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ZIK古典樂刊】提供最新古典音樂訊息,以及有趣的音樂小知識,突破你對古典音樂的想像。 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9/05第5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手札
11/24為愛返家,投下三個不同意票讓幸福OK
文章選讀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錯誤】網傳國中教科書將教「性解放」、「性愛自拍」、「師生戀」、「人動物交合」等「禽獸不如政策」?
自由評論網:反同公投對同志心理健康的傷害
鏡週刊:【鏡相人間】櫃爸爸走出來 我的孩子是同志
新聞選讀
ETtoday新聞雲:反同婚公投做最不好示範!尤美女:大家要去投不同意票
風傳媒:婚姻平權公投連署37天內神速達標!收件破33萬份、速度近反同公投2倍 破歷史紀錄
關鍵評論網:美國9歲男童出櫃後自殺身亡,母親:只因我的孩子與其他人不同
活動快報
九月份熱線活動快報
 
 
11/24為愛返家,投下三個不同意票讓幸福OK
從現在開始到11/24,同志社群即將面臨到公投的挑戰,平權公投的兩個提案、與下福盟三個名為愛家實為反同的三公投提案都已經完成連署、送件至中選會。因此接下來這兩個月,小編的選文也都會以公投相關的消息為主,邀請大家可以邀請更多朋友訂閱我們的電子報,每月一次幫大家整理重要資訊!同時,婚姻平權大平台的團隊,目前已經積極開展針對不同意票的宣傳,以及蒐集名冊當中,請加入我們的平權尖兵行動,用三個不同意票,守護相愛的可能!→https://nofear.equallove.tw/xxx

文章選讀,目前我們已經陸陸續續可以看見反同方在各式社群媒體中散播不實的謠言,又以性平教育的流言最多。小編推薦給大家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的報告,協助大家回應與破解群組中的不實言論!接下來從國外的經驗和各種研究,都已經顯示這樣的公投戰中,許多對話表態抹黑攻訐讓許多朋友負傷,熱線會在這邊陪著大家,但也僅以此文提醒大家,我們都要好好做好準備。最後是溫馨好文,鏡週刊的父親節專題,一起來聽聽櫃爸爸的故事吧!

新聞部分,分別是針對反同公投票的不同意票策略、與接下來平權公投的同意票,兩則新聞供大家參考。第三則,則是藉由國外的新聞,也想提醒大家性別平等的教育的重要性,我們不希望有任何一個孩子再死去,每個孩子都該好好安心地長大。

最後是活動快報,再次提醒9/15是熱線南部辦公室的10週年募款晚會~另外,熱線近期會開始規畫因應公投的相關服務,邀請大家關注熱線粉絲頁,以免錯過重要的資訊!平時也可以常常來看看熱線的行事曆喔!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錯誤】網傳國中教科書將教「性解放」、「性愛自拍」、「師生戀」、「人動物交合」等「禽獸不如政策」?
圖2:翰林國二下第81頁內容
民眾申訴通訊軟體間流傳:「國中教科書將教性解放、性滿足、性愛自拍、鼓勵統計性伴侶人數、師生戀、人動物戀等禽獸不如政策」,經查核中心一一比對國中教科書內容,並沒有出現謠言指稱的課本章節和主題,相關課文僅提及「對性與愛的規範是要彼此得到對方的尊重,並在雙方自願、不傷害他人的情況下滿足自己的性與愛。」「性伴侶愈多的人,愈容易感染性病,所以忠實單一性伴侶更能減低感染性病的風險。」等語,皆與傳言所指迥異。此訊息為「錯誤」的謠言。

背景

民眾近日在Line上面看到關於「國中教科書將教性解放、禽獸不如的政策」之訊息(如圖1),向本中心提問。該訊息內容並且條列出107年第一學期的國中教科書將出現五種政策來教導國中生,包含:國中如何性滿足、如何性愛自拍、鼓勵統計性伴侶人數、介紹師生戀、介紹人動物戀(交合)等。

查證

傳言指出這些教材將出現在107年度第一學期國中教課書,查核中心根據教育部公吿「107學年度國民中小學教科圖書一覽表」,購買國中二年級健康與體育課程市面上的兩個版本:翰林版、康軒版,針對傳言內容條列的5項重點來一一比對查證。

爭議點1. 國中健康與體育課本是否教導「國中學生如何性滿足」?

