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資e周刊】內容包含最新勞工政策解析、企業管理進修、人事聘用秘方,希望您的疑難雜症能獲得解決之道。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3/01/18 第633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 迴聲特報 完整解讀情感小說教主珍奧斯汀!
>> 好讀手札 情感小說的不敗經典──珍.奧斯汀小說全集
>> 好讀推薦 《京華煙雲》──林語堂致敬《紅樓夢》之作
 
完整解讀情感小說教主珍奧斯汀!

《珍愛奧斯汀》【午茶套組】──新裝珍藏七冊套書(附精美書盒、加贈筆記本)+《與珍.奧斯汀喝杯下午茶》。

珍.奧斯汀小說全集,情感小說的不敗經典

●新裝珍藏七冊套書,附精美書盒:理性與感性/傲慢與偏見/勸服/愛瑪/諾桑覺寺/曼斯菲爾德莊園/珍.奧斯汀短篇小說集(好讀獨家)。

●加贈套裝限定筆記本:兩款內頁隨寫隨記,摘錄名場景+錦言佳句,讓珍.奧斯汀的睿智常伴身邊不離手!

《與珍.奧斯汀喝杯下午茶:跟著她的生平,漫遊英國人文史》

●當珍迷,還能學歷史:身為專業珍迷的作者,要用這本輕鬆有趣的書,帶你認識珍.奧斯汀時代的英格蘭生活百態。

●珍人珍事不改編、從歷史看清珍相:用6本小說貫串,搭配130張彩圖,靈活描述各種主題,包括當時的階級差異、各種生活習俗與日常制度以及英國各城鄉市鎮。

《與珍.奧斯汀喝杯下午茶》【第十八章】流行時尚(節錄)

說著便拿出她們買的東西,「看,我買了這頂帽子。我是不覺得它好看啦;不過想想還是買好了。等我回到家就要把它拆開,看看我是不是可以把它變得漂亮些。」──《傲慢與偏見》,第39章

在這個時期,「時尚」的概念誕生了。倫敦引領流行,接著便是不遠處的巴斯與布萊頓。至於鄉間要吹到最新潮流的風,就得等等了。

一個人的社會階級可從外表穿著上立見端倪。這雖然重要,卻不是規定。只不過,什麼階層的人就被期待穿什麼樣的衣服,什麼年紀的人也被認為該穿什麼樣的衣服。

女性時尚

珍.奧斯汀還是少女時,女性的流行時尚就已改頭換面。一七九○年代,僵直厚重的錦緞、花布裙,以及先前流行的高塔型髮式都不再受人青睞。只有在皇宮裡,婦女們才會在禮服裡加穿裙環。裙環逐漸被裙撐取代,後來又出現襯著臀部和背部的腰墊,最後就沒人再用裙環了。

當時的最新流行是較不正式、樣式較簡單的服裝,例如「圓禮服」(roundgown),這是一種高腰、寬鬆的合身連衣裙,並搭配以輕軟的夏天布料或大領巾做成的緊身胸衣,再用皮帶或肩帶固定。新式服裝以較輕、較舒適的布料,如平紋細布、棉布或印花布製成。低跟鞋子取代了先前流行的高跟扣帶鞋。

帽子是女人衣飾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女人很少不在頭頂上放些東西就出門,即使用緞帶打個蝴蝶結,或放把裝飾性的梳子都行。十八世紀末,在自然的捲髮上戴頂寬邊帽取代了假髮和高大的髮式。當時還流行在帽緣上插根長羽毛,那是德文郡公爵夫人帶動的飾品風潮。無邊軟帽也很流行。許多女性都善用從母親那兒傳承過來的縫紉技巧,自行製作帽子。

在室內的時候,她們會戴上繫著帶子的寬大室內女帽,繫帶繞過下巴再繞到脖子後面綁緊。就連晚上睡覺,睡帽也是不可或缺的。

夏綠蒂.盧卡斯與柯林斯先生。在《傲慢與偏見》中,二十七歲的夏《海德霍夫的時尚藝廊》雜誌(Heidelhoff's Gallery of Fashion)的時裝樣片。呈現的是一七九○年代的服裝,帶有裙擺的長袖服裝是用白緞做的,暖手筒與披肩則是山羊皮與熊皮所製。珍在一七九八年十二月寫給她姐姐的一封信中描述了一件類似的服裝:「我覺得該把我的新禮服做得像外袍一樣,不過,這帶著尾巴的外袍背部是一體成形,七碼布應該就夠我做成那個樣式了。」

