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Live 互動英語報】內容生動且生活化,讓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成為最好的學習教材,並讓你輕鬆開口說英語!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4/15 第491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 迴聲特報 風靡世界的名偵探首部曲,福爾摩斯初登場!
>> 好讀推薦 典藏不朽的推理經典,福爾摩斯探案全集
>> 活動快遞 當今最辛辣的女性主義評論家,戳破所有粉紅泡泡!
 
風靡世界的名偵探首部曲,福爾摩斯初登場!

福爾摩斯探案全集1《血字的研究&四簽名》

永遠的名偵探誕生!一切都從貝克街221號B座開始……

福爾摩斯探案全集1

●收錄60幅十九世紀英國插畫家為福爾摩斯系列所繪的經典插畫。

●另收錄福爾摩斯延伸探索,包含福爾摩斯及作者之分析與大事記。

血字的研究 A STUDY IN SCARLET

華生醫生與福爾摩斯初相識,馬上接到疑點重重的案件。謀殺現場只留下了血字跟毫無外傷的屍體。福爾摩斯在這件警方都束手無策的謀殺案裡,首次展現他非凡的推理能力。

四簽名 THE SIGN OF FOUR

一位美麗女子帶著一封匿名信前來求助,她保存了一張有著四個人簽名的古怪字條,牽扯出一批珍貴的寶藏、一段十幾年前的秘密和隨之而來的種種不幸……

精彩的推理手法、獨特的演繹推論辦案,福爾摩斯自此成為「神探」的代名詞。

《四簽名》第二章〈案情陳述〉(節錄)

福爾摩斯摩擦著他的雙手,眼裡閃著光芒。他從座位上傾身向前,輪廓分明、鷹一般的臉上露出了精神非常集中的表情。

「說說您的案子吧。」他用敏銳而鄭重其事的語調說道。

我感到留在這裡有些不便。「請原諒,我先告辭了。」我從椅子上站起來。

出乎我的意料之外,這位年輕女士抬起她戴著手套的手攔住了我。

「您願意的話,請再稍坐一會兒。」 她說,「或許可以給我很大的幫助呢。」

我重新坐到椅子上。

「簡單地說。」她繼續說道,「事情是這樣的。我父親是駐印度的一位軍官,在我很小的時候他就把我送回了英國。我十七歲之前,一直在愛丁堡的一所環境舒適的寄宿學校裡讀書。我父親是軍團裡資格最老的上尉,一八七八年,他請了十二個月的假從印度返回祖國。他從倫敦打電報告訴我已安全地到了倫敦,要我馬上去見他。他給了我他在蘭厄姆旅館的地址。我記得他的電報中充滿了慈愛。我一到倫敦就坐車去了蘭厄姆旅館,人家告訴我摩斯坦上尉是住在那裡,但是他前天晚上出門到現在還沒有回來,我等了一整天也沒有他的消息。那天夜裡,我聽從旅館經理的忠告去員警那裡報了案,還在第二天早上的所有報紙上刊登了尋人啟事。可是,我們的努力沒有得到任何結果,從那天起直到現在,我始終沒有得到有關我那不幸的父親任何音訊。他心中充滿希望地回到祖國,本來該享清福的,沒想到……」

她把手放在咽喉處,話沒說完就已泣不成聲。

「事情發生在哪天?」福爾摩斯問道,打開了他的筆記本。

「他是在一八七八年十二月三日失蹤的,已經接近十年了。」

「他的行李還在嗎?」

「還留在旅館裡。行李裡邊只有一些衣服和書籍,還有不少安達曼群島的古玩,沒有發現什麼可以作為線索的東西。他曾經是那裡負責看管囚犯的軍官。」

「他在倫敦有沒有什麼朋友?」

「我唯一知道的一個是舒爾托少校,他和我父親同在駐孟買步兵第三十四團服役。前不久這位少校已經退伍,住在上諾伍德。我們當然已和他聯繫過,可是他根本不知道我父親回到英國的事。」

「真是奇怪。」福爾摩斯說。

「我還沒有對您講最離奇的事呢。大約在六年以前,確切說來是在一八八二年五月四日,在《泰晤士報》上有一則啟事,徵詢瑪麗.摩斯坦小姐的住址,並說這件事會對她有利。啟事下面沒有署名和地址。那時我正好到塞西爾.福里斯特夫人家裡當家庭教師。聽了她的忠告,我在報紙廣告欄裡登出了我的住址。當天我就收到從郵局寄來的一個小紙盒,盒裡裝著一顆很大且光澤耀眼的珍珠,盒子裡沒有任何字條。從那以後,每年到了同一個日子,我總會收到一個同樣的小紙盒,裡面裝有一顆同樣的珠子,但卻沒有寄出者的任何線索。內行人認為這些珠子是稀世之寶,有很高的價值。你們看看這些珠子,實在很漂亮。」

她邊說邊打開一個扁盒子,為我展示了我所未見過的六顆上等珍珠。

「您說的事情非常有趣。」福爾摩斯道,「還有別的事發生嗎?」

「有,就在今天,這正是我來請您幫助的原因。早上我又接到了這封信,請您看看吧。」

「謝謝!」福爾摩斯道,「請把信封也給我。郵戳是倫敦西南區,日期是九月七日。啊!角落有一個人的大拇指印,很可能是郵遞員的。紙質非常好,信封要六便士一捆。寫信的人對信紙和信封很講究。沒有發信人的地址。『今天晚上七點,請到萊西厄姆劇院外從左數第三根柱子前面等我。如果您懷疑,可以帶兩個朋友一起來。您是一個受了委屈的女人,一定會得到公道。不要帶員警來,否則就見不到我了。您的不知名朋友。』這真是一樁有意思的神秘事件!摩斯坦小姐,您打算怎麼辦呢?」