查核團隊查核教科書內容,並沒有出現謠言指稱的課本章節和主題,相關文字僅出現在翰林出版社國二下健康與體育課本中第81頁,〈第三篇 青春性事〉提到「現今社會對社會對性與愛的規範是要彼此得到對方的尊重,並在雙方自願、不傷害他人的情況下滿足自己的性與愛。」(圖2)另外,在課本第85頁〈揭開色情面紗〉則提及「沈迷於色情物品,容易讓人只為了刺激感官、滿足性慾,而忽略人性。......」(圖3)而這些課文亦未教導國中學生如何性滿足,課程旨在教導伴侶之間的尊重。

爭議點2. 國中課本是否教導「如何性愛自拍」?

查核團隊檢閱了康軒與翰林兩個版本的國二健康與體育教科書內容,並未發現任何有關「如何性愛自拍」的課本章節、主題,亦沒有相關文字。

爭議點3.國中課本鼓勵統計性伴侶人數?

查核團隊檢閱教科書內容,並沒有出現謠言指稱的課本章節和主題,類似文字僅出現在翰林出版社在第94頁〈性病知多少〉提及到「性伴侶」有關的內容(如圖4)「一般來說,性伴侶愈多的人,愈容易感染性病,所以忠實單一性伴侶更能減低感染性病的風險。」另外,康軒在第44頁〈遠離迷惑迎向健康〉也提及到「複雜的性關係會增加感染性病的機會,並將性病傳染你的性伴侶。......」(如圖5)兩個版本教科書皆是宣導「單一性伴侶減低感染性病風險」的概念,並未有任何鼓勵統計性伴侶人數的內容。

爭議點4. 國中課本內容是否有介紹「師生戀」?

查核團隊檢閱了康軒與翰林國二健康與體育教科書內容,並未發現任何有關「師生戀」的章節主題和內容。

爭議點5.國中課本內容是否有介紹「人動物戀/交合」?

查核團隊檢閱了康軒與翰林國二健康與體育教科書內容,並未發現任何有關「人動物戀」或「人獸戀」的章節主題和內容。

結論

查核團隊一一檢視國中教科書是否教「性解放、性滿足、性愛自拍、鼓勵統計性伴侶人數、師生戀、人動物戀等」,並沒有發現傳言指稱的課本章節和主題,可能與指涉主題相關的課文內容為:「對性與愛的規範是要彼此得到對方的尊重,並在雙方自願、不傷害他人的情況下滿足自己的性與愛。」「性伴侶愈多的人,愈容易感染性病,所以忠實單一性伴侶更能減低感染性病的風險。」等語,均非傳言所指性解放政策。此訊息應為「錯誤」的謠言。

→原文網址

 
自由評論網:反同公投對同志心理健康的傷害
劉安真
圖:台灣酷家製作https://www.lgbtq.tw/加入平權公投第二階段連署
下一代幸福聯盟今日將反同三公投連署書送到中選會,如果台灣年底真的出現反同公投,同志會經歷什麼呢?試著想像以下情況:沒有向家人坦誠同志身份的青少年,在家裡聽到爸爸或媽媽說:「怎可以讓那種人結婚?那些人是變態。」沒有向同學出櫃的學生,可能會在學校聽到老師或同學反對婚姻平權的言論,甚至是對同性戀者的嘲諷。許多同志會在家族LINE群組看到親戚傳送對同志教育極盡污名化以及反對婚姻平權的訊息,此時,要不要出面駁斥呢?駁不駁斥心裡都不會好受。走在路上,會看到反對同志教育與婚姻平權的廣告標語,這些標語是在告訴同志:「我不要讓孩子知道世界上有你這樣的人,以免他們跟你一樣。」「我不認為你可以和異性戀享有同等的婚姻權。」打開FB,同志會看到朋友發表反同言論,甚至呼籲大家投票反對同志教育與婚姻平權,看到這些心情很難不被影響。