十九世紀初期

進入十九世紀,女性的衣著還有另一改變。拿破崙之妻約瑟芬在歐陸帶動的風潮──優雅、飄逸、希臘式的連身裙,以及高腰低胸的連身裙,也傳到英國,蔚為潮流。低胸連身裙在胸部下方有飾帶,內襯是平紋細布做的緊身胸衣,裙緣也較短。這種連身裙用的通常是輕薄的白色布料,隨身形裁製。在這些飄逸的連身裙裡幾乎沒穿什麼,而且手臂和喉嚨都裸露在外。日間搭配短手套,夜間則配上及肘的長手套。

這種高腰低胸的連身裙會在外面罩上一件史賓塞短外套夾克(Spencer jacket),一種以第二代史賓塞伯爵為名的高腰短外套。這位伯爵站得離炭火盆太近,導致外套上的燕尾碰到燒著的炭火,他便將燕尾抽出來剪掉,改穿沒有燕尾的外套,於是造就了新流行。冬天時,高腰低胸連身裙則會搭配緊身胸衣、衣領、長外套,這身穿搭稱為長大衣(redingote)。另外可再加上斗篷,或是一條以毛皮為綴飾的喀什米爾羊毛大披肩,以及暖手筒。平底的芭蕾舞鞋樣式鞋款,與半長統靴獨領當時的足下風騷。

寬帽緣的繫帶軟帽此時非常流行。它們衍生自鄉村式的草帽,在帽緣左右兩側綴以寬緞帶,再將緞帶拉到下巴底下綁個結即可。另外,隨著納爾遜將軍在一七九八年的尼羅河之役告捷,埃及式圓頂無邊帽就成了仕女的晚間穿搭主流。

男性時尚

此時期中產階級與上層階級的男士流行風潮也大有改變。他們的衣著就像女性一樣,變得較不正式而舒適。刺繡精緻繁複的外套和背心、輕便淺薄的長褲、長統襪、扣帶的鞋子以及三角帽全都走入歷史。取而代之的是以樸素色澤的平紋寬幅布料裁製成的實用外套;唯一被保留下來的裝飾——但也沒撐持太久——是袖口及領口處的蕾絲。裁掉下擺的外套變成了常禮服(cut away coat),更適合騎馬,也取代了先前的長下擺外套。鄉間紳士的下半身標準配備是緊身褲,腳蹬一雙長馬靴或紳士鞋。

較富裕的人在衣著色澤與款式上較為多變。神職人員則是穿著樸素的黑色系服裝、及膝馬褲,並打上白色領巾。

政府為了補貼拿破崙戰爭而對髮粉使用者開徵重稅,導致人們不願在假髮與頭髮上再使用髮粉。有些人會把自己的頭髮接上一些假髮,有些人則乾脆不再使用假髮,並將頭髮剪短。

攝政時期,光鮮亮眼的攝政王有位友人——「美男」布侖美爾(George Beau Brummell),他喜歡優雅、簡單、適性的衣著,因而帶起男人講究穿著的時尚。他偏好簡單平實的深色外套甚於色澤豔麗,衣服為白色亞麻質料,脖子上繫條領巾。

孩童時尚

在十八世紀的大半歲月中,孩童的穿著基本上就是父母親的縮小版。到了一七七○年前後,才首次出現專為孩童設計的服裝,這泰半得歸功於法國哲學家盧梭的影響,他深信孩童應被賦予更多自由。他建議孩童應該穿著會讓他們「最自由、最單純、最舒適的衣裳」。

孩童的衣服於是變得更為非正式,也更好穿。男孩與女孩到四、五歲之前都穿著連身衣裙和緊身褲。而後,女孩會穿著長度到小腿肚的連身裙與內搭女褲,一直到十一、二歲。青春期的女孩則是穿著與母親同款式的連身裙與內搭女褲,質料多為印花棉布或白色細棉布。

男孩從六歲起就身穿寬鬆的高腰襯衫和及踝長褲,也就是所謂的「骷髏裝」(skeleton suits)。到了十歲,就開始穿馬褲、背心與長外套。在攝政時期,白襯衫加摺邊領子的伊頓西裝(Eton suits)獨領風騷。

《珍愛奧斯汀》【午茶套組】──從文學作家及作品來認識一段歷史,本身就是件充滿趣味的事!

