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4 第106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產品評析NV GF6800新成員─微星NX6800GS
產品評析PIXMA系列中的完美結晶
新品快訊全球最輕最小個人電腦
 更精采圖片、內容報導請至 ITONLINE.TW
 


NV GF6800新成員─微星NX6800GS

 
 
顯示卡龍頭之一的nVIDIA,於2004年中發表了新一代GeForce 6系列顯示卡後,其挾著率先支援Shader Model 3.0、HDR與SLI〈Scalable Link Interface〉架構等技術,加上產品的效能表現相當亮眼,讓對手ATI當時的X800、850系列失色不少,同時也搶下許多有關顯示卡的報導篇幅;經過年餘後,nVIDIA持續在不同時間點裡,適時地為原本GeForce 6系列定位中、低階的家族加入新的成員,包括GF6600 DDR2、GF6600LE以及GF6500,確保能夠力抗對手ATI推出的新一代X1000系列顯示卡。〈另一方面,也代表著先前的GF6200 TC、GF6200、6600退出戰局。〉

這樣的做法當然也不能遺漏了GF6800家族,因此nVIDIA推出顯示核心屬於0.11μ製程的NV-42,產品型號為GF6800 GS,依據官方的產品規劃,這款產品的效能足以與ATI X1600XT一較高下。透過官方所公佈的重要規格比較表,能夠了解GF6800 GS的定位是在原有GF6800 GT與標準版之間,並更明瞭這位新血的相關重要規格,包括顯示核心與記憶體頻率高達425/500MHz、使用256MB的256bit GDDR3記憶體、支援OpenGL2.0、加上內建12組繪圖管線以及5組頂點著色器依照等。仔細地比較規格比較表,可以發現GF6800 GS利用提高GPU頻率的方式,拉近了與上一階6800GT的效能,以彌補先天僅有12組繪圖管線以及5組頂點著色器所產生的效能差距。

由於GF6800 GS算是GF6系列晚期的產品,採用的PCB板佈局不同於先期的GF6800系列,而是與目前GF7800 GT相同的P317版本,因此PCB上頭的用料同樣也符合了歐盟於7月推行的ROHS無鉛規範,可說是具備綠色環保概念的產品。另外,根據nVIDIA的技術文件表示,執行單張GF6800 GS的系統電力需求僅要350W Power,若是架構一組SLI系統的話,則建議具備420W功率輸出的電源供應器,但小編要提醒玩家,仍是要視自己電腦系統所連接的IDE或S-ATA等週邊裝置多寡,來選購合適的高功率Power。 至於,GF6800 GS所提供的輸出/入介面也是相當完整,包括D-SUB、DVI以及TV-OUT〈支援HDTV輸出〉,而GF6系列專屬的影像處理技術,如CineFX 3.0技術、UltraShadow II與PureVideo等,當然也通通都有。值得一提的是透過自家PureVideo的幫助後〈與Forceware 84.12驅動程式已經整合在一起〉,加上採用支援的播放軟體〈例如CyberLink PowerDVD 6.0 with AVC Plug-in v2.0〉,將能夠使得播放H.264、VC-1、WMV-9以及MPEG-2等標準的HDTV影片時,皆可以降低處理器的耗用率,小編把Nvidia公佈的比較表擷取下來,玩家可以發現先前的GF6800 Ultra、GT產品,由於晶片本身的因素,因此對於加速播放H.264與WMV-9格式的影片並沒有任何助益。

記憶體部分是使用8顆SAMSUNG生產的K4J55323QF-VC20 GDDR3顆粒,組成256bit的256MB容量,全部排列設置在顯示晶片周圍,依照記憶體原廠規格資料,可以得知單顆規格是屬於144-Ball FBGA封裝的2M x 32Bit,符合歐盟的ROHS無鉛規範,預設工作時脈達1,000MHz,與前面在實測部分所見到的記憶體預設頻率相同。透過以上對於微星科技採用公板設計的NX6800 GS,我們可以了解到GF6800 GS的效能表現與相關的硬體佈局設計,完整支援HDTV影片加速播放,加上產品售價不到6千元來看〈事實上nVIDIA最早對於GF6800 GS的官方報價為249美金〉,算是一款具備高C/P值的產品,市場競爭力十足,提供玩家不滿於中、低階GF6系列的效能,但是卻又礙於先前GF6800 Ultra或GT的單價過高,而無法入手的最佳解決方案之一。 ...(更精彩圖片、內容請至 itonline.tw)

 
 

PIXMA系列中的完美結晶

 
 

在CANON的PIXMA系列推出後,這個全新的印表機品牌就開始被台灣的消費者所喜愛,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在於整體外觀設計與多樣化的功能〈功能依型號有所不同〉,外型上,融入家庭的設計是其主要的外觀設計元素,也就是要讓PIXMA成為家庭擺設的一部份,功能部分,雙進紙匣的設計讓使用者具備更多的紙張容量;光碟列印功能讓你可以創造出屬於自己風格的光碟;可收納式設計讓機器在不使用時可節省空間的使用;內建雙面列印的設計可有效節省紙張成本的浪費,再加上更細膩的輸出品質,讓PIXMA系列機種成為台灣消費者的新選擇。