許多人認為,反同的人心裡也不好受,他們的言論一樣會受到挺同方的攻擊,為何要一直強調反同公投對同志的傷害呢?事實上,無論挺同反同都需面對別人不同意你言論的心理壓力,但不同的是,這些言論攻擊的對象是同志而不是異性戀,這些爭論從來不會出現異性戀不正常、學校教育不可以教異性戀等內容。所以反同挺同的爭辯是極不公平的,同志不僅需承受與他人爭辯的心理壓力,更大的痛苦在於爭辯過程中,他理解社會對他的身份的排斥與反感並未消失,這些被貶抑的感受是許多同志從小到大的經驗,在一次次的挺同反同爭議中被喚起,一次次被「我是次等人」「原來這麼多人覺得我不正常」的言論傷害。因此,我深切擔憂,年底反同公投所引發的效應,可能重重傷害那些沒有太多支持與資源、沒有向家人朋友出櫃的青少年同志。

關於同志相關權益的政策與公投對同志心理健康的影響,我們可以參考國外相關研究結果。美國在2004年間,曾有14州舉行並通過婚姻定義的公投(婚姻應限定為一男一女,題目和台灣年底反同公投極度相似)。Hatzenbuehler等學者(2010)分析2004到2005年間的精神疾病罹患率並和2001到2002年間的數據比較,結果發現,2004到2005年間,居住在這14州自我認同為同志的人,情感性疾病(憂鬱症和躁鬱症)的罹患率上升36.6%,焦慮症上升248.2%(增加2.5倍)、酒癮上升41.9%。同一時期,居住在其他州(沒有舉行婚姻定義公投並通過) 的同志精神疾病罹患率並未顯著增加,異性戀精神疾病罹患率的增加並未因為公投與政策改變而有顯著差異。除此之外,Frost 和Fingerhut(2016)以美國2012年舉行同性婚姻公投的四個州的同志為對象,研究當同志婚姻權被當成公投題目時,每天暴露於相關議題的爭辯對他們心理健康有何影響?結果發現公投期間,因為日日接觸大量針對同性戀的負向訊息,造成同志感受較多的負向情緒,正向情緒減少,且伴侶關係滿意度也下降。

2015年5月23日,愛爾蘭舉行婚姻平權公投。2016年有學者研究了婚姻平權公投對愛爾蘭LGBT族群心理與社會有何影響,結果顯示:71%表示在公投期間情緒常是負向的,63%常覺得悲傷,27%很少有快樂的感覺。許多同志常想起公投期間的經驗,例如:看到建築物掛著反對婚姻平權的海報,對這些經驗,80%會感到難過,66%感到焦慮,64%覺得沮喪。公投期間,同志青少年受到的負面影響最大,他們比其他年齡層感受到更高的焦慮,更害怕聽到家人對婚姻平權的負向評論,這些青少年許多還未向家人出櫃。雖然由同志扶養的孩子並未納入此次研究,但從訪談的故事中可看出,這些孩子可能是受到最大負面影響的族群,有同志家長在受訪時提到,公投期間孩子放學時會哭著回來,也許在學校聽到對同志不友善的言論。除此之外,住在鄉下比住在都市的同志,在家人發表反對言論時,更容易感受到負面的情緒,原因可能是住鄉下的同志比較沒有同志朋友,身旁的人反對婚姻平權的人較多。不僅是同志,連同志的親人也受到影響,64%的同志家屬在公投期間情緒經常是負面的。

從國外的相關研究結果,我們可以想像,在年底反同公投期間,將形成對同志不友善的社會氛圍,同志幾乎每天都要經歷對他們身份不友善的社會壓力,例如:對同志族群的刻板印象與錯誤資料(不斷把同志污名化)、和親友爭論,更有機會感受到社會對同志的反感與敵意。這些經驗可能讓還在建立自我認同與自尊的青少年對自己的同志身份感到羞愧或厭惡,造成強大的內在衝突,可能因此憂鬱或焦慮。身為助人工作者,我呼籲台灣的同志們在公投期間要多留意自己的身心健康,如有壓力與挫折,記得找能支持你的人抒發情緒,或向台灣的同志助人機構求助。我也想提醒反對同志權益的人,當你在家裡、在教會、在學校、在LINE群組,發表反對同志教育與婚姻平權的言論時,不要忘記,可能有個孩子正在聆聽,而你的言語正在傷害他。

→原文網址

 
鏡週刊:【鏡相人間】櫃爸爸走出來 我的孩子是同志
兒子張藝(右)從國中就利用課餘時間幫忙張瑞賓(左)的小吃攤生意,與父親截然不同的陰柔氣質和網紅身分,也為店裡帶來廣泛的客源。
同志圈流傳「櫃爸媽」一詞,指的是同志向父母出櫃後,反而把父母關進了櫃子裡。

