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臺北畫刊】網羅生活休閒、觀光旅遊等豐富資訊,深刻描繪臺北生活圈的點點滴滴,教你情不自禁愛上臺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0/16 第465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 迴聲特報 小壁虎三部曲【紀念套裝版】,精美書盒完整收藏!
>> 好讀手札 《尋找星星小鎮》── 一段探求理想與幸福的故事
>> 好讀推薦 唯有以筆去捕捉,藉此引領自己,就是寫作的意義
>> 活動快遞 好讀×博客來書展《喵讀人間》,最低66折!
 
小壁虎三部曲【紀念套裝版】,精美書盒完整收藏!

《小壁虎三部曲》【紀念套裝版】,全新插畫經典復刻!

獻給成熟靈魂的童話,也是獻給未熟青春的見面禮

●文學作家鄭栗兒代表作,開創國內成人童話創作之風,文字平易近人,譜出雋永的生命韻味。

●小壁虎如同一個人的成長,經歷二十多年時光流轉,從稚嫩容顏蛻變為堅強靈魂。

陪伴無數青春走過高山低谷的他,以全新面貌與你見面!

●新版童話風格全彩插畫,由新生代插畫家蔡豫寧繪製,完整收錄於套書中!

●一同聆聽小壁虎自我追尋之旅,讓溫暖柔和的文字與色彩,成為療癒身心的力量來源。

閣樓小壁虎

寒冷的冬夜閣樓,一隻出生不久的小壁虎,飢餓疲憊地在生存危崖邊掙扎。

正在絕望之際,他遇見一隻即將死去的老蜘蛛。

從老蜘蛛傾訴的畢生經歷中,小壁虎獲得了比食物更充實溫暖的養分……。

再見小壁虎

冬眠時光恍若虛幻,絢麗的色彩乘著暖風,喚醒沉睡的小壁虎。

未曾謀面的春天引動他,迅速躍出閣樓、探索世界。

各種相遇與別離,等在他前方的,是一場豐盛無邊的生命之旅……。

愛的小壁虎

再度從冬眠中甦醒,沒有雲的春天,預示了一場不平凡的旅途。

存在夢裡那雙愛笑的眼睛,彷彿時刻回應他的思念。

小壁虎奔跑在星空底下、綠蔭之間,誓言將用「心」,找回他的此生摯愛……。

【精彩書摘】《再見小壁虎》

龜毛是百年龜村的長者,他們很敬重他的輩分,在這裡,活得越久的烏龜越得到尊敬,是一種真正發自內心的尊敬,絕無虛偽。龜毛雖然年紀很大,卻不倚老賣老,相反地,他像個孩童一樣,經常哈哈大笑,他看淡世事,最常說,「沒關係,世界上沒有對錯,人生就是這樣。」

有一回小壁虎忍不住道,「可是每一個人生都是不一樣的,你怎能說人生就是這樣。」

龜毛懶懶地回應:「不管怎樣的人生,都是一樣的。餓了就吃,吃了就睡。」

「我的老蜘蛛朋友就不一樣,他的生命是一場特別的藝術追求,每一個人來到這世界上都有不同的意義要去完成。」小壁虎提起了他的朋友老蜘蛛的遭遇。

「所有的追求都是一場無窮盡的追逐,生命之河不是要載你去到哪裡,而是要你對它敞開,它會流向你,你所要做的就是迎接它,與它共舞。你永遠都在這個時刻,而不在遙遠的未來,所以安心地活在現在,不必憂慮也無須期待未來。」

「可是生命應該是特別的個體與特別的經歷。」

「你為什麼要這麼自我呢?你為什麼要把自己看得這麼重要呢?你為什麼凡事要比較呢?你真的認為那隻蜘蛛的生命與眾不同,而其他蜘蛛的生命就無足輕重,如果是這樣,那造物主不就是一個自私的母親。而你永遠不懂得尊重別人,永遠只是一座孤島,生命之河也永遠流不向你。你周而復始,追求虛幻,卻無法滿足。你得不到生命的和諧,更別想超越世界。」

「可是總不能一直吃了睡,睡了吃啊!」

「吃和睡是件很自然而神聖的事,就像陽光和雨水也是很自然而神聖的事,當你有意識地活在自然,你就擁有最大的快樂,那你還需求什麼?」

小壁虎沉思著這一番話,龜毛又打斷他:「別用腦筋想,去把它活出來。」

說完,龜毛打個呵欠,縮起四肢,輕輕地闔上眼,天晚了,小壁虎也睏了,他不再擔憂這個問題,龜毛說得沒錯,累了就睡,他要做的事是:找棵植物當睡覺的床。

在慢緩緩的烏龜群中待上一段時日,小壁虎的動作也不知不覺跟著慢起來。很奇怪,當他速度一放慢時,他的視野也起了莫大的變化,每一件事物都被放大似的,呈現在他眼前。他看見花更真實的模樣,色彩鮮豔的心形瓣片沾著朝露,正和他交換今天的心情;而當他慢慢咀嚼食物時,更能品味出食物的原味,食物也變得更美;他已能辨識大多烏龜的長相,甚至叫得出他們的名字來;他慢慢地體會著周遭的一切,感受現在,不再急著去到哪裡,更不去思考未來。