這次要介紹的CANON IP4200,可說是前代IP3000的改良與升級版,除了保有原先的功能外,在噴墨系統上也從原來的四色分離提升到五色分離,此外,在防呆設計上更加入了燈號設計,可讓使用者減少墨水安裝錯誤的機會,接著,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台IP4200到底有何獨到之處!按鍵設計上,所有的按鍵均在機身正面的右方,包含一個電源鍵、一個繼續進紙鍵與一個進紙匣選擇鍵〈可選擇上方進紙與下方進紙〉,此外,在三個按鍵下方還具備有一個PictBridge連接埠,可與支援該功能的相機連結,直接輸出照片。另外,在機身後方也配置有一個與電腦連接的USB2.0埠與一個電源接頭。墨水部分,IP4200還加入了全新的墨水系統—ChromaLife 100,簡單來說,ChromaLife 100是以FINE噴墨技術為基礎,再搭配新開發的染料墨水和Canon原廠相片紙,藉此獲得更高的輸出品質並可讓照片保存100年之久。同時,IP4200也將IP3000的墨水設計提升至五色分離〈黑色、淡黑色、黃色、紅色、藍色〉,且墨水盒採用透明的設計,優點是可以實際了解墨水的使用狀況,隨時掌握墨水的消耗程度。值得一提的,IP4200加入了新開發的Smart LED墨水盒與獨家的光學式墨水存量偵測系統,不但能正確地回報墨水的存量,而且減少墨水安裝錯誤的機會〈在墨水安裝錯誤或是墨水用完時,均會有閃燈警示〉,不僅安裝上更方便,也大大地提昇使用與安裝的正確性。

安裝上,建議讀者要有「先裝軟體再裝硬體的觀念」,先將光碟放入光碟機中,在依循步驟指示選取選項,當畫面顯示要連接USB線時,再將印表機電源打開,並接上電腦,如此便可完成安裝。軟體功能部分,隨機附送的Easy PhotoPrint可一次列印多張相片,並可選擇想要列印的張數、紙張大小與列印品質,還可以依照需求,選擇列印的版面;CD Lable Print可搭配光碟列印功能,創造個性化的光碟封面;Easy WebPrint則可將網頁完整的列印出來。從功能與品質來看,這台IP4200都可以說是PIXMA系列的經典代表作,而且價位也在可接受的範圍,只要約4,000多元的價格就可以擁有,在IP3000停產後,這台IP4200可說是Canon印表機中C/P值最高的機種,如果你對照片的列印品質與輸出速度十分重視,這台IP4200不僅具有高水準的列印速度與品質,更具有光碟列印功能,絕對是你的首選機種。...(更精彩圖片、內容請至 itonline.tw)

 
 

全球最輕最小個人電腦

 
 

重量僅517公克的VAIO UX17,採用Intel迅馳行動運算技術,以及Windows XP操作系統,為目前全球重量最輕、體積最小的個人電腦。在設計上,UX17採用符合人體工學的U型機身設計,讓使用者於操作時手掌可以緊密貼握,配合獨特的滑蓋設計,以及5秒鐘快速開機、多種快捷操作鍵,大幅提升使用效率。UX17配備有4.5吋的WSVGA螢幕(1024x600),以及30GB的硬碟空間,搭載VAIO專屬各種多媒體編修軟體,不論是工作還是娛樂,隨時隨地帶著走,將精采生活隨時上傳到自己的部落格,創造動感生活樂趣。 VAIO UX17有四種操作模式,滿足消費者不同的使用需求。透過建置於機身兩側的多功能游標操控系統以及快捷鍵,毋需透過滑鼠就能夠輕鬆操作。此外,消費者還可以透過內建的鍵盤輸入各種資料,或是利用觸控筆以手寫方式記錄重要資訊。

配合文件格式的顯示,UX17的螢幕顯示可以作90度旋轉,提供最舒適的瀏覽方式。而需要觀看細部資料時,更可以利用貼心的Zoom in及Zoom out功能,以放大鏡模式瀏覽文件,小細節都看得清清楚楚。VAIO UX17是第一台內建有雙鏡頭的個人電腦,機身正面搭載30萬畫素MOTION EYE網路攝影機,可即時進行視訊對談,加上內建麥克風及藍芽無線網路,消費者可以隨時上網,充份享受毫無限制的溝通。另外,UX17背面還配備130萬畫素的數位鏡頭,讓消費者用來拍攝數位相片或進行錄影,隨時隨地與朋友分享。為減少行動使用者資料外洩的風險,VAIO UX17具備強化的安全防護措施,包含開機指紋辨識系統、資料加密晶片、硬碟密碼防護等多種安全防護功能,嚴密保護電腦內所有的重要資料。...(更精彩圖片、內容請至 itonline.tw)

 
訊 息 公 告
     

來挑選燒錄片吧!

市面上五顏六色的燒錄片,有藍的、有綠的、有金的,甚至還有紅色、黑色、橘色等種類,你知道這些片子究竟適合用來做些什麼嗎?我想燒音樂CD用什麼片比較適合?備份資料用什麼片子可以保存比較久?那要製作影音光碟呢?
數位玩樂誌替你簡單說明市面上常見的光碟燒錄片種類※詳細內容[如何挑選燒錄片?]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有料充電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money | stars | job | data | pa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