傳統社會強調性別分工,塑造出刻板的父母形象,爸爸的樣貌往往是理智、嚴肅但疏離,他們遇到困惑,習慣壓抑,不向外求助。因此,相較媽媽的角色,「櫃爸爸」更沒有言說空間。

父親節前夕,我們尋訪3位迅速走出櫃外的「櫃爸爸」,他們如何面對孩子出櫃那一天?如何克服心裡的疑問與掙扎?我們發現同志只是一種身分,同志家庭如同一般家庭,無論有多少快樂與煩惱,無論是否說出口,櫃爸爸都選擇站在愛的那一邊。

陽剛爸與陰柔兒
張瑞賓,51歲,小吃店老闆,兒子出櫃1年

張瑞賓不爽兒子很久了。他22歲的兒子張藝是網紅,和爸爸一樣頂著小平頭,不同的是面容清秀。3年前張藝自拍影片,扮成安室奈美惠、《花樣年華》裡的張曼玉,甚至扮成後宮格格用瓊瑤腔唸九九乘法表,妖嬌又瘋癲的模樣迅速竄紅。但張瑞賓總覺得「查埔要有查埔樣」,每回看到兒子的影片,心裡都會賭爛暗罵:「幹!」「瘋仔!」「神經病!」

去年春節,有酗酒習慣的張瑞賓黃湯下肚,半醉半醒間情緒湧上,指著兒子罵:「我忍你很久了,你不要太超過喔!」「你在說什麼?」兒子當然知道爸爸在說什麼,於是情緒潰堤:「我喜歡男生!」就這樣出櫃了。兒子奔回房間哭,爸爸喊:「給恁爸凍住!」兒子立刻下跪痛哭。後來,爸爸說要出去透口氣,才出門就被摩托車擦撞,一家人就抱在一起哭,但當時喝醉的張瑞賓早就忘了後面這段故事。

戲劇化的場景,來自這個戲劇化的家庭。台中土生土長的張瑞賓,操起台語有股兄弟的狠勁,此刻卻輕描淡寫地說:「我當下心情是,我就在等你這句!我其實都知道,只是不願面對啦,因為我脾氣不好,馬上面對可能會出代誌。但我隔天就好了啦!」

張瑞賓曾去廣西工作,在當地認識大陸籍的太太,隔年生下張藝。「他從小就不玩槍,玩洋娃娃,我會阻止他、會罵他啊!國小畢業表演他就反串,也沒先講,我一看,」他熊熊拉高聲量:「靠么啊,他演查某仔,另一個查某演查埔仔。我就覺得這孩子比較文,不會想太多!」他常用「三字經」開場,豪邁大笑結尾,一副陽剛男子漢的模樣,和一旁陰柔的張藝恰恰形成對比。

他年輕時愛玩,開過酒店,偶爾也去gay bar玩樂,交友不乏同志,他以前會把同志朋友叫做「幹卡撐ㄟ 」,「後來發現他就是個好人,現在我們很好,也常來我家玩。」但他從沒想過自己的孩子也是同志。兒子出櫃後,「他媽哭好幾天,我說妳不接受要怎麼辦?接受就多一個兒子,不接受孩子出去就沒了。雖然心裡還是怪怪的,但就慢慢…不然要怎樣?」

「我4歲家裡就做小吃生意,國、高中都沒在讀書,下課書包一丟就開始炒菜,做到打烊才睡,在學校也在睡,可能我看人看很多,所以看得比較開啦。」接著又說:「嘴巴上說不在意,心裡還是有一絲絲希望,當然希望他娶媳婦啊!我常看到單身的女生就問:『妳要不要做我媳婦?』她就回:『你兒子不愛我。』」他開懷大笑,原來是在開玩笑,其實內心的掙扎早就過去了。

如果他不能改變,那就我改變嘛!

