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臺北畫刊】網羅生活休閒、觀光旅遊等豐富資訊,深刻描繪臺北生活圈的點點滴滴,教你情不自禁愛上臺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12/09 第527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 迴聲特報 BBC票選對女性影響最大的文學作品榜首
>> 好讀手札 跟著專業珍迷,認識珍.奧斯汀當時的英格蘭生活百態!
>> 好讀推薦 他總能捕捉人生中最深刻也最浮誇的片段
 
BBC票選對女性影響最大的文學作品榜首

《傲慢與偏見》【經典插圖版】

一個富有而驕傲的英俊先生、一位任性而懷有偏見的聰穎小姐,

當傲慢碰到偏見,激出的火花僅只是精彩可以形容?

珍.奧斯汀愛好者的必收版本

●新裝插圖珍藏版,收錄英國初版插畫數十張

●原文全譯本,呈現原汁原味的經典文學名著

珍.奧斯汀代表作,一部能改變女性對自身評價的小說

●多次改編影視作品的經典原著

●BBC票選對女性影響最大的文學作品榜首

●最愛小說票選中永遠高居榜首的愛情經典

珍.奧斯汀教我們的愛情課

●「結婚後雙方個性都會變,終究要面對苦惱的問題。如果你決定跟一個人廝守終身,最好了解他的缺點愈少愈好。」

●「人往往都喜歡為別人指點迷津,只不過那些指教往往都是不值得知道的。」

●「一方的告白並不一定會得到另一方相等的回報,所謂的責任或義務都是當事人心有所感的產物。」

【精采書摘】

達西先生的品格已經被定論,他就是世界上最驕傲、最沒有人緣的男人,所有人都期望他永遠不會再出現。其中討厭他的人又以班尼特太太為首,由於一件事情的發生,她對達西整體行為的厭惡轉化為特殊的憤慨——他蔑視了她的女兒。

由於男士太少,伊莉莎白.班尼特只跳了兩支舞就坐下來。而在那段時間,達西正站著與賓利先生對談,他和伊莉莎白的距離近得讓她可以聽見兩人在談什麼。賓利先生才跳完一支舞沒幾分鐘,就催促他的朋友也加入舞池。

「來吧!達西,」他說,「我一定要讓你去跳舞,這樣一直呆站著,我真是看不下去。你可以好好跳上幾支舞的。」

「我當然不跳。你知道我痛恨跳舞,除非跟舞伴特別熟。參與這樣的聚會沒有意義,你的姊妹也都已經各自有伴,這兒沒有任何一個女人可以讓我不受罪的了。」

「我可沒像你這麼愛挑剔,」賓利先生嚷著,「不管是為了什麼理由,我這輩子從來沒像今晚這樣,看到這麼多可愛的女孩,而且其中幾位是出奇地美麗!」

「你現在正在跟屋子裡唯一的美女跳舞。」達西先生邊說邊看向最年長的班尼特小姐。

「喔!她是我遇過最美麗的人兒!但還有一位她的姊妹就坐在你後面,她非常漂亮,我敢說她也很受歡迎,我請我的舞伴介紹她給你認識吧。」

「你指的是誰?」達西先生轉過身,望了伊莉莎白一陣子,直到伊莉莎白與他目光相接。他收回自己的視線,冷冷地說:「她長得還算可以忍受,但沒有美到足夠吸引我。我現在可沒有幽默感去伺候一位被其他男士冷落的年輕女士,你最好回去舞伴身邊享受她的微笑,因為你再說也只是浪費時間而已。」

賓利先生接受了他的建議,達西先生也離開了。而伊莉莎白依舊坐著,對達西先生還是沒什麼好感,倒是興致勃勃地和朋友透露了這段對話。因為她的個性開朗頑皮,對任何荒謬的事都能感到有趣。

這天晚上,班尼特全家大致都過得很愉快。班尼特太太已看見大女兒在尼德斐莊園宴會中大受歡迎的前景,因為賓利先生和她跳了兩支舞!而她也在眾姊妹中顯得特別出眾。珍也像她母親一樣高興,只是表現方式較含蓄。伊莉莎白察覺到珍很快樂,瑪莉則在聽到自己被介紹給賓利先生時,得到了「鄰近最有素養的女孩」這般稱呼,凱蒂和莉蒂亞更是異常幸運,身邊總是不乏陪伴者,這是她們參加舞會唯一關注的事。

母女一行人興致高昂地回到居住的隆波安村,班尼特先生還沒就寢,正看書看得廢寢忘食,不過他倒也對這場鼎鼎大名的舞會發生了什麼事抱持極大好奇。他其實希望太太帶回對這位陌生人失望的觀點,但是他很快就發現,他準備要聽的是一個截然不同的故事。

「喔!我親愛的班尼特先生,」班尼特太太進入房間,「我們度過了最愉快的夜晚和一場最棒的舞會!我真希望你當時也在場。珍真是大受歡迎,大家都說她長得多麼好看呀,賓利先生也覺得她很漂亮,而且跟她跳了兩支舞!想想這個就好,親愛的,他真邀她跳了兩次舞!而且珍是會場裡他唯一邀過兩次舞的人呢!起先,賓利先生邀請盧卡斯小姐,我看到他們兩人站在一起實在很厭煩!不過還好他一點也不欣賞她,事實上,根本不可能會有人喜歡盧卡斯小姐嘛!當賓利先生看見珍走入舞池那會兒似乎頗為震驚,所以詢問她到底是誰,經過介紹而認識,再來就邀請珍跳舞了。後來他邀請金恩小姐跳舞,接著是瑪莉亞.盧卡斯,再來又找珍當他的舞伴,跳完以後輪到伊莉莎白,而且包藍格……」

