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想知道國內外財經重要議題及影響力人物的經營思維?快跟著【遠見電子報】一起掌握知識與延伸全球視野!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MUZIK Air 古典音樂線上聽
2019/09/04 第7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本期索引
 
 
古典新鮮讀
 
孩子不想練琴,怎麼辦?
 
小孩其實真的很少會主動練琴,就像大部分的孩子都不太喜歡寫功課是一樣的。 小孩愛玩是天性,鋼琴在某些層面來說,是一種技術上的學習。他需要一定的付出,學習才能有所成。換成是我們大人,也都是經常會有選擇偷懶的時候,更何況是小孩…
 
 
百歲人瑞 百年琴緣
 
現年103歲、彈奏鋼琴已超過一個世紀的法國人瑞Colette Maze說,每天練琴對「心」、「身」健康都有助益:「琴上活動就是一種體操,為了不斷活動,身板必須保持柔韌。
 
 
乘客需要睡眠嗎?空服員請大提琴家演奏機上搖籃曲
 
美籍以色列大提琴家艾密特.沛雷德(Amit Peled)因為在送餐時間睡著,向空服員要了一杯咖啡。這位空服員看到他睡在自己的大提琴上,就提議他為飛機上的乘客們演奏一段,她說:「如果你能為我們演奏大提琴該有多好呢!
 
 
升級琴弓,發掘大提琴無限潛能
 
《哈利波特》第一集電影裡面有一個場景是年輕巫師要自己買的第一根魔杖。這個場景在許多老派的提琴店當中並不陌生:木頭的味道、搖搖欲墜的層疊紙箱要碰到樑柱、老闆有如一位老智者一樣有著洞悉每位顧客需求的詭異直覺
 
 
以交響曲為癌症研究出一份力
 
倫敦癌症研究所與皇家愛樂管弦樂團於06/29宣佈要合作寫作一首音樂為了一棟革命性的嶄新癌症研究大樓募資。這首題為《讓我們完成》的作品是一首富有旋律的交響曲,但結尾轉折相當獨特——它被故意不寫完
 
udn 訊息公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