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7/10 第451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 迴聲特報 《海底兩萬里》經典姊妹作,法文全譯本首度出航!
>> 好讀手札 阿姆斯壯登月50年,凡爾納奔月二書不可不讀!
《環繞月球》──三個人、兩隻狗,一顆炮彈上月球!
>> 好讀推薦 每個大人一開始都曾經是小孩子
 
《海底兩萬里》經典姊妹作,法文全譯本首度出航!

《格蘭特船長的兒女》──最精采的奇想冒險,最天才的航海之旅!

一封瓶中信,一艘蒸汽快艇,開啟十九世紀最波瀾壯闊的環球之旅!

法文原版全文翻譯,收錄法國插畫家繪製之170張原版內頁插畫。

凡爾納到今天仍受到數以百萬讀者歡迎的原因很簡單,他是有史以來最會說故事的人之一。──英國科幻小說家亞瑟.C.克拉克

海洋三部曲第一部,沒有它就沒有《海底兩萬里》!

海洋三部曲分別為《格蘭特船長的兒女》、《海底兩萬里》與《神祕島》,是儒勒.凡爾納的代表作,也是文學史上無可取代的奇想冒險經典!

關於《格蘭特船長的兒女》

●蘇格蘭當地望族格勒納爾瓦爵士,偶然間得到一封瓶中信,得知同鄉的格蘭特船長被遺棄於世界邊緣,是生是死無人知曉。

●他決心帶上船長一雙兒女,踏上尋找這位航海家的冒險旅程,橫越三大洋、南美大陸、澳洲與紐西蘭,沿途遭逢無數艱險阻難,究竟能不能帶回失蹤的格蘭特船長呢?

第十三章 走下安地斯山(摘錄)

「睡吧,帕加內爾。」

話說到此,每個人都以斗篷裹身,把火燒旺,好讓夜裡暖和些,不久就響起了各種聲調──各式節奏的打鼾聲,地理學家的低音部也在當中襯托著多聲部的大合奏。

只有格勒納爾瓦還醒著,神祕的不安感讓他雖然疲倦卻無法入睡。他不由自主地想著那群往同一方向奔逃的動物,想著那無法解釋的驚恐。原駝不可能是被猛獸追趕,在這個高度幾乎沒有猛獸,獵人更是少見。是什麼樣的恐懼讓牠們往安圖科的深谷猛衝呢?恐懼的原因又是什麼?格勒納爾瓦預感,危險即將到來。

然而,半睡半醒間,他的想法慢慢改變,希望代替了害怕。他想像自己明天在安地斯山下的大平原上真正開始調查,成功也許不遠了。他想到格蘭特船長和兩位水手將脫離艱苦的奴隸生活,這些影像從他的腦海快速掠過,爐火啪啦作響,火花飛起,燒紅的火焰照亮同伴們的熟睡臉孔,牆上的影子隨著跳動的火光忽隱忽現,這一切不時打斷他的思緒。接著,他的預感再次出現,而且更加強烈。他糢糢糊糊聽見屋外有聲響,在這荒僻的山頂上,實在難以解釋。

不知何時,他忽然聽到遠處發出隆隆聲,沉悶,帶著威脅感,有如雷鳴,卻不是來自天上。這種轟隆聲只可能起因於底下幾千公尺的山腰暴風雨。格勒納爾瓦想證實這點,便走出茅棚。

月亮已經升起,空氣澄淨而安靜,山上山下都沒有雲,到處都有安圖科火山烈燄的反光在晃動。沒有暴風雨,也沒有閃電,天頂繁星閃爍。然而轟隆聲持續,且似乎越來越近,穿越安地斯山脈直奔而來。格勒納爾瓦回到茅棚,內心更加不安,思索著這一股彷彿從地底下傳出的轟隆聲和原駝大逃亡之間有何關聯。是不是有因果關係呢?他看了看錶,時間是凌晨兩點。

然而他不能確定危險會立刻發生,所以沒有叫醒同伴,疲憊正讓他們沉沉睡著。他自己也陷入昏沉的嗜睡狀態,一直睡了好幾個小時。

突然,猛烈的撞擊聲使他一躍而起。那吵鬧聲響震耳欲聾,像無數輛火炮車駛過石板路一顛一跳的聲音。格勒納爾瓦忽然感覺腳底地面下陷,他看見茅棚在搖晃、分裂。

「快逃啊!」他大叫。

同伴全都驚醒,東倒西歪地從陡峭斜坡滾下去。天光已亮,景象十分嚇人。山群的形狀正驟然改變,圓錐山頭截去一大段,山峰搖搖晃晃陷落消失,彷彿底部裂了一個大洞。由於安地斯山脈的這個特殊現象,數公里寬的整座山體正在移位,向平原滑移。

「是地震!」帕加內爾高喊。

他說的沒錯,這是智利山地邊緣帶上經常發生的自然災害。就在這個地區裡,科皮亞波曾兩次遭到摧毀,聖地牙哥也在十四年內被震倒四次。這個區域的地殼受地下熔岩的烈火燒烤,山脈新近形成,火山不足以排出地底熱氣,所以經常發生地震。

這時,整個平台正以特快車般的速度滑落,時速八十公里,七個旅行者緊貼山體,牢牢抓住幾簇苔蘚,暈頭轉向,驚恐萬分。他們叫不出聲來,也動彈不了,無處可逃,停止不住,誰也顧不得誰。地下的轟隆聲,雪崩的爆裂聲,花崗岩和玄武岩的撞擊聲,碎雪片急速旋轉的呼嘯聲,使他們無法彼此溝通。山體時而毫無阻礙、碰撞,一路下滑;時而像長浪推盪的船隻甲板,顛簸搖晃。經過萬丈深谷,成塊山石紛紛落入虛空,千年大樹遭連根拔起,像巨大的長柄鐮刀精準一劃,把東側山麓的所有突起全數修平。