「如果他稍微憐憫我的話,」她的丈夫不耐地叫,「他連這一半的數量都不會跳到!看在老天的份上別再提他舞伴的事了,不然他的腳踝穩扭傷的!」

「喔!親愛的,我非常喜歡他。他真是無比英俊呢!而且他的姊妹同樣非常迷人,我這輩子沒見過像她們一樣雅緻的穿著,像赫司特太太長袍上的蕾絲就很好……」

她說到這兒又被中斷了。班尼特先生抗議任何有關華服的敘述,她只好被迫發展這主題的其他支線,比如有關達西先生令人厭煩的無禮部分,當然也加油添醋了一番。

「但我跟你保證,」她補充,「伊莉莎白雖然並沒有被那個男人看中,但其實也沒什麼損失,因為達西先生是個無法被認同以及令人厭惡的男人。他完全不受歡迎,沒有人受得了他的高傲自負!一會兒這裡走走、那兒看看,好像自己很了不起似的!親愛的,我真希望你當時在場,這樣就可以給他一點教訓了。我實在是很討厭這個人。」

《傲慢與偏見》【經典插圖版】──在傲慢與偏見之間,細細品味珍•奧斯汀的理性與感性。

跟著專業珍迷,認識珍.奧斯汀當時的英格蘭生活百態!

《與珍.奧斯汀喝杯下午茶:跟著她的生平,漫遊英國人文史》

跟《傲慢與偏見》學習階級分明的英式禮儀

從《理性與感性》窺見倫敦的腐敗

且看《愛瑪》呈現當時的不平等女子教育……

珍人珍事不改編,從歷史看清珍相

以6本小說貫串全書,搭配130張彩圖,靈活描述各主題

●天壤之別的階級差異──

身為中產階級的奧斯汀一家,有緣出席上流社交趴,也熱中於援助貧民。跨越各階級的生活經驗,讓珍的眼光更銳利。

靈感:《傲慢與偏見》、《愛瑪》

●遊歷英國城鄉市鎮──

珍.奧斯汀小說場景多以鄉間莊園為背景,倫敦和巴斯等城鎮常是傷心地,本書瀏覽各大景點,描繪專屬於珍.奧斯汀的心靈地圖。

靈感:《理性與感性》、《勸服》

●各種生活習俗與日常制度──

涵蓋教育、醫療、交通、藝術、時尚……日常生活大剖析。用小說聊民生,一點都不無趣!

靈感:《曼斯菲爾德莊園》、《諾桑覺寺》

他總能捕捉人生中最深刻也最浮誇的片段
《歐亨利短篇小說選集》──世界三大短篇小說家之一,四百萬平民故事的代言者。

《羅生門:芥川龍之介小說選》──「是餓死好,還是當賊人好?」 電子書版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Kobo GooglePlay

《失樂園》【新裝珍藏版】──取材自《聖經.創世紀》,講述神、撒旦、亞當、夏娃、伊甸園的故事。

《好妻子》(小婦人續集)──瑪楚家四姊妹青春漸行漸遠,卻未曾忘卻初衷,期許自己活出最璀璨不凡的模樣。 電子書 博客來 讀墨 漫讀 Kobo GooglePlay

《典藏王爾德紀念盒裝》【中英雙語版】──歐普拉盛譽王爾德為「史上最重要的10位愛爾蘭作家」之一。

電子書新上架!

《王爾德短篇小說集》 讀墨 漫讀 博客來 Kobo GooglePlay

《王爾德短篇小說集Ⅱ》 讀墨 漫讀 博客來 Kobo GooglePlay

《王爾德詩選I》 讀墨 漫讀 博客來 Kobo GooglePlay

《王爾德詩選II》 讀墨 漫讀 博客來 Kobo GooglePlay

《回到現場讀唐詩》【全三冊】──這些詩,這些人,這些事,共同編織成了這套作品。

《二十四節氣的詩詞密碼》電子書 博客來 讀墨 漫讀 Kobo GooglePlay

《藏在節日裡的詩詞》電子書 博客來 讀墨 漫讀 Kobo GooglePlay

《度心術》──精準把握人性、兩度拜相的李義府寫給皇帝的御下之道。 電子書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Kobo GooglePlay

《一本就懂台灣史》【修訂新版】──融會近些年來台灣「大歷史」與「小歷史」研究成果的一書。 電子書 博客來 讀墨 漫讀 Kobo GooglePlay

《珍.奧斯汀短篇小說集》【新裝插圖版】──珍.奧斯汀給了逃逸於傳統婚姻敘事之外的女人一種獨特魅力。 電子書 博客來 讀墨 漫讀 Kobo GooglePlay

《芙蘭納莉.歐康納短篇小說選集》──「真正的教養來自思想,一個人的思想。」 電子書 博客來 讀墨 漫讀 Kobo GooglePlay

【持續更新】好讀電子書銷售平台與上架資訊,完整資訊都在這!

川普、拜登皆會強硬對中國!傅高義:差別在於「亂」與「不亂」
高齡90歲,舉世公認的中國與日本研究權威、現居美國的哈佛大學社會科學院榮休教授傅高義,在白宮即將迎接下任主人的關鍵時刻,接受雜誌獨家視訊專訪時,一語道出了他對美國大選後,美、中、台關係的見解。

合法發生性行為的年紀是幾歲?
這是我在不同的演講中經常問聽眾的問題,我發現,不管是爸爸媽媽、小孩、青少年、有時甚至是老師,都不清楚正確的答案。正確答案是16歲(大部分人以為是18歲),規範在刑法妨害性自主罪章裡。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