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星族必看:偶像明星最新動態、工作實況、不為人知的漏網鏡頭,現在完整收錄!…udn明星圖庫 【雷驤.Pocket Watch】以畫像當底片 將城市風情片片拼湊 凝聚生活原味 生命風貌即在此刻現形!!
2006 / 5 / 30 第104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當周要聞 超微雙核64位元搶攻 處理器平台戰上演
技術前瞻 IDE退休在即 光碟機革命時機迫近
時人時事 網域儲管對症下藥 博科SAN領風騷
活動快遞 企業e化解決方案唯一網站 CPRO資傳網

《摘自資訊傳真周刊《ITWEEK》,若需詳細資料,請聯繫編輯部(02)2715-3000轉213》

當周要聞

超微雙核64位元搶攻 處理器平台戰上演

Computex 兵家必爭 科技龍頭齊聚台北

隨著一年一又度的台北國際電腦展開展(Computex;6月6日~6月11日),全球科技龍頭業者齊聚台北,最令人矚目的將是兩大處理器業者英特爾(Intel)與超微(AMD)場上的較勁,其處理器平台之爭勢必在雙核心及64位元架構上一較高下,至於下一世代的處理器效能,更將是雙雄互不相讓,備受廠商關切的部分。

年度科技界盛事Computex即將展開,AMD一口氣在伺服器、桌上型電腦及雙核心行動平台處理器上推出多款產品。在伺服器的Opteron處理器上,也推出3款雙核心產品,分別是八路(8-way;8顆處理器)16核心的AMD Opteron 885、雙路(2-way)4核心的Opteron 285及支援單路(1-way)雙核心Opteron 185。桌上型電腦則開始供應AMD Athlon 64 FX-60雙核心處理器,桌上型電腦也正式供貨AMD Turon 64 X2。

AMD把所有的資源集中在雙核心的處理器平台上,涵蓋的應用也由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到伺服器,凡是X86平台的解決方案全面上線。AMD大中華區技術服務中心副總裁暨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周光仁表示,AMD的雙核是真正的雙核心技術,雙核心處理器在效能上大幅提升,以伺服器產品來說,採用Opteron處理器的伺服器在降低整體營運成本上效能顯著。

周光仁進一步指出,企業的採用習慣是很小心謹慎的,通常企業在評估採用新技術前會有3~4季的驗證時間,而Opteron系列處理器推出3年,長期的表現已經獲得驗證,因此市場的需求才不斷的增加。而看到全球3大伺服器供應商的國際商業機器(IBM)、惠普(HP)及昇陽(Sun)都採用Opteron雙核心處理器就是最好的市場驗證。>>詳見全文

ΔTOP
企業應用
圖由右至左為宏通數碼董事長郭立人、總經理李銘川、安侯企管董事長 李慶明、DNV認證技術總監林正雄,在宏通BS7799資安認典禮中合影。

獲BS7799資安認證 宏通磁卡業務衝刺

永豐餘集團旗下的「宏通數碼科技」,目前占有國內磁條金融卡、晶片卡等六成以上市占率,取得國際間四大信用卡機構的認證,更是第一家獲得「BS7799資訊安全管理制度」認證的業者。宏通數碼科技總經理李銘川表示,國人對於卡片資訊安全的重視程度越來越高,宏通除了在金融領域以外,為來也將拓展包括公共部門、百貨服務業等領域。

個人資料的資訊安全越來越受到重視。永豐餘集團旗下的「宏通數碼科技」,於全國主要磁條/晶片卡製造與個人化領域中居領導地位,不但擁有全台60%的製卡設備市場,更為國內各大銀行如中國信託等委外製/發卡之主要製造商。

「宏通數碼科技」於日前榮獲多達300多項門檻的「BS7799資訊安全管理制度」的驗證,成為業界首家同時擁有ISO-9001、ISO-14001三證合一的廠商。BS7799資訊安全管理制度,是由英國標準協會(BSI)發布,用意是現代企業對資訊安全越來越重視,資訊安全已經成為企業重要的資產,成功的關鍵,如果沒有妥善保護,可能會因人員的離職、競爭對手的破壞,天災等原因,毀壞、消失將導致企業致命的打擊。根據美國一項調查指出,內部洩密對大企業造成的損失」,每年平均為270萬美元,外部攻擊為每年5萬7千美元,相差差50倍,可見資訊安全對企業的重要。

宏通數碼科技總經理李銘川表示,在全民「萬卡」時代,資訊安全無虞是確保個人資料隱私以及維持企業正常營運和競爭力的關鍵,宏通數碼科技除了是全國第一家通過ISO-9001品質保証及獲得ISO-14001環保標章的卡片製造廠商外,更是國內第一且最大IC智慧卡製造商。李銘川總經理強調,為了確保相關產品的資訊安全性,宏通數碼科技率先同業導入BS7799資訊安全管理系統,並於六個月內順利取得驗證,獲頒BSI英國標準協會的BS7799-2:2002資訊安全管理系統證書,成為全國第一家通過BS7799驗證的個人化發卡廠商,並定於今年底前完成ISO-27001的轉換。

宏通數碼科技為永豐餘集團旗下之關係企業,致力於卡片整合服務、RFID應用、資通安全解決方案及金融服務應用系統等專業領域;以專精及創新技術為客戶建置一個整合服務的平台,並合作開發出第一張EMV晶片信用卡、第一張校園學生證IC卡及第一張由國人自行開發IC晶片卡,專精於磁條/晶片卡製造與個人化發卡及資訊加值應用服務。