「這正是我要向您請教的呀。」

「那麼,咱們必須去。您和我,還有……對了,華生醫生也是咱們很需要的人。那信上說要兩位朋友,他和我一直是在一起工作的。」

「可是他願意去嗎?」她用祈求的目光看著我,對福爾摩斯問道。

「我非常榮幸。」我熱切地說,「只要我能幫上忙。」

「我很感激你們兩位。」她回道,「我過著隱居般的生活,沒有朋友可以幫助我。那我六點鐘到這裡來是否可以?」

「不能晚於六點。」福爾摩斯道,「還有一點,這個信封上的筆跡與寄珠子的小盒上的筆跡相同嗎?」

「都在這兒。」說著,她拿出了六張紙。

「在我的委託人裡,您確實是個模範,您的直覺很正確。現在我們看看吧。」他把信紙鋪在桌上,一張一張地比對著。福爾摩斯繼續說道:「除了這封信以外,其他筆跡都是偽造的。」不一會兒他又說:「您看這個希臘字母e顯得多麼突出,再看最後s字母的彎筆,毫無疑問的是,它們都出於同一人之手。摩斯坦小姐,我不願給您無謂的希望,可是我問您,這些筆跡和您父親的筆跡有沒有相似之處呢?」

「沒有一點相似。」

「我猜您也會這麼說。那麼,我們在六點鐘等您的到來。請您把這些信紙留下,我也許要先研究一下。現在是三點半,待會兒見。」

「待會兒見。」我們的客人答道。她用明亮和藹的眼神看了看我們兩人,就把盛珍珠的盒子拿在胸前,匆匆離開了。

我站在窗前,目送她輕快地走到街上,直到她的灰帽和白色羽毛消失在人群當中。

《血字的研究&四簽名》──風靡世界的名偵探首部曲,收錄60幅英文初版插畫。

典藏不朽的推理經典,福爾摩斯探案全集
當今最辛辣的女性主義評論家,戳破所有粉紅泡泡!
《我才不是女性主義者:一部女性主義宣言》──我所支持的女性主義,就是一場顛覆式的革命。

《時髦的幸福》──《ELLE》乖總編的取暖相談室:乖總編覺得,能有自己愛的家人朋友,能做熱愛的時尚媒體工作,人生再幸福不過。

電子書版上線! 博客來 讀墨 漫讀 Kobo GooglePlay

好讀IG熱鬧開張,首波贈獎活動來囉!你認為屬於自己時髦的幸福是什麼?拍照上傳IG分享,就機會獲得特別情商乖總編提供的ELLE扁平造型水壺!

【持續更新】好讀電子書銷售平台與上架資訊,完整資訊都在這!

《觀人經》──誠仁,必有溫柔之色;誠勇,必有矜奮之色;誠智,必有明達之色。

電子書版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Kobo GooglePlay

《今古奇觀 五.移花接木》──逞多財白丁橫帶:丞相變養馬、刺史當船夫,榮華富貴一場空!

《時代之子康熙:聖君的道路,他都自己鋪好了!》──三藩之亂,究竟是康熙有意為之,還是弄巧成拙?猛將吳三桂又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電子書版 博客來 讀墨 漫讀 Kobo GooglePlay

《二十四節氣的詩詞密碼》──芒種是插秧的節氣,卻有個最不可能插秧的人寫下了一首插秧詩...... 電子書版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Kobo GooglePlay

《奇幻圖鑑:不可思議的怪物、神話、傳說》──有一種鳥會自我復活,從自己再生,亞述人稱為鳳凰。

《發明簡史:驚奇不斷的科普大百科》──看見造就現今日常生活的各種發明,背後誕生的那神奇一刻。

《小婦人》──從出生起同享歡笑淚水,顧盼回首間卻總能辨出瑪楚家四姊妹迥然相異的靈魂。 電子書版 博客來 讀墨 漫讀 Kobo GooglePlay

《托爾斯泰短篇小說選集》——「要是我有足夠的土地,就是魔鬼我也不怕!」孰料,農夫的一席話,讓真正的魔鬼給聽去了。 電子書版 博客來 讀墨 漫讀 Kobo GooglePlay

《喵眼人間》2020插畫曆──以12張完整圖片呈現繪畫細節、日系色彩與創作精神,看見本喵各種模樣。

福壽山農場桃花舞春風、梨花來相伴
看過「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電影朋友,一定對女主角青丘女帝-白淺掉落漫山遍野桃花林中沉睡,那猶如世外桃源般仙境著實讓人著迷難忘。其實在現實生活中真有整片桃花林在優美的山林農場中綻放,今年就到福壽山來場桃花戀之旅。

武漢封城日記/1月23日 我是一個遇事冷靜的人
我算是一個遇事冷靜、淡定的人,直到1月20日武漢新增病例過百,別的省市出現病例,我才開始不知所措。此前公布的消息顯然存在瞞報的情況。也是從那天起,武漢街頭戴口罩的人突增,好多藥局的醫用口罩都賣光了,還有很多人在買防治感冒的藥。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