他以為他可以在這裡待得更久,有一天龜毛卻對他說,「好啦,孩子,往前走吧!你該啟程了。」

「去哪裡呢?」

「我不曉得。我不知道你從哪裡來,也不知道你要去哪裡。」

「你不是說過生命不一定要去到哪裡,生命是在此時此刻?」

「是啊!可是那朵雲要我轉達訊息:你該離開。你該去接受你的生命盛禮,在得到之前,你必須經歷。」

「我已經得到了,你們帶給我的這一切。」

「不,那只是你的頭腦以為你知道了,那不夠。你要去經歷,你才能更深刻的體會。就像你要經歷不能呼吸的窒息感,才能領略呼吸的喜悅。何況你這麼年輕,你該去闖蕩,去碰撞,去做年輕人會做的蠢事,去燃燒熱情,去激發火花,去吧!」

「有一天,我回來,你還活著吧!」

烏龜哈哈大笑,「我死了又生,生了又死,我不管生或死,我永遠在你的心裡。去吧,孩子,去享受你的生命。」

【北中新書分享會】免費參加,不須報名!

11/02(六)14:30-15:30 台北 金融廣場書店(羅斯福路三段62號1F)

11/09(六)19:30-20:30 台中 誠品園道店3F閱讀書區

《小壁虎三部曲》【紀念盒裝版】──不要成為一個理想的別人,永遠成為一個真實的自己!祝福每一位小壁虎!

《尋找星星小鎮》── 一段探求理想與幸福的故事
星星啊你們,如今安在?希望你們只是躲起來了,一切安好。

《尋找星星小鎮》完成已經長達二十五年了,那些曾經的讀者都也各自從自己的青春、自己的愛情逐漸成長,歷經了歲月流轉,對於幸福的定義,都還一樣嗎?──作者/鄭栗兒

這是個一群年輕人的青春寂寞故事,更多的是主述者「我」對理想之境的探求。

青春就該揮灑,就該快樂,就該哄鬧不已,不是嗎?

在書中,以上這些青春痕跡,「我」都擁有了,卻為何依然孤獨而沉靜呢?她在內心依舊不斷問著:「星星都到哪裡去了?它們死了嗎?」

在遇到一個神祕的旅行者之後,在眼睛如星子般閃爍的男孩「潘」離去之後,她決定踏上旅程尋找。

星星啊你們,如今安在?希望你們只是躲起來了,一切安好。

《尋找星星小鎮》(復刻版),收藏書中雋永短句,書封折口附作者手寫版「復刻紀念書籤」!

唯有以筆去捕捉,藉此引領自己,就是寫作的意義

《寫作也是一種修行》──寫作的祕訣,不在於華麗的文字,也不在於絢爛的修辭技巧,而是真切地認識自己。

文學作家鄭栗兒傳授寫作心法,帶你從一片葉子、一陣微風、一趟旅程,窺見廣闊的心靈天地,發掘你的寫作魂。

本書包含實用的書寫技巧、寫作的修煉心法及六篇短而美的範文,另收錄寫作入門引導,帶你突破寫作障礙!

●卷一 對於寫作的一些建議

用具體例子,加上多篇範文,突破寫作障礙!

●卷二 訂下寫作的修行足履

寫作是一次次的自我修煉,如何透過寫作「catch生命的一瞬」。

●附錄 十個寫作入門

好讀×博客來書展《喵讀人間》,最低66折!

【貓小姐×好讀,攜手再現夏目漱石《我是貓》世界】

喵眼人間:夏目漱石《我是貓》2020插畫曆──貓奴×文青,2020年唯一指定桌曆!

我是貓【貓小姐書衣版】限定套組──附《喵眼人間》插畫曆,書衣版限定於套組銷售,錯過不再有!

《如何當個好球評:曾文誠×潘忠韋的完全球評手冊》,聽曾公大談多年球評播報秘訣,看喇叭吐露球員轉球評的成功經驗!。

《福樓拜短篇小說選集》──福樓拜以精準銳利筆鋒淬煉出之5則短篇,帶您一同探尋其內心世界!

《小王子》(附:夜間飛行)──法文直譯本,一次收錄聖修伯里最經典的兩部小說

《格蘭特船長的兒女》【法文全譯版】──橫越三大洋,沿途遭逢無數阻難,蒸汽快艇鄧肯號究竟能不能帶回失蹤的格蘭特船長?

《漫漫古典情5:文人的另一面》──才高八斗的文人背後,其實藏著許多生活化、親和力十足的小故事。

《今古奇觀 三.三難新郎》──〈陳御史巧勘金釵鈿〉:一段李代桃僵的悲劇,最後該如何收場?

《解厄學:化解危機、解厄脫困之道!》──做為生活中如何避免禍患,獲得長久的平安與幸福人生的借鑑。

《亞馬遜:古代女戰士的真實傳奇》──以幽默口吻分析,讓亞馬遜神話不再只是故事,更是一則縱貫千年的性別大歷史。

薪資費用減除、長照扣除額 明年報稅可適用
立法院於今年7 月1 日三讀通過所得稅法修正,修正「所得稅法第14 條、第126 條」,以及「所得稅法第17 條」,分別納入了薪資費用減除,以及長期照護特別扣除額的規定,從今年1 月1 日起生效,明年報稅可適用。

趕走惱人蚊子新妙招:電音?!
傳統剋蚊方法包括如用蚊帳防咬或用化學製品滅蚊。但或許有另一個解決方法:音樂。尤其是 DJ 史奇雷克斯的迴響貝斯電音似乎可減少叮咬、吸較少的血及較低交配率,音樂似乎可以為防蚊危機另闢新徑。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