓮娜夫人問道,所有人的目光都盯著地理學家。

「我的意思是,」帕加內爾加重語氣回答,「文件上寫的是:格蘭特船長目前已經是印地安人的俘虜了。我還要強調,這個情況沒什麼好質疑的。」

「請您解釋一下,先生。」格蘭特小姐說。

「再容易不過了,親愛的瑪麗,我們不應該把文件空白處解讀成將被俘虜,應該是已經成為俘虜,這樣一切就都清楚了。」

「可是,這不可能呀!」格勒納爾瓦回答。

「不可能!為什麼呢,我高貴的朋友?」帕加內爾微笑問道。

「因為瓶子只會在船觸礁時扔出來。由此才得出這個結果,文件上的經緯度指的正是船難地點。」

「沒有任何證據可以確定此事,」帕加內爾迅速反駁,「我看不出,遇難者為什麼不能在被印地安人帶進內地之後,才用瓶子讓別人知道他們遭監禁的地點呢?」

「非常簡單,親愛的帕加內爾,因為要把瓶子扔進海裡,至少必須有海才行。」

「或者,就算沒有大海,扔到流入大海的河川也可以!」帕加內爾立刻答腔。

這個意想不到卻又合於常理的回答,讓大家驚訝得講不出話來。帕加內爾望見眾人眼裡閃著光芒,他知道每一個人又再次有了新希望。艾蓮娜夫人首先發言。

「好一個不錯的想法!」她大聲說。

「好一個絕妙的想法。」地理學家信心滿滿地補上一句。

「那麼,您的看法是?……」格勒納爾瓦問。

「我的看法是找到南緯三十七度線穿過美洲海岸的地方,然後循這條緯線朝內陸走,半度都不偏離,一直到大西洋岸。我們也許會在這條路徑上找到大不列顛號的遇難者。」

「機會渺茫!」少校回答。

「不管多渺茫,我們都不該忽視,」帕加內爾接著說,「萬一我說的對,瓶子是順著陸地河川流到大海,就必定能發現被俘者的行蹤。來吧,朋友們,請看看這個區域的地圖,我要讓你們對我的話徹底信服!」

帕加內爾一邊說,一邊把智利和阿根廷各省的地圖攤在桌面上。

「你們看,」他說,「請跟隨我漫步穿越美洲大陸。讓我們跨過狹長的智利,翻越安地斯山脈,再往下走,來到彭巴草原中央。這些地區缺乏大江、河流、水道嗎?並不缺。這裡是內格羅河,這裡是科羅拉多河,這裡是兩條大河的諸多支流,都有三十七度緯線經過,都可以經由它們把文件送往大海。在那兒,或許在某個部落當中,在定居的印地安人手裡,在不為人知的河邊,在山脈的峽谷內,那些我有權稱為『我們朋友』的一群人正等著天意安排的救援!我們豈能讓他們失望?順著我此刻在地圖上指出的這條精確緯線,穿越這些地區進行搜尋,難道不是你們所有人的共同主張嗎?要是一切出乎預料,我又弄錯了,我們不是有責任沿著南緯三十七度線一路找到底嗎?為了找回這些遇難者,必要時我們不也有責任循這條緯線繞地球一周嗎?」

帕加內爾這段話說得慷慨激昂,眾人聽了深受感動,紛紛起身和他握手。

「是的!我父親就在那裡!」羅貝爾.格蘭特高聲說,雙眼熱切盯著地圖看。

「孩子,無論你父親在哪裡,我們都會找到他!」格勒納爾瓦回答,「再沒有比我們的朋友帕加內爾解釋得更合理了。我們應該毫不遲疑隨著他畫出的這條路前進。格蘭特船長或許落在人數眾多的印地安人手裡,也或許成了某個小部落的俘虜。在後面這個情況下,我們會直接把他救出來。若是前一種情況,我們就先把情勢偵查清楚,再到東海岸和鄧肯號會合,然後開船到布宜諾斯艾利斯。在那裡,麥那布斯少校將會編組一支武裝部隊,足以打敗阿根廷各省的所有印地安人。」

「好啊!好啊!閣下!」約翰.孟格爾回答,「我補充一句,這趟橫跨美洲之行將會毫無險阻,圓滿完成。」

《格蘭特船長的兒女》【法文全譯版】──凡爾納海洋三部曲之首部曲,收錄法國插畫家繪製170張原版內頁插畫。

《海底兩萬里》── 一場瑰麗夢幻的神秘海底探險!

