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精采豐富的史前史與原住民文化!快來參與【發現-史前館電子報】探索之旅! UDN大考線上落點分析個人線上預購開跑!搭配訂報最低25折,不訂報也有打折喔!
2006/06/28 第108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專題Computex Taipei 2006最「Hot」硬體百大精選
產品評析Skype認證耳麥-羅技心靈捕手二代
新品快訊微星975X Platinum威力加強版歡躍登場
 更精采圖片、內容報導請至 ITONLINE.TW
 


Computex Taipei 2006最「Hot」硬體百大精選

 
 
在今年Computex Taipei 2006的展覽期間,我們為大家準備了熱門硬體介紹,廠商攤位、展示區直擊,以及最火辣的Show Girl報導,大家是不是還意猶未盡呢?名列世界三大電腦資訊展之一的Computex Taipei,參展的各廠商幾乎都會趁這個有眾多來自世界各地的Buyer們的大好時機,展出他們當季正熱賣或下半年主打的各式產品(通常會在所謂的「VIP Room」展示),讓業務們可以趁機好好地拓展業務。

而對於ITOnline編輯部的同仁們來說,到Computex參訪的最重要任務,自然就是要去挖「寶」,找出廠商攤位的展示區上所展出的熱門產品,或是要到「小房間」裡才能見到的各式各樣新奇玩意,來與大家分享。經過編輯部同仁們的精心挑選之後,我們選出了「百大」熱門的新奇產品,並將這些產品依照性質的不同分門別類,以利閱讀。

這裡要特別說明的是,本篇的「百大」熱門產品是我們在整個Computex展中的「精選」,所以有小部分與之前的「computex Taipei 2006熱門硬體特搜」報導相同,因為這些產品都是值得一看再看,而我們在本篇中也對這些產品做了更進一步的介紹;其他的部分更有許多是今年第三季、第四季,甚至是明年才會推出的下一代產品,希望本篇能帶給您最豐富、最完整的Computex Taipei 2006!。

請按下連結開始進入Computex Taipei 2006最「Hot」硬體百大精選

 
 

Skype認證耳麥-羅技心靈捕手二代

 
 

到今年(2006)四月底止,Skype全球會員登入數已突破一億大關,顯示透過Skype網路電話溝通的人數正大幅成長。隨著Skype的風行,為了讓使用者能獲得更好的通話品質與使用體驗,Skype也開始針對相關的硬體產品進行認證,凡是通過SKype官方認證的產品,在包裝上都會有"Skype certified"的logo以資識別。目前Skype用戶最常用來撥打Skype網路電話的硬體,還是以Skype網路電話與耳機麥克風為主。對於不常坐在電腦前的使用者,使用Skype網路電話比較簡單,只要電腦不關機、網路不斷線,有Skype呼叫進來,電話就會響,使用上和傳統電話相去不遠。不過對於成天坐在螢幕前的電腦使用者,整合麥克風的耳機則是比較方便,因為邊講Skype電話,還可以邊打鍵盤或控制滑鼠。

不管是Skype網路電話或是耳機麥克風,在講Skype電話時,最大的困擾是環境噪音的干擾。通過Skype認證的產品,在這方面會有比較好的品質。羅技公司日前一口氣推出四款通過Skype認證的耳機麥克風,我們特別試用了最受歡迎的—「心靈捕手二代」(Premiun Stereo Headset),它的外型其實和「千里佳音350」(Stereo USB Headset 350)很像,只是顏色不同,最重要的是後者有內建USB音效卡,「心靈捕手二代」則是單純的耳機麥克風。

「心靈捕手二代」的使用很簡單,只要把黑色插頭接到PC或Notebook的耳機孔、粉紅色插頭接到麥克風孔即可,電腦上完全不必作任何設定。不過,由於「心靈捕手二代」內建音量控制,因此在使用時可以將Windows的音量控制開到最大聲,平常聆聽音樂或是講Skype電話時,只要從「心靈捕手二代」的線控轉盤調整音量即可,省去用滑鼠調整音量的麻煩。另外,如果不使用Skype,也可以從線控上面關掉麥克風,不必再去拔麥克風的線。

由於羅技的官網上資料少得可憐,所以我們並不能肯定「心靈捕手二代」所用的耳機單體規格,不過畢竟它是一款入門級的產品,所以真的對聲音品質挑剔的發燒樂迷,不必過於期待。「心靈捕手二代」的目的就是提供PC使用者一個簡單、方便、經濟的解決方案,可以邊上網邊聽音樂、也可以直接講Skype電話。由於「心靈捕手二代」可以直接從線控調音量,因此不論是聽MP3或是講Skype電話,都可以很輕鬆的利用線控上的大型轉盤,調到理想的音量,不像Skype網路電話要按音量鍵按半天。

因為羅技官方特別強調這