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1/01 第476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 迴聲特報 2020重磅電影《她們》原著小說──《小婦人》重現大銀幕
>> 好讀手札 一生必讀經典佳作,隨著安的想像飛翔,暢遊愛德華王子島!
>> 好讀推薦 看見造就現今生活的各種發明,背後誕生的那一刻
 
2020重磅電影《她們》原著小說──《小婦人》重現大銀幕

《小婦人》──在相互扶持的青春旅路上,瑪楚家四姊妹戰勝心中困頓,大步迎向自己的夢想!

成長經典.歷久彌新

愛從來不是從天而降,我們有權主宰想成為的模樣

時值美國南北戰爭,父親遠離家鄉、身處前線,留下堅強的母親養育教導瑪楚家四姊妹:溫柔婉約但嚮往富裕生活的瑪格、才思敏捷卻老是暴衝過頭的、溫順恬淡卻極度膽小怕生的貝絲、俏麗可人但時而驕縱傻氣的艾美……

書中歌詠善良、勇敢、希望,透過瑪楚一家對愛與美德的身體力行,期許人與人的每次相遇都是最美好的瞬間。

好讀版特色

●原文全譯本,帶您真實感受瑪楚四姊妹的喜怒哀愁。

●收錄1896年版本復刻經典插畫,完整體會《小婦人》時代的懷舊風情。

●封面以厚磅美術紙印刷,搭配象徵溫馨冬夜的沉穩色彩,值得品味細讀。

第二章〈聖誕節〉(節錄)

「媽咪,聖誕節快樂!祝您一直快樂!謝謝您送我們的書,我們今天已經讀了一些,以後每天都會讀!」她們齊聲說。

「可愛女兒們,聖誕節快樂!我很高興你們馬上就開始讀這些書,希望你們繼續保持。不過,在坐下前我想先說一件事,我們這附近有位可憐的女士,她才剛生產完,帶著她的寶寶臥病在床。家裡還有六個小孩,全部擠在一張床上,因為他們家裡沒有柴火,要是不這樣就會凍死了。他們也沒有東西可以吃,今天一早,那個家裡年紀最大的小男孩,就跑來跟我說他們又餓又冷,快要撐不下去了。女兒們,你們願意把你們的早餐送給他們當聖誕禮物嗎?」

她們等了將近一個鐘頭的早餐,實在餓極了,約莫一分鐘左右沒有人說話,不過也只有一分鐘之久,喬按捺不住地高聲說:「我真高興您在我們開動以前就先說了!」

「我可以幫忙把這些東西送去給那些可憐小孩嗎?」貝絲急切地問。

「我來拿奶油和鬆餅。」艾美接著說,十分壯烈地放棄她最喜愛的餐點。

瑪格則已經打包好蕎麥,正把麵包疊放進一個大盤子裡。

「我就知道你們會願意的。」瑪楚太太滿足地微笑,「你們都一起去,也好幫我的忙。等我們回來時,就用麵包和牛奶當早餐,晚餐時再好好彌補你們一下。」

她們很快準備好,一行人浩浩蕩蕩出門了。所幸那時還是一大清早,而且她們是走後街過去,所以沒什麼人看見她們,也就沒人嘲笑這看起來甚為怪異的隊伍了。

那是一間什麼都沒有的小屋,窗戶破了、柴火沒了,床單簡直跟破布沒兩樣,克難之極,情狀甚為悲慘。一個生了病的母親、一個嚎啕大哭的嬰兒,還有一群蒼白著臉、飢餓難耐的小孩子,披著唯一一條舊被子,緊緊依靠在一起好互相取暖。

當女孩們進屋時,那些小孩們個個睜圓了眼,凍得發紫的嘴唇綻放出笑容。

「啊……天哪,善良的天使來看我們了!」那名可憐的女子嘆道,高興得流下淚水。

「包了頭巾和超厚手套的好笑天使。」喬回答,把大家全逗笑了。

有那麼幾分鐘,好像美善的天使真的在那兒做工一樣。漢娜不僅帶來木柴生火,更用上幾頂舊帽子和她自己的斗篷,好擋住破掉的窗框。瑪楚太太給那位母親喝了茶還有稀粥,並且安慰她,向她保證她們還會再來,同時溫柔愛憐地給新生兒穿上衣服,彷彿那就是她自己的孩子。女孩兒們也沒閒著,她們擺好餐桌,讓孩子們圍坐在火爐旁,像在哺餵一窩嗷嗷待哺的雛鳥似的餵他們吃飯。

她們歡笑著,話題源源不絕,也努力去聽懂孩子們好笑的破英文。

「Das ist gut!(這真好!)」、「Die Engel-kinder!(小孩天使!)」,可憐的小東西們用熟悉的德文高喊,他們邊吃東西邊靠近舒服的爐火旁,藉此讓凍得發紫的雙手好好暖和一下。女孩們從未被人稱作過「小孩天使」,對於這個稱號她們是欣然接受,尤其是喬,因為她從一出生就被認為是個十足的搗蛋鬼。那是一頓非常愉快的早餐,雖然女孩兒們什麼也沒吃到,捨棄自己的早餐,寧願以麵包牛奶充飢。不過當她們留下滿屋子的溫馨啟程返家時,我想在這聖誕節早晨,全城上下找不出比這四個飢腸轆轆的女孩兒們更快樂的人了。