那如果有新科技可以讓兒子變異性戀呢?「他覺得好就好,其實他好,父母就好啦!我們做得要死也是為了孩子,不是為自己啊。我覺得沒有認同一半的,接受就是接受,不然就是不接受。如果他不能改變,那就我改變嘛!我改變比較快,他活的路比較長,我的比較短啊。他的改變是整個,我的改變只是心態捏!」

他從頭到尾檳榔嚼不停的紅色嘴角終於穩定下來,語重心長地說:「同性戀的路比較辛苦,那也是別人給的辛苦啊,其實他們很幸福的,是你們這些人把他們變不幸福的。未來生活是他們要過,又不是我們在過,你就祝福他們,一家人也比較圓滿。」這時他又熊熊拉高音量:「圓滿就好啦!不然要怎樣!」

幫孩子二次出櫃
郭行知,64歲,大學教授,女兒出櫃17年後跨性

郭行知接到學校通知那天,怎麼都想不通,讀國中的女兒明明住校,怎麼會曠課、沒交作業?女兒返家後,夫妻倆決定坐下和他長談,他卻丟下一張紙條跑掉。紙條寫著:「我喜歡女生。」

郭行知個頭不高、一頭白髮,卻有雙迷人的褐色眼眸,回憶起女兒出櫃那天:「他自己也很怕,不曉得我們能不能接受。他才15歲能懂什麼?我們很快就決定這些議題、資訊我們要自己研究,於是打電話安撫他:『不管你喜歡男生或女生,我們都完全接受,一樣愛你。』他回來就整個輕鬆下來,從此可以跟我們大方討論。」

深入暸解後才知道,女兒擺不平的不是課業問題,而是感情問題。郭行知的太太是同志圈有名的「郭媽媽」,她說:「我到學校去才發現,很多女生為他爭風吃醋,學妹們會摺各種紙條給他,他甚至要把那些女同學叫進空教室一一安撫,他就是花時間在這邊才會曠課。他非常帥!」郭行知補充:「他國中就很多女生喜歡,高中交女友…而且還不只一個。」

女兒幸運地擁有一對開明的父母。郭行知在大學教英文,被學生封為「gaydar」(同性戀雷達)很高的老師,但接受女兒出櫃其實沒想像中順利。「我30年前就在專科學校成立過『心理輔導室』,處理過很多學生的感情問題、同性戀議題,甚至被男學生告白過,但處理別人的事跟處理自己的完全是兩回事。」他坦言:「出櫃當下我也不是百分之百完全接受,會想有沒有一絲可能他是異性戀?我求助在輔大輔導中心當主任的同學,他告訴我:『你有個盲點,孩子因為信任你才跟你出櫃,這是你以前教育成功的地方。』我一聽恍然大悟,所有問題都解開了。」

以前的女兒讓我煩惱,現在的兒子給我驕傲。

回想起來,女兒從幼稚園就愛跟男生打架,「有次放學回來,他肩上有齒印,我氣得到幼稚園質問老師,老師無奈說:『郭先生,是你女兒先踹人家的小雞雞,對方家長沒來抗議就不錯了。』」他用戲劇化的口吻說:「他從小就不愛女生的東西,去玩具反斗城都買槍啊、砲啊,但我們很開放,不會阻止他玩。他小學成績很好,當選模範生要領獎,老師規定穿裙子,他就渾身不對勁,裙裡再穿條褲子,領完獎馬上脫掉裙子。」

女兒出櫃的風波不大,說出來了,爸爸心裡反而踏實,倒是青春期的叛逆讓他難以招架。女兒抽菸、蹺課、操行差,高一就被退學,改念另所私校,「他上課第一天回來心情超好,因為學校有吸菸區,制服還可以隨便穿,哈哈。」其實女兒像兒子,他早有察覺:「他很多地方在模仿我,像拿工具修東西,二手弄得粗粗的,玩車子,還自己打工買重型機車。」

但是,不尋常的女兒就有不尋常的父母。女兒從小到大做自己,沒參加過同志團體,也沒有認同掙扎;反倒郭行知夫婦倆長期研究同志資訊、關懷同志父母,郭媽媽甚至創辦「同志父母愛心協會」,主動協助同志父母了解同志議題,她說:「我本來說他是T,他都隨便妳講、不在乎,後來我觀察,覺得他比較像『跨性別』。」女兒研究所畢業後,他們決定主動跟他談,反過來幫他出櫃成「女跨男」。

面對孩子2次出櫃,郭行知直呼苦盡甘來:「我以前說我有2個女兒,現在都說我有一兒一女。」以前的女兒讓他煩惱,現在的兒子給他驕傲:「家裡的事我交代『兒子』比交代老婆還放心,倒垃圾、修水電都交給他處理。我們很多地方很麻吉,抽菸抽同個牌子,啤酒都買大罐2個人對分,我們家做飯的是我,現在他跟女友住,做飯也是他。」

