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世代電子報】為讀者提供面對人生下半場所需七個面向的資訊,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亮麗!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12/02 第524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 迴聲特報 失樂園──傳諸百世不朽的經典史詩
>> 好讀手札 最具代表性的人類歷史書──《人類的故事》
>> 好讀推薦 對人性與情感極致的描寫
 
失樂園──傳諸百世不朽的經典史詩

《失樂園》【新裝珍藏版】

十七世紀英國詩人米爾頓作品,取材自《聖經.創世紀》,被公認為是最宏偉的史詩。

神、撒旦、亞當、夏娃、伊甸園的故事

描述撒旦對神的叛亂與爭鬥,以及人類祖先亞當、夏娃被逐出夢想樂園,是既磅礡又哀愁的文學巨著。

通俗易讀的改寫,附英文原詩

●原書共十二卷、一萬多行長篇敘事詩。

●為引起閱讀興趣、突顯故事張力與內容緊湊,改以流暢的小說體裁表現。

●為閱讀方便,將引自神話和《聖經》典故直接安排於故事中,減少註解。

●每章附有前言,綜觀每卷精要,迅速掌握故事重點。

●附上原版英文全文,可一同領略原詩沉鬱頓挫之美。

悲壯神魔史詩精緻呈現

●收錄180張藝術名畫,搭配精闢的藝術賞析,瞭解畫作與故事內容之關係。

●以雪銅紙內頁全彩印刷,閱讀體驗更精緻豐富。

第九章〈人類的原罪〉(摘錄)

人類之母的美麗,差點讓魔鬼打消惡毒的念頭,但美善終究不敵仇恨,撒旦開始實施狡詐的計謀。他高舉蛇頭,緩緩地靠近夏娃,口中發出嘶嘶的聲響,想藉此引來夏娃的注視。終於,夏娃看見他了,他趕忙開口說道:

「啊!多麼美麗的人兒呀,你的美讓百花黯然失色,群獸看得癡迷;可惜在這片遼闊的土地上,竟只有一個人識得你的美,真是可惜啊!」

夏娃乍然聽見蛇說出人語來,嚇得停下手邊的工作,問道:

「你怎麼會說人類的語言?對人類來說,上帝所創造的各種生物應該都像啞巴,不會說,也不能明白人類的話語,而你卻說出人類的語言,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曾經,我就像你所說的,只會發出蛇類的嘶嘶聲,在草地裡躦來躦去,漫無目的地生活著;直到有一天,我無意間吃了一棵果樹上所結的果子,此後便能夠懂得人類的語言,並產生思考的能力。」蛇狡黠地回答。

「喔!園中竟有這樣神奇的樹,在那個地方呢?能否告訴我,我想去瞧瞧。」

夏娃聽見蛇的說詞,好奇心頓起,想親眼去看看那棵樹。

「能夠為最美麗的人兒服務,是我莫大的榮幸,請跟著我來吧!我這就帶你去那棵樹生長的地方。」

蛇露出興奮的神情說道,立刻在前方帶路,領著夏娃往知識樹的方向而去;彷彿墓園陰森的鬼火,引導夜間旅人往山崖、沼澤裡去,使他們丟掉性命。

穿過樹林,沿著溪流往前走幾公尺,再轉兩、三個彎,便到達目的地,蛇來到樹下,轉頭對夏娃說:

「就是我前面的這棵樹。」

夏娃看看四周,再抬頭一看,發現蛇所吃的,竟然是知識樹的果實,她大吃一驚,惶恐地對蛇喊著:

「哎呀!你怎麼能吃這棵樹的果子呢?上帝曾經嚴格的告誡我們,禁止我們觸摸和摘食它的果實。」

「是嗎?可是就我所知,原野上所有的生物,從來就不曾聽過這項禁令,莫非,上帝的這個限制是專為人類設下的,為什麼呢?」

蛇故意裝出一副疑惑的神情,狡猾地問。

「我也不清楚,只知道這是一棵能夠分辨善惡的樹,上帝說,倘若我們吃了樹上的果子,必得死亡。」

夏娃回答蛇的問題之後,內心也開始產生一絲疑惑,「為什麼蛇吃了禁果,卻沒有死呢?」

「這的確是一棵神奇的樹,我吃了它的果實之後,便能明白許多知識,增長智慧,故也能夠分辨善惡;上帝要你們避免犯錯,不可步入惡途,但你們既不懂得『惡』,又如何會有施行『善』的能力呢?因為你們根本無法分出孰是善、孰是惡呀!況且我擁有了智慧,不但沒有死,生活反而更加充實,眼睛更為明亮了。」蛇接著又說:

「依我看來,造物主不讓你們吃知識果的主要原因,並不是真的為了你們著想,而是自私地想獨占智慧、知識,因為唯有如此,人類才能對天神永懷敬畏之心,祂也才能夠永享高高在上的地位。」

「上帝創造了我和亞當,我們本來就應該對祂心懷敬意,因此,就算祂的主要目的,真的是不想讓我們增長智慧,我們也無任何怨懟。我要回玫瑰園繼續工作了,你如果想吃知識樹的果子,那就自己吃吧!」夏娃說完,轉身就要走。

蛇見夏娃要走,連忙叫喊著:

「等一下!你真得不吃嗎?上帝賜給亞當較高的智慧、勇氣和體力,如果你吃了知識樹的果子,就能夠像亞當一般聰明,懂得一樣多了。」

夏娃聽見蛇的話,意志不禁動搖起來,

「是呀!如果我能夠懂得多一點,不但擴展了自己的眼界,還能夠像天使拉斐爾那般侃侃而談,這是一件多麼棒的事情。況且,死亡有什麼可怕的呢?誰又知道是不是真的會死,看哪!蛇犯下禁令,不但沒有受到懲罰,甚至變得像人類一樣聰明了。」

蛇見夏娃有些猶豫,立刻又添油加醋地說:

「別再考慮了,上帝如果真得不想讓你們吃知識樹的果子,那又何必把知識樹種在伊甸園裡?可見祂不過是想測試一下你們的忠誠度,吃果子本身並沒有多大害處,頂多是被上帝責備一下罷了。但你卻因此能夠變得像天使一般學識淵博,小懲罰換來大收益,這不是很划算的事嗎?」

夏娃被蛇說動了,伸手摘下知識果,咬下一口。

「嗯!真是香甜。」

她貪婪地吃著,根本未曾察覺那引誘她犯下死罪、滿身邪惡的蛇,已從她身邊悄悄地溜進草叢裡去了。

《夏娃的引誘和墮落》布雷克 水彩畫 1808年

圖說:蛇再三鼓吹夏娃,其實吃下知識果並不會死亡,反而會得到神性,智慧大開,他以自己為例,終於誘使夏娃張口吃了知識果。

夏娃吃完一顆果子,伸手又摘下一顆。

「我得讓亞當也吃顆知識果才行,否則只有我獨得神性,卻無人能夠與我相對等地交談,那又有什麼意思呢?」

心裡才在想著呢,一個高壯的身影已出現在遠方。原來,夏娃遲遲未歸,亞當在家裡等急了,心中擔心不已,於是出來找她。

「亞當,你來的正好。快點來嚐嚐我手上的這棵果子,很甜喔!」

夏娃展露甜甜的笑靨,跑向前去迎接亞當。

亞當舉起雙臂,輕輕地把夏娃攬進懷裡,溫柔地說:

「怎麼還待在這兒?我在家裡等你好一陣子了。」

隨即,他發現夏娃握在手中的,竟然是知識果。

「你!你……犯下大罪了,你難道不知道,這果子是不可以吃的呀!」

亞當嚇得冒出一身冷汗,驚恐地瞪著夏娃。

「你別緊張,你看,我早就吃下一顆禁果,到現在也沒怎麼樣啊。而且,我遇到一條能夠說人類語言的蛇喔!牠就是吃了禁果,才會說話的,不但沒死,還具備了無窮的智慧。就是因為牠的勸說,我才放心吃的,你也安心地吃吧!」