「那就是愛鄰居更甚於愛自己,我喜歡。」瑪格說。她們這時已經返回家中,母親正在樓上收拾衣物,準備帶給那可憐的漢默爾一家,女孩們則忙著將自己的禮物搬上桌。

儘管她們的禮物並非光鮮亮眼,幾個小包裹裡卻盛裝了滿滿的愛。這些禮物堆在桌面上,圍住中間一只瘦高的花瓶,花瓶裡插著紅玫瑰與白菊,自在垂落的藤葉點綴其間,為整張桌子帶來高雅的氣息。

「她來了!貝絲,開始奏樂!艾美,把門打開!為媽咪歡呼三聲!」喬來回跑跳,在瑪格走去引導瑪楚太太坐上首位時,高聲發號施令。

貝絲彈奏起她最愉快的進行曲,艾美敞開大門,瑪格儼然扮起瑪楚太太的護花使者,神態端莊肅穆。瑪楚太太又驚喜又感動,當她仔細欣賞禮物、閱讀禮物小卡時,眼中飽含笑意。嶄新的鞋履立即躍上她雙腳,手帕輕巧滑進口袋,飄散出艾美那瓶香水的芬芳氣息,一朵玫瑰花別上胸前,一雙手套則是完美貼合她的雙手。

屋子裡充滿歡笑,一家人彼此親吻,訴說對於彼此的真誠關愛。此刻的家庭節日溫情滿溢,這樣的甜蜜溫馨即使在很久以後仍舊印象鮮明,雖則如此,一家人很快又投入了各自的工作。

《小婦人》──瑪楚家四姊妹從出生起便同享無數歡笑淚水,顧盼回首間卻總能辨出四個迥然相異的靈魂。

一生必讀經典佳作,隨著安的想像飛翔,暢遊愛德華王子島!

《清秀佳人》【甜蜜盒裝版】(全六冊)──掀起五六年級生少女情懷的熱門影集「清秀佳人」原著!

露西•蒙哥瑪麗風靡全世界之暢銷文學巨著!

安,一個愛作夢的紅髮女孩

因為一場陰錯陽差的誤會,她成為卡伯特兄妹的家人,讓三人獲得了充滿愛的人生!

還有一群個性分明又有趣的小鎮人們圍繞,溫馨的故事就此展開,帶您感受生命的可愛與美好。

好讀版特色

系列作皆附錄精采「延伸閱讀」,介紹作者生平、故事地點愛德華王子島,以及相關影視作品種種,提供您文學外的另一種想像。

全套六冊

●《綠色屋頂之家的安》Anne of Green Gables

●《艾凡里的安》Anne of Avonlea

●《安的戀情》Anne of the Island

●《安的幸福》Anne of Windy Poplars

●《安的夢幻小屋》Anne’s House of Dreams

●《安的莊園》Anne of Ingleside

《清秀佳人》【甜蜜盒裝版】,「蒙哥瑪麗創造最甜蜜的孩童生活」──馬克吐溫。

看見造就現今生活的各種發明,背後誕生的那一刻
《發明簡史:驚奇不斷的科普大百科》──找出誰才是真正改進或改變了我們的生活,並且造成影響。

《帶我去月球》【人類登月紀念套書】──從嫦娥到阿姆斯壯,從奔月到登月,這場紙上登月遊,小說家就是你現成的導遊。

《藏在節日裡的詩詞》──詩詞一直離我們很近,這些從小過到大的節日背後,都有詩詞的影子……

《二十四節氣的詩詞密碼》──全彩印刷,了解更多自然節氣經典詩詞,不再是只知道「清明時節雨紛紛」!

《喵眼人間》插畫曆──貓小姐以細膩畫筆將《我是貓》本喵與場景圖像化,獻給貓奴2020年的桌曆首選!

《詩人葬儀社》【生死兩全套書】──有關生死的思索,愛的追問,《死亡大事》× 《活在一個愛恨剛剛好的世界》。

《小壁虎三部曲》【紀念盒裝版】──人們只顧著表現自己,以為有獨到之處,四處給予意見和批評,卻忘了該去面對自己真正的問題。

《如何當個好球評:曾文誠×潘忠韋的完全球評手冊》──為了讓播報更專業,球評需要蒐集紀錄、戰術種資訊,並加以分析整理,才能精準評論。

《福樓拜短篇小說選集》──以美好的語言去刻劃醜惡的現實,鞭辟入裡,直指核心,沒有多少人可以做得比福樓拜更好。

《小王子》(附:夜間飛行)──法文直譯本,一次收錄聖修伯里最經典的兩部小說

「科技業監督人」矽谷死敵續任 變得更難纏
瑪格麗特.維斯特格過去五年闖出她應得的名聲,成為全球最高階的科技業監督人。她掌管歐洲的競爭規則,裁處谷歌須為違反反壟斷法繳交90多億美元罰款,並迫使蘋果為逃稅繳納約145億美元罰款。

長期吃海鹽、岩鹽 代謝出問題
市面上國產的鹽及進口食鹽,特別是玫瑰鹽、天然海鹽、岩鹽等礦物質鹽,含碘量約每公斤只有20微克,若每人每日攝入10公克鹽,則只能獲得2微克的碘,而民眾如果含碘食物又攝取得少的話,就會出現碘營養不足的狀況。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