《海底兩萬里》是儒勒.凡爾納的巔峰之作,本書根據法文原版全文翻譯,並收錄由法國插畫家繪製的一百多幅插畫。

多次改編為電影、影集、動畫,暢銷全球經典奇幻小說──在這部作品中,儒勒.凡爾納將海洋與人類科技的想像發揮到極致,表現了人類認識和駕馭海洋的信心。

「誰能探得深淵之底?」如今世上,只有兩人有資格回答,尼莫船長和我。───《海底兩萬里》

將海洋與人類科技想像發揮極致的《海底兩萬里》【法文全譯插圖本】!

《環遊世界八十天》──掀起人類挑戰最速環遊世界的夢想小說!

《環遊世界八十天》【法文全譯插圖本】──因打賭而引發的八十天環遊世界挑戰,在沒有飛機的年代,真有辦法達成嗎?

一本掀起人類挑戰最速環遊世界的夢想小說

一部獨一無二、驚險刺激的地理冒險史詩

凡爾納在這部作品詳述十九世紀世界各地的交通運輸情況及人文風情。出版後,掀起了世界各地冒險家挑戰最短時間環遊世界的熱潮。

本書根據法文原版全文翻譯,並收錄由法國插畫家為法文原版所繪製的數十張內頁插畫。

《環遊世界八十天》【法文全譯插圖本】,凡爾納暢銷全球經典名著,整部小說懸念迭出,環環相扣!

詩文名家樸月系列作品,帶你看想像不到的文學家另一面
《漫漫古典情4:文人的那些事》──看似嚴肅、認真的文人背後,其實藏著許多生活化、親和力十足的小故事。

《解厄學:化解危機、解厄脫困之道!》──做為生活中如何避免禍患,獲得長久的平安與幸福人生的借鑑。

《亞馬遜:古代女戰士的真實傳奇》──她們是中亞的斯基泰人,也是南美洲的部落女戰士,還是超級英雄神力女超人。

《西遊記》【紀念套裝版】──中國奇幻經典之作,融合儒、道、佛精神的奇書,蘊藏著豐富人性內涵。

《今古奇觀 二.時來運轉》──〈看財奴刁買冤家主〉:得天下幸運之財的賈員外,原來卻只是幫原主人守了二十年財。

《許地山作品選集》,「他有學問而沒有架子,他愛說笑話,村的雅的都有……」──老舍。

《如何使用你的眼睛》,我特別喜歡一種奇怪的感覺:我看著某個東西,然後突然懂了──這個物體是有結構的,它在對我說話。」——作者序。

《圖解台灣民俗》【新版】──200張生動繪圖、民俗小補帖、專欄,台灣在地生活寫照讓你一看就懂!

《圖解MLB》【2019開季新版】──對於MLB的規定感到困惑嗎?擁有本書,一起享受世界棒球最高殿堂的魅力!

《巷說異聞錄:光怪陸離的民國軼事》,帶著讀者闖進近代史恢弘大敘事裡的小角落,看看那些「魔神仔」如何魅惑人心歷──歷史作家/廖彥博 專文導讀。

跟著川普發越南財
越南擁有低勞力成本和尚未開發的處女地優勢,成為最受歡迎的海外投資市場。如今,美中貿易談判觸礁,美國全面封鎖對中國的貿易並加徵二五%關稅,越南成為各國企業的海外投資首選。

全世界坑道最密所在 人情味特濃馬祖
以東莒、南竿、北竿的租車環島慢遊,按圖索驥探訪各景點,充份體驗馬祖的風景與人情。每晚探訪藍眼淚是必遊行程,東洋山步道、螺山步道、大坵島都是喜歡健行的最愛。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