情感小說的不敗經典──珍.奧斯汀小說全集

《珍愛奧斯汀》【午茶套組】──珍.奧斯汀小說全集(七冊套書)+《與珍.奧斯汀喝杯下午茶》,一次擁有!

珍.奧斯汀小說全集,新裝珍藏七冊套書

六部經典長篇+好讀出版獨家短篇集,原文全譯,全系列皆附精美插圖,是珍迷必收的愛藏完全版!

加贈套裝限定筆記本

兩款內頁紙隨寫隨記,摘錄名場景+錦言佳句,讓珍.奧斯汀的睿智常伴身邊不離手!

01《理性與感性》

珍.奧斯汀的小說處女作,最峰迴路轉的作品,開創奧斯汀式獨樹一幟的幽默

●英國票選最不可錯過的百大經典小說之一

●李安導演金熊獎電影名作《理性與感性》原著

02《傲慢與偏見》

珍.奧斯汀的小說代表作,最愛小說票選永遠高居榜首的愛情經典

●BBC票選對女性影響最大的文學作品榜首

●英國圖書館員最愛的百大小說榜首

03《勸服》

珍.奧斯汀最真摯感人的告別佳作,揭示一段破鏡重圓的坎坷情路

●評價更勝《理性與感性》的愛情小說

●BBC 2007年影集《勸服》原著

04《愛瑪》

珍.奧斯汀最浪漫純真的喜劇小品,詮釋一曲真愛就在身邊的戀愛狂想

●1996年賣座電影《愛瑪姑娘要出嫁》原著

● 珍.奧斯汀本人最鍾意的作品

05《諾桑覺寺》

珍.奧斯汀最幽默諷刺的驚悚之作,真實與夢境交織的「輕」靈異喜劇

●奧斯汀六部曲中獨樹黑暗風格的小說

●2007年英國獨立電視台(ITV)影集《諾桑覺寺》原著

06《曼斯菲爾德莊園》

珍.奧斯汀最廣受討論的名著,十九世紀英國上流社會的最佳縮影

●1999年電影《窈窕野淑女》改編原作

●2007年英國獨立電視台(ITV)同名影集原著

07《珍.奧斯汀短篇小說集》

好讀獨家!珍.奧斯汀短篇小說全收錄,足見情感小說教主的幽微睿智

●收錄電影《蘇珊夫人尋婚計》原著小說

●以及英國獨立電視台(ITV)影集《桑迪頓》(本書譯為《沙地屯》)原著

各冊電子版>>>請至https://bit.ly/2TOfARs以Ctrl+F輸入書名搜尋。

《京華煙雲》──林語堂致敬《紅樓夢》之作
《京華煙雲(上):瞬息》──獲林語堂家屬授權,唯一合法授權的繁體中文版,全新譯本! 電子書版 Kobo GooglePlay 博客來

《京華煙雲(中):京華》──林語堂寫出大時代下夾擠於傳統和現代間的人生取樣,探問那些禮教與情感間真實的拉扯。

《王爾德短篇小說集II》【中英雙語新版】──華文世界罕見5則短篇,收藏至美王爾德! 電子書版(舊版封面,內容相同) Kobo GooglePlay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毛姆短篇小說選集》【新版】──毛姆能看穿你的不安、你的虛偽、你的小家子氣、你的貪婪、你的壞心眼。 電子書版(舊版封面,內容相同) Kobo GooglePlay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宮澤賢治短篇小說選集套書》(兩冊裝)──宮澤賢治創作出許多令人驚豔的文學作品,其字句充滿節奏韻律,讀來生動且深具吸引力。

《宮澤賢治短篇小說集Ⅰ》【收錄要求特別多的餐廳等17篇短篇小說】電子書版 Kobo GooglePlay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宮澤賢治短篇小說集Ⅱ》【收錄銀河鐵道之夜等10篇小說】電子書版 Kobo GooglePlay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托爾斯泰短篇小說選集套書》(兩冊裝)──托爾斯泰以長篇巨著聞名於世,中短篇小說也非常精緻出色。

《托爾斯泰短篇小說選集》電子書版 Kobo GooglePlay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托爾斯泰短篇小說選集II》電子書版 Kobo GooglePlay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野性的呼喚》(另收錄巴塔、熱愛生命)──森林深處響起了一種呼喚……神秘地吸引著巴克,它在巴克心裡鼓動起強烈的慾望…… 電子書版 Kobo GooglePlay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圖解世界史:現代卷》【彩圖解說版】──本書希望透過一些通俗的語言和故事體裁,對世界歷史做一個概述。 電子書版 Kobo GooglePlay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系列閱讀 《圖解世界史:近代卷(下)》【彩圖解說版】