讓我們想想,一個重達幾億噸的物體,在重力加速度下,從五十度角的斜面往下滑,那威力會有多大。

誰也沒法估算這個不可形容的墜落持續了多少時間,誰也不敢預言會落到哪個深淵。所有人是否還在原來的地方,是否還活著,是否有人已經摔落谷底,誰也說不清楚。掉落的速度太快,他們呼吸困難;寒氣刺骨,他們渾身麻木;飛旋的雪片模糊了視線,他們氣喘吁吁,筋疲力盡,幾乎死去,只憑求生本能緊緊抓住岩石。

瞬間,一個無比劇烈的撞擊把他們震出這艘正在滑落的「飛行船」。他們被往前拋,滾到山腳最後幾層台階上。山體平台一下子停住了。

有幾分鐘的時間,沒有一個人動。終於,某人爬了起來,雖然仍天旋地轉,還是堅強站穩,這個人是少校。他抖一抖蒙住眼睛的塵土,看看周圍。他的同伴全躺在一個不大的範圍裡,像獵槍射出後沒有散開的一粒粒彈頭,彼此交疊。

少校清點人數。大家都躺在那裡,除了一人之外。

缺少的這個人是羅貝爾.格蘭特。

《格蘭特船長的兒女》【法文全譯版】──凡爾納海洋三部曲之首部曲,收錄法國插畫家繪製170張原版內頁插畫。

阿姆斯壯登月50年,凡爾納奔月二書不可不讀!

《從地球到月球》【法文全譯插圖本】──地心探險、深海潛航、環遊世界……啟發了後代無數創作者的「科幻小說之父」凡爾納,這次竟然打算登陸月球!

在發射阿波羅8號的一個世紀以前,凡爾納已經用他紮實、考究的文筆,以及無邊無際的想像力,朝月球送出了一顆炮彈。

美國南北戰爭結束之後,本該皆大歡喜,卻有一群人愁雲慘霧,他們是巴爾的摩大炮俱樂部的會員。

大炮變得毫無用武之處,主席巴比卡納異想天開,打算向全世界提議,朝月球發射一顆炮彈,讓它成為人類的領土……

本書根據法文原版全文翻譯,並收錄插畫家為法文原版所繪製的數十張內頁插畫。

《環繞月球》──三個人、兩隻狗,一顆炮彈上月球!

《環繞月球》【法文全譯插圖本】──乘著炮彈上太空,接下來呢?《從地球到月球》續集,帶你去月球!

世上最勇敢的三位科學家、冒險家,他們終於朝向月球出發。在初速每秒一萬一千公尺的推進下,三位乘客的旅行看似順利,卻在途中遭遇神祕的小行星,航道被迫改變,這場登月之旅是否能抵達目的地?

●法文原著直譯,中文完整全譯本

●附法國插畫家繪製原版插畫

凡爾納奔月二書,為電影祖師爺喬治.梅里耶《月球之旅》靈感來源。

每個大人一開始都曾經是小孩子
《小王子》(附:夜間飛行)──只有用心靈才能看得清事物。真正重要的東西是眼睛看不見的

《漫漫古典情4:文人的那些事》──看似嚴肅、認真的文人背後,其實藏著許多生活化、親和力十足的小故事。

《解厄學:化解危機、解厄脫困之道!》──做為生活中如何避免禍患,獲得長久的平安與幸福人生的借鑑。

《亞馬遜:古代女戰士的真實傳奇》──神話傳承將「亞馬遜」傳給歷任女戰士,更準確的說法是,這個封號傳給了不同女鬥士族群。

《今古奇觀 二.時來運轉》──〈宋金郎團圓破氈笠〉:被遺棄荒島的宋金,是否能再與妻子團圓?

《西遊記》【紀念套裝版】─故事中活脫生動的人物、乖誕莫測的情節,至今依然為老老少少的人們注入無限想像力。

《許地山作品選集》──收集了許地山一生精華的散文、小說創作,包括最著名的〈落花生〉、〈春桃〉、〈綴網勞蛛〉。

《巷說異聞錄:光怪陸離的民國軼事》──魔幻詭譎的故事,反映現實中人們對財、色、長生不老的癡求,極具諷刺意味。

《如何使用你的眼睛》,作者帶領讀者緩慢地,細緻地使用眼睛,用心觀察生活周遭不曾駐足細看的事物,進而領略出前所未有的視野。

《圖解MLB》【2019開季新版】──讓球迷對MLB的疑惑有所解答,幫忙對大聯盟開啟一扇窗。──棒球專欄作家/林言熹。

山線海線都好玩 跟著網美到新竹打卡去
山線旅遊也藏有許多深受歡迎的旅遊景點與秘境,其中新竹縣湖口鄉因有業者設置各式美輪美奐的打卡景點,成為網美口袋名單中的攝影基地,趁著連假不妨與親朋好友相揪插旗新竹。

老蔣在幹啥?從蔣介石侍從日誌解密1949大撤退
從日記史料中一窺近代中國的關鍵年代!看看蔣介石一生中最感屈辱的1949年究竟發生了什麼事?這些歷史事件的發生,正是中華民國之所以在臺灣的緣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