宏通數碼科技董事長郭立人表示,宏通數碼科技多年來,已取得客戶相當程度的信賴與支持,在競爭嚴峻的時代,宏通數碼科技除提供客戶量身訂做及一次到位的全方位服務外,更積極打造一個更安全、更便利的資料存取安控機制,以大力提昇服務品質。>>詳見全文

ΔTOP
技術前瞻

IDE退休在即 光碟機革命時機迫近

英特爾(Intel)即將於今年第三季推出的ICH8晶片中,將使用許多年的Parallel ATA(並列式ATA,PATA)介面完全淘汰,改為配置總數達6個的SATA接口。這個改變,將使普及度日益提高的SATA介面影響力再獲提升,而光碟機產業也被迫加快產品更新速度。

雖然各硬碟廠早已大幅增產SATA介面硬碟機,市場已很難買到ATA規格產品,但包含多功能Combo機、甚至較新的可刻印機種在內,各種光碟機改革腳步相對緩慢,很少在店頭看到SATA光碟陳列,連庫存壓力較輕的網路商店裡也鮮少販售。

理論上,光碟機改成SATA介面並不困難,但或許由於價格競爭十分激烈,加上目前多數主機板又仍然能夠支援舊規格,所以便「順應市場」按兵不動。在Intel積極追求平台效能升級的策略下,終究非動不可。

Intel計畫推動的革命並非一夕之間便全面更改,不過據了解,除了筆記型電腦仍有特殊考量外,其餘主流桌上型電腦和伺服器平台上,都不再支援排線複雜、無RAID能力、也沒有「原生命令佇列指令集」(Native Command Queuing,NCQ)和熱插拔功能的ATA介面。

雖然許多SATA的功能是針對硬碟設計,從理論上來講,下一代電腦平台上的光碟系統,的確也是升級到SATA的時候了。未來不論在處理器運算速度、記憶體架構改變、硬碟存取介面上都走向更高效能,唯有光碟停留在原處並不匹配。

SATA中的SATA-II資料傳輸率可達到300MB/s,大幅超越了PATA,而SATA-II的各種規格,包括熱插拔、相對簡化的資料線,和更長的連線長度等,都可以為光碟應用增加許多新空間,使用光碟系統的設備有更大機構設計彈性。不管從那個角度來看,光碟改用SATA介面的好處都不容懷疑。

問題在,現有的許多PATA光碟機應如何消化?或者如何加速(簡化)SATA光碟機的生產、促成使用者換機?而擁有PATA光碟機的使用者,又如何能在新電腦平台上繼續使用?>>詳見全文

ΔTOP
時人時事 
博科通訊系統台灣及香港區總經理周恆毅周恆毅:解決資訊儲存問題,應根據本身的需求。

網域儲管對症下藥 博科SAN領風騷

資訊儲存已經是企業面臨的重要課題,當前資訊爆炸的時代,企業每天必須處理大量的資訊,尤其是台商跨國的資訊傳輸,更是企業的挑戰,博科通訊系統(Brocade)台灣及香港區總經理周恆毅表示,企業要解決資訊儲存與管理的問題,最重要的是根據本身的需求,規劃未來企業發展的資訊管理方案,否則盲目的購買設備,是無法對症下藥,解決資訊處理與儲存問題。

周恆毅表示,現在企業儲存資訊的量,幾乎是呈現指數上漲,以個人電腦來說,資料越多,只好不斷買更大容量的硬碟,但是買了一堆硬碟,還是無法解決資訊儲存的問題。剛買筆記電腦的時候,一開始開機速度很快,用了一段時間,開機就便慢了,問題出在那裡?筆記電腦容量不夠用嗎?是沒有對資訊作管理。

在目前資訊爆炸時代,很多企業連資料都不能夠保護,在美國「沙賓法案」實施後,許多資料都有法定的保存年限,例如有些資料需要保存七年,有些政府的法令規定,電信公司的通話記錄保存七年,現在2G資料保存多是文字檔,但未來3G普及後,儲存資料量更大,資料成長會超過預期。

在全球化的時代,許多企業都有海外分公司,但是,資料的儲存不一定在總部,例如Brocade、微軟,很多資料不在總部,Brocade在亞洲與歐洲的營收大於北美,企業業務量的75%資料都在外圍,如果總部設立一個資料中心、分公司設立一個資料,還是解決不了資訊處理的問題。

周恆毅表示,Brocade有一個解決方案叫「廣域檔案服務」(WAFS ,Wide Area File Services),假設把資料儲存在總部資料中心,外圍分公司讀取資料像是在當地一樣簡單迅速,把WAN當LAN用,從美國讀取台灣資料也像是在美國一樣。>>詳見全文

《受限於篇幅無法刊載全文,欲詳讀內容,請參閱資訊傳真周刊《ITWEEK》第786期》

ΔTOP
活動快遞 

企業e化解決方案唯一網站

CPRO資傳網 http://cpro.com.tw/

全方位滿足企業e化需求,不論硬體、軟體或解決方案; 不管是CEO、CIO或IT經理人;資傳網都將提供您邁向高競爭力、高效率的最佳捷徑。

資訊傳真 鄭重推薦

ΔTOP
 

「有機標章認證」產品 係「金」耶?

去年(2005年)12月底,歐盟執行委員會提出「有機生產及產品標示規則」修法草案。其內容將調整現行有機食品的標示規定,尤其對於因意外污染而摻雜基因改造生物(GMO)者,最高將容許0.9%GMO含量的食品,可以標示為有機食品。

此草案一提出,立即引起GMO反動團體的大力攻訐,以起各界不小的騷動。……>>Mor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有料充電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money | stars | job | data | pa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