《被消失的中國史》【八冊盒裝版】──本套書試著呈現一個完整的中華文明,用說故事的方式,期待帶給讀者一個嶄新的視野。

《被消失的中國史8:鄭和下西洋到最後盛世》 電子書版 Kobo 讀墨 漫讀 博客來 GooglePlay

《被消失的中國史7:十二金牌到靖難之變》 電子書版 Kobo GooglePlay 讀墨 漫讀 博客來

《被消失的中國史6:藩鎮割據到靖康之難》 電子書版 Kobo GooglePlay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被消失的中國史5:隋唐盛世到安史之亂》 電子書版 Kobo GooglePlay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被消失的中國史4:三國鼎立到混亂分裂》 電子書版 Kobo GooglePlay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被消失的中國史3:鳥盡弓藏到赤壁之戰》 電子書版 Kobo GooglePlay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被消失的中國史2:合縱連橫到楚漢相爭》 電子書版 Kobo GooglePlay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被消失的中國史1:開天闢地到亂世智者》 電子書版 Kobo GooglePlay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怪盜紳士 亞森.羅蘋》【注音版】(中高年級讀本)──〈亞森•羅蘋越獄〉是哪招?「哪天我真想越獄,也不會麻煩到任何人。」(顯然話中有話) 電子書版 Kobo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GooglePlay

《卡繆經典套書:異鄉人×瘟疫》,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卡繆,精選作品套書,附設計書盒收藏!

《異鄉人》電子書版 Kobo GooglePlay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瘟疫》電子書版 Kobo GooglePlay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費茲傑羅作品精選套書》(三冊裝)──美國「爵士年代」文學代言人精選作品套裝,附風格書盒典藏!

《大亨小傳》【經典新裝版】電子書版 Kobo GooglePlay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夜未央》電子書版 Kobo GooglePlay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費茲傑羅短篇小說選集》(附:班傑明的奇幻旅程)電子書版 Kobo GooglePlay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清秀佳人》【清新套裝紀念版】──掀起無數少女情懷,加拿大廣播公司經典西洋影集《清秀佳人》系列原著。

《清秀佳人6:安的莊園》【經典新裝版】 電子書版 Kobo GooglePlay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清秀佳人5:島嶼上的安》【經典新裝版】 電子書版 Kobo GooglePlay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清秀佳人4:安的幸福》【經典新裝版】 電子書版 Kobo GooglePlay 讀墨 漫讀 博客來

《清秀佳人3:島嶼上的安》【經典新裝版】 電子書版 Kobo GooglePlay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清秀佳人2:艾凡里的安》【經典新裝版】 電子書版 Kobo GooglePlay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清秀佳人1:綠色屋頂之家的安》【經典新裝版】 電子書版 Kobo GooglePlay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新月集》【全新插畫雙語版】──新版25幅全新插圖,精巧風格帶領讀者穿梭於詩文構築的夢中世界。

《紀伯倫詩集套書:先知×沙與沫》【中英對照版】──在每個人心中,都有些許沙、些許泡沫,只是有些人不願吐露,有些人則羞於展現。

《先知》電子書版 博客來 讀墨 漫讀 Kobo GooglePlay

《沙與沫》電子書版 博客來 讀墨 漫讀 Kobo GooglePlay

《最美的一首詩:世界短詩精選130家》──挑選值得品讀之外國短詩,搭配作者介紹與簡短評析,讓人可隨興閱讀。 電子書版 Kobo GooglePlay 讀墨 博客來 漫讀

【持續更新】好讀電子書銷售平台與上架資訊,完整資訊都在這!

專家教你保/小資族投保 優選定期壽險
若是一般小資族,建議保障是先求有,從「短」、「少」開始規劃。小資族事業剛起步,雖然資金不多,但因為有年齡優勢,可以善用經濟實惠的定期壽險轉嫁風險,從短年期保障入手,用小錢換大保障。

東密道首度夜間開放!圓山大飯店「覓到酒吧」微醺夜探
台北圓山飯店的東西密道自2019年陸續開放至今,已累積逾50萬參觀人次,隨著全新「覓到酒吧」開幕,同步首度於夜間開放東密道,這也是50年來首度開放夜探訪秘道、祕境花園與孔二故居。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