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文學電子報】提供聯合文學優秀作家群:蔣勳、郝譽翔、成英姝、廖鴻基等的精彩文字,讓你一次展讀! 健康飲食、肥胖、醫學新知…各種你想知道的醫學健康資訊、名醫提供的保健錦囊,都在【健康e世界】。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1/27 第531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 迴聲特報 神、撒旦、亞當、夏娃、伊甸園的故事
>> 好讀手札 看傻氣老騎士「唐吉訶德」上路找尋人生真相
>> 好讀推薦 美國哲學名師的第一手課堂講義都幫你備好了!
 
神、撒旦、亞當、夏娃、伊甸園的故事

《失樂園》【新裝珍藏版】

十七世紀英國詩人米爾頓作品,取材自《聖經.創世紀》,被公認為是最宏偉的史詩。

傳諸百世不朽的經典史詩

描述撒旦對神的叛亂與爭鬥,以及人類祖先亞當、夏娃被逐出夢想樂園,是既磅礡又哀愁的文學巨著。

通俗易讀的改寫,附英文原詩

●原書共十二卷、一萬多行長篇敘事詩。

●為引起閱讀興趣、突顯故事張力與內容緊湊,改以流暢的小說體裁表現。

●為閱讀方便,將引自神話和《聖經》典故直接安排於故事中,減少註解。

●每章附有前言,綜觀每卷精要,迅速掌握故事重點。

●附上原版英文全文,可一同領略原詩沉鬱頓挫之美。

悲壯神魔史詩精緻呈現

●收錄180張藝術名畫,搭配精闢的藝術賞析,瞭解畫作與故事內容之關係。

●以雪銅紙內頁全彩印刷,閱讀體驗更精緻豐富。

第三章〈上帝的預言〉(摘錄)

全能的天父高高地坐在天頂的清虛境地,向下俯視由自己親手創造的一切。首先看見的,是被安置在幸福樂園中的人類始祖-亞當和夏娃,他倆手牽著手,無憂無慮地徜徉在美麗的新天地,臉上洋溢著戀愛般的甜美笑容;接著,離他們不遠的地方,魔鬼撒旦的身影出現了,他正沿著「夜」國的邊緣,往天國的方向疾馳而來。

神子基督坐在上帝的右手邊,儀表出眾,身上散發著仁愛的光輝;數量眾多的天使宛若閃爍群星,侍立在祂倆身旁,皆因得以親眼見到上帝的姿容,內心感到無比的幸福美好 。

「你瞧!」上帝對神子說:

「是撒旦,復仇之火竟能讓他變得如此狂暴,連地獄厚重的九道門栓、金鋼鎖鏈的捆縛、與晦暗艱險的深淵都不能阻止他。他掙脫了一切的枷鎖,義無反顧地朝向新天地而去,想毀滅人類,或施用詭計引誘他們墮落,要藉由這種方式來向我報復。

「而人類,我所深愛的子女,將會掉入撒旦所設下的陷阱,產生冒犯天神的思想來。這結果我早已預知,因為我在創造人類時,便賦予了他們自由的意志,讓他們能夠隨著自己的思想去行事,藉此可以看清他們的本心,是忠誠信實?抑或墮落背叛?

「人類選擇了背叛,他們除了要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之外,其罪行也將禍及子孫,世世代代接受『死亡』的懲罰。」

「父親,」神子以無比尊敬的語氣輕呼上帝。

「人類是您所寵愛的幼子,您怎忍心讓他們永遠沉淪?由於您的恩慈,天和地都曾一齊高聲讚頌,優美的樂音也終日繚繞著您的寶座。

「如果,您因為人類的無知而懲罰他們,那不就順了撒旦的意,讓他得意洋洋地凱旋而歸,把人類全帶到地獄去向群魔炫耀。這樣做的話,您慈善的心與讓人尊崇的地位,恐怕就要受到質疑和嘲笑了。」

「我親愛的兒子呀!你真是我心中最大的喜悅,你所道出的正是我所考量的。當然,人類並不會完完全全地墮落,只要他們願意,還是可以得到救贖,因為我並未收回他們的自由意志呀!」上帝露出慈祥的笑容對神子說道。

「而且,我將挑選其中某些人,賜予他們特殊的榮耀,並置他們於眾人之上。至於其他人,我也會在他們犯下罪行之前預先顯示徵兆,讓他們昏晦的心有即時清醒的機會,避免觸怒天神;另外,我會把良知放進他們的心裡,那些能夠及時醒悟、自我反省,且願意聽從我,對我誠心祈禱的人類,就能夠得回光明幸福;但那些頑固地堅持作惡、不知悔改的人類與他們的後代,將世世代代受到毀滅的教訓。

「除非有人願意出面代他們受過,並設法使正義在人間伸張,這樣人類的罪行才能得到完全的赦免。」

說到這,上帝轉頭環視在場的所有天使,問道:

「有誰願意化為凡人,用深厚的愛前去救贖全人類,使他們免受死罪的懲罰;並用己身的正義來解救人類的不義呢?」

上帝話語剛落,神子隨即站起來向祂懇求:

「請讓我來承擔人類即將犯下的罪行吧!我願意捨棄光榮的地位,到人間代人類受過。」

「啊!不愧為我最摯愛的兒子。雖然人類的背叛深深地刺傷了我的心,但他們必竟是由我所親手創造的,我對他們仍然有著深厚的情感;你雖說自願為人類贖罪,但你可知贖罪之路並不好走,除了必須化作凡人降到人間之外,還得把人類的本性加在你的本性上頭,並以『死』來完成救贖,這樣,你還願意前去為人類謀求和平嗎?」上帝溫和地問著。