他回想起去年的父親節,「那天,他送我1台筆電,我很驚訝,我以前只提過一次,他卻記在心裡。我每天打開筆電,就想到他的用心,他有兒子的體魄、女兒的心思。」他頓了一下,說:「老實說,我這輩子,對爸媽還沒用過這種心呢!」

當孩子愛上愛滋男友
江文明,58歲,保險業務,兒子出櫃10年

那天,江文明在電腦桌前,打開高二兒子江蘊生留下的紙條,心中愣了一下。

紙條上寫:「我國中就知道自己愛的跟別人不一樣,我看男人脫衣服要閉上眼,我無法愛女生,真的很對不起。」那時兒子已經暗自打包衣物,準備出櫃失敗就離家出走。江文明很快就調整好心情,決定晚上接兒子回家後,給他一個擁抱。

江文明一派斯文開明的模樣說:「我回家後給他一個擁抱,他就大哭。」「我沒有抱著你哭,是抱著媽媽哭。」「有啦,你回家也抱著我哭。」忽然間,感人的氣氛變成父子你一言我一句地爭辯著出櫃當日的記憶,最後當爸爸的總是先示弱:「我在家都被我兒子霸凌,哈哈哈。」

其實,父母哪有渾然不覺的,「我有心裡準備他遲早要說性向的事,所以看到紙條不會太驚訝,算是落實心中的想像。」出櫃前,江蘊生有3次胸悶無法呼吸,無預警痙攣倒地,但檢查報告卻是正常,江文明當時就察覺兒子有壓力沒釋放出來。「他小時候喜歡的東西就偏女性,喜歡針織毛線衣,也會幫媽媽做家事。他哥哥常上課遲到,他會叫哥哥起床,甚至準備早餐,很細心。國中還織圍巾給我,我當然高興啊,但也隱約覺得他跟一般男孩不一樣。」

從事保險業務的江文明口條清晰、論理分明:「接受兒子跟理解同性戀是2個領域。他沒侵犯到別人、做法律不容的事,我都能接納他;但確定兒子性向後,我承認也有上網查,看怎麼讓他恢復『正常』。」他有次甚至問兒子:「你沒跟女生交往過,怎麼知道不喜歡女生?」兒子回嗆:「你沒跟男生交往過,怎麼知道不喜歡男生?」兒子直接的衝擊刺激江文明反思:「原來這就是正常,跟吃飯一樣自然,那就沒什麼啦!」

你越阻止,他們就越像梁山伯與祝英台。

他回想起求學時相似的經歷:「我們以前都是受威權教育,大學有個同學常關注黨外運動,他提出那些觀念我們也無法接受,會跟他對抗,但在反駁中也漸漸學會反思,那是一個思想解放的過程。」後來他也成為「廢除《刑法》100條」「萬年國會改選」等運動中的一分子;但他自認只是關注社會議題的小公民,更加佩服兒子永遠積極走在社運最前線,「他出櫃後我們互動越來越自然,越來越沒隔閡,什麼都可以討論。他關懷弱勢,也會導正我們男女平權的正確觀念,他現在做到很多我們當年不敢做的事。」

在傳統家庭中長大的江文明自認思想沒有特別開明,而是堅守一個原則:「父母的快樂來自孩子的快樂,這既然是一個家,家庭成員要快樂,家才會快樂。」他接著說:「一旦有了父母家人支持,他的力量就會變強大,我認為他出櫃後,就沒人可以霸凌他了。他心裡的痛苦有家人支持,就會有力量,有正向想法去適應社會。」

其實,父子最大的衝突不在出櫃,而是江蘊生在大學交了一個愛滋感染者男友,「我們能接納愛滋感染者,他曾帶一群感染者回家吃飯,我們沒分公筷母匙;但要成為伴侶,父母總是有一層焦慮,希望他不要陷入這段感情。」江蘊生甚至經常穿著「我是愛滋感染者家屬」的T恤,以示支持並展現堅決態度,那時父子見面就吵架,「我說,你若執意要交往,就保證你永遠不會被感染,不然太對不起父母了!」緊張的關係維持了5年,最後屈服的還是爸爸,「我後來想清楚,你越阻止,他們就越像梁山伯與祝英台。」兒子帶愛滋男友回家住1年,小情侶以分手告終。