夏娃說完,嬌柔地把禁果遞到亞當嘴邊。

「不行,我不能吃,倘若吃了禁果,便是背叛上帝;」

亞當內心掙扎不已,他低頭望著夏娃,為她眼中的深情所惑。

「但是,我深愛的女人已經犯下死罪,我怎能讓她獨自承擔沉淪的苦果,如果,她因此罪而死亡,我獨活世間又有什麼意義?還不如與她一塊死去。」

亞當這樣想著,一顆驚慌的心,立刻獲得紓解;他拿起夏娃手中的果子,用力咬下一口。

就這樣,人類的始祖給後代帶來死亡的原罪,天空為之悲泣,大地痛苦的顫抖,憤怒的雷聲也轟隆隆地響起,全都在哀嘆人類的沉淪。

《失樂園》【新裝珍藏版】──以現代人閱讀習慣進行改寫,完整敘述經典史詩故事。

最具代表性的人類歷史書──《人類的故事》

《人類的故事》【新裝珍藏版】

歷史是一座雄偉壯麗的經驗之塔,它是時間在無盡的逝去歲月中苦心搭建起來的。──房龍

房龍最偉大的著作

曾獲得美國最著名的兒童文學獎「紐伯瑞獎」,被譯為多種語言,至今歷久不衰。

風靡全球的暢銷之作

房龍的歷史書寫,以其輕鬆流暢的筆觸,與通俗而又深湛的文化素養,讓全世界讀者愛不釋手。《人類的故事》是他所有著作中,流傳最廣泛的作品。

本書特點

●故事原文:房龍深刻的人文關懷,滲透到每一段歷史敘述中。

●章節前言:綜觀章節大要,掌握故事重點。

●名畫圖釋:收錄與內容相關之藝術作品,搭配精闢賞析,在文字的旋律中增添視覺饗宴。

●精美出土文物:珍貴文物及重大的考古發現,佐證歷史史實。

對人性與情感極致的描寫
《羅生門:芥川龍之介小說選》──收錄16篇作品,不僅包含著名作品,也有一些少見、有趣新異的作品。

電子書新上架!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Kobo GooglePlay

《典藏王爾德紀念盒裝》【中英雙語版】──王爾德提倡「為藝術而藝術」,將唯美主義與現實主義兩種以獨特觀點冶於一爐。

電子書新上架!

《王爾德短篇小說集》 讀墨 漫讀 博客來 Kobo GooglePlay

《王爾德短篇小說集Ⅱ》 讀墨 漫讀 博客來 Kobo GooglePlay

《王爾德詩選I》 讀墨 漫讀 博客來 Kobo GooglePlay

《王爾德詩選II》 讀墨 漫讀 博客來 Kobo GooglePlay

《好妻子》(小婦人續集)──「不要因為你是個女人就自我設限,要對時事有所認知,更要時時自我教育」 電子書 博客來 讀墨 漫讀 Kobo GooglePlay

《回到現場讀唐詩》【全三冊】──章雪峰作品,為文不喜刻板,文字輕鬆幽默,以時人喜聞樂見的筆法書寫歷史。

《二十四節氣的詩詞密碼》電子書 博客來 讀墨 漫讀 Kobo GooglePlay

《藏在節日裡的詩詞》電子書 博客來 讀墨 漫讀 Kobo GooglePlay

《度心術》──探討人性與人心,對於現代人來說,在職場或者是待人處世上,都可參考。 電子書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Kobo GooglePlay

《一本就懂台灣史》【修訂新版】──榮獲優良課外讀物推介,更新內容、版面與插圖,閱讀更加舒適! 電子書 博客來 讀墨 漫讀 Kobo GooglePlay

《芙蘭納莉.歐康納短篇小說選集》──探索歐康納所建構暴戾與寧靜、喧囂與孤寂並存的心靈世界。 電子書 博客來 讀墨 漫讀 Kobo GooglePlay

《珍.奧斯汀短篇小說集》【新裝插圖版】──四則短篇銜接珍.奧斯汀寫作生涯,以犀利諷刺的筆法,帶我們反思人性。 電子書 博客來 讀墨 漫讀 Kobo GooglePlay

《托爾斯泰短篇小說選集II》──俄國最偉大的小說家,創作不輟,中短篇小說非常精緻出色。 電子書 博客來 讀墨 漫讀 Kobo GooglePlay

《史坦貝克短篇小說選集:長谷×人鼠之間》──以精鍊文筆營造出高度情緒張力,訴說時代變遷底下諸多不得不的妥協。 電子書 博客來 漫讀 Kobo GooglePlay

【持續更新】好讀電子書銷售平台與上架資訊,完整資訊都在這!

面試中問薪水 How much is the salary? 哪裡不對了
Ben到一家外商面試,到最後面試者問他有沒有問題想問,他想知道這個職位的薪資,就直接問”How much is the salary?”面試最後結束在一種他覺得小尷尬的氣氛中。一起來看看問薪資到底該怎麼問才對。

《孤味》是種雜陳的五味 我們人生中都可能遇到
《孤味》是部很難談的電影,的確有明確的主線故事,就是媽媽跟過世先生之間的恩怨情仇,但其實整部電影是在講這個家的故事,兩個人的關係也會影響到家中所有其他人的相處、感受等等,幾位女兒的角色也都有相當的發揮空間。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