「我願意!無論有多困難,我都願意。就讓我化作凡身,下降到人間去吧!屆時,『死』雖然會把怒氣施加在我身上,使我屈服於它的黑暗統治之下;但您既然給了我永恆的生命,當不忍心看我永遠地沉埋在黑暗的墳墓,必會讓我東山再起,給『死』致命的一擊,從征服者手中奪回戰利品。

「當勝利的那一天來到時,我將俘虜黑暗的統治者,把『死』的屍首丟進墳墓裡。然後領著已受到救贖的眾生歸返天國,重回您的懷抱;我相信,那個時候您臉上的怒容將不再復見,因它將被無窮的喜悅所取代。」神子堅定地回答。

《告知受胎》達文西 油畫 1472年

圖說:上帝派天使下凡告知少女馬利亞即將孕育上帝之子,產下即將代人類受苦受難的耶穌基督。

「好吧!就讓你暫且離開我的身邊,前去解救人類;你將由人間的處女所生,生活在凡人之間。亞當犯了罪,且禍及子孫,造成全人類的滅亡;你雖身為亞當的子孫,但由於你的功德替他們贖了罪,因此你將是人類的第二個根源,他們將從你的身上獲得重生的機會。

《失樂園》【新裝珍藏版】──以現代人閱讀習慣進行改寫,完整敘述經典史詩故事。

看傻氣老騎士「唐吉訶德」上路找尋人生真相

《唐吉訶德》【新裝珍藏版】──塞萬提斯想以荒誕可笑的小說面貌,告訴世人什麼?

榮獲文化部「第40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西班牙文學,一生就讀這一本!

納博科夫、馬奎斯、米蘭昆德拉盛讚為「想像力百分百」天才之作。

理想與現實的距離有多遠?

這位看了太多騎士小說而走火入魔的老鄉紳,神智不清、瘋狂可笑,但他擁有高標的道德原則,滿心維護正義且英雄壯舉不斷,他堅持沒有人應該被奴役或霸凌……

本書特點

●將近百萬字原典,改寫為精華著作,讓鉅作成為易消化、擷取重點精神的經典閱讀。

●收錄19世紀插畫名家「杜雷」的精彩版畫150幅。

●加錄近代油畫、當代攝影作品近50幅,搭配完整圖片賞析。

美國哲學名師的第一手課堂講義都幫你備好了!
《你懂你來說:美利堅名師大話哲學史》──清楚爬梳西方哲學長河並深入探索哲學問題,有助學子與大眾無痛進入哲學領域並悠遊其中。

《小婦人》【雙冊紀念版】──原文全譯本,帶你真實感受瑪楚四姊妹的喜怒哀愁。

各冊電子書版

《小婦人》 博客來 讀墨 漫讀 Kobo GooglePlay

《好妻子》 博客來 讀墨 漫讀 Kobo GooglePlay

《傲慢與偏見》【經典插圖版】──「人往往都喜歡為別人指點迷津,只不過那些指教往往都是不值得知道的。」

電子書版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Kobo GooglePlay

《歐亨利短篇小說選集》──「創作短篇故事的訣竅就是:第一,寫個讓你自己開心的故事,沒有第二了。」

《羅生門:芥川龍之介小說選》,「拚盡全力的寫吧,現在自己寫的東西,也許改天就寫不出來了。」 ──芥川龍之介 電子書版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Kobo GooglePlay

《典藏王爾德紀念盒裝》【中英雙語版】──14則短篇故事、81則唯美詩篇,絕美典藏!

各冊電子書版

《王爾德短篇小說集》 讀墨 漫讀 博客來 Kobo GooglePlay

《王爾德短篇小說集Ⅱ》 讀墨 漫讀 博客來 Kobo GooglePlay

《王爾德詩選I》 讀墨 漫讀 博客來 Kobo GooglePlay

《王爾德詩選II》 讀墨 漫讀 博客來 Kobo GooglePlay

《回到現場讀唐詩》【全三冊】──與詩詞最美的相遇!關於詩人、節日、節氣的故事……

各冊電子書版

《二十四節氣的詩詞密碼》 博客來 讀墨 漫讀 Kobo GooglePlay

《藏在節日裡的詩詞》 博客來 讀墨 漫讀 Kobo GooglePlay

《度心術》──精準把握人性、兩度拜相的李義府寫給皇帝的御下之道。 電子書版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Kobo GooglePlay

《一本就懂台灣史》【修訂新版】──三大主題內容,好讀好懂,清楚了解台灣的發展脈絡與特色。 電子書版 博客來 讀墨 漫讀 Kobo GooglePlay

《芙蘭納莉.歐康納短篇小說選集》──憑藉擅長的戲謔語言、冷酷尖銳的筆鋒,積極探索人性光明陰暗的一切可能。 電子書版 博客來 讀墨 漫讀 Kobo GooglePlay

《托爾斯泰短篇小說選集II》──俄國最偉大的小說家,創作不輟,中短篇小說非常精緻出色。 電子書版 博客來 讀墨 漫讀 Kobo GooglePlay

【持續更新】好讀電子書銷售平台與上架資訊,完整資訊都在這!

金瓜石慢遊 不看熱鬧的心靈之旅
「金瓜石那麼荒涼,有什麼好玩的?」這是一提到金瓜石旅遊,你可能會有的疑惑。但真正的旅遊行家會說,這個地處偏僻的山城,具備頗有看頭的「人文地產景」。這些在地風光的滋味,或逍遙,或寂愁,沉積著時間的厚度。

從日常生活中開始減醣 挑對食物、正確地吃
減醣飲食不能單一只計算卡路里,更需注意食物的選擇與搭配。多樣化的食物,是指六大類食物都有攝取,提供不同的維生素及礦物質,才足以開啟身體的代謝運轉,選對食物、正確比例、吃得夠,才能長期執行,持續健康瘦身。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