訪談尾聲,始終笑嘻嘻的江文明忽然擺出父親的嚴肅神情,給兒子叮嚀:「他以前是弱勢、被霸凌的,但現在獲得足夠能量,我擔心他太盛氣凌人,希望他可以更柔軟、和諧一點。」這時,江媽媽在一旁吐槽:「他只有對你才會這樣吧!」這個家庭又歡笑了起來。

→原文網址

 
 
 
ETtoday新聞雲:反同婚公投做最不好示範!尤美女:大家要去投不同意票
婚姻平權大平台「三個不同意,幸福OK」記者會。(圖/記者歐昶廷攝)
對於下一代幸福聯盟主導的愛家三公投,送出198萬餘份的第二階段連署書,婚姻平權大平台29日召開記者會,宣布「三個不同意,幸福OK」行動開跑,目標募集百萬個不同意的連署。與會的民進黨立法委員尤美女表示,反同公投對憲法所保障婚姻的平權做最不好的示範,呼籲大家要投下不同意票,讓每個人擁有愛人的權利。

中央選舉委員會27日起至31日收取公投第二階段連署書,由下一代幸福聯盟主導的愛家三公投28日帶著小朋友們一起遞件,一共蒐集到198萬餘份的連署書,包括婚姻定義公投67萬餘份、反同志教育67萬餘份、同志專法63萬。而挺同方部分,平權公投小組在最後的衝刺下,目前已經募得27萬連署,但仍需要3萬連署書才能夠達標。

為了反制反同公投,挺同方、婚姻平權大平台29日召開記者會,現場包含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時代力量林昶佐、平權公投召集人、社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苗博雅、演員溫貞菱等,都在現場簽下「百萬不同意連署,宣布「三個不同意,幸福OK」行動開跑。

…閱讀全文

 
風傳媒:婚姻平權公投連署37天內神速達標!收件破33萬份、速度近反同公投2倍 破歷史紀錄
婚姻平權公投原在27日表示連署書還差7萬份,卻在30日晚間宣佈已收到超過33萬份連署書,光速連署達標,速度近反同公投的2倍。圖為同志大遊
37天內神速達標!日前被批為「反同三公投」之下一代幸福聯盟「愛家公投」三案近200萬份連署書成功送件中選會,反制「愛家公投」之婚姻平權公投原在27日表示連署書還差7萬份,卻在今(30)日晚間宣佈已收到超過33萬份連署書,光速連署達標,速度近反同公投的2倍。

為趕上年底綁定大選時程,平權公投案於上周末(25-26日)火力全開連署,短短2天募到8萬份連署書,但距離公投連署門檻30萬仍缺7萬,狀況一度告急,未料不過一周,「平權前夕.彩虹起義」專頁於今日晚間表示已收到33萬份連署書。

平均每天收到9000份、37天達標,平權公投主辦方表示:「我們的速度,將近反同公投的2倍,這也是一個非常明確的信號,讓政府聽到我們追求平權的心思有多堅定……我們沒有反同公投那麼巨量的資源,但我們靠著自己的肉身與精神,一步一步拼到了這裡。」

…閱讀全文

 
關鍵評論網:美國9歲男童出櫃後自殺身亡,母親:只因我的孩子與其他人不同
Photo Credit: 婚姻平權革命陣線
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Denver)一名九歲男童邁爾斯(Jamel Myles),在開學後四天自殺,他的母親皮爾絲(Liea Pierce)表示,他認為兒子自殺的原因是因為他在學校向同學出櫃,遭到霸凌後選擇自殺,暑假時邁爾斯才剛向母親出櫃,母親也表示支持,兒子很高興的表示對自己是同性戀感到自豪並說要告訴同學;結果幾天後邁爾斯就在家裡自殺身亡。

《FOXNews》報導,邁爾斯在暑假期間曾在車上對皮爾絲坦言,「媽媽,我是同性戀。」「我知道你買男孩的東西給我,因為我是男孩,但是我寧願穿女孩的衣服」。

皮爾絲表示,當時他在開車,但他仍轉頭看了他的兒子,邁爾斯坐在後座看起來很害怕,整個身體都蜷縮起來,他才發現兒子不是在開玩笑,於是他告訴兒子「我還是很愛你」,邁爾斯聽了很開心,還表示開學後要跟同學出櫃,「希望自己可以為此感到驕傲」。

…閱讀全文

 
 
 
九月份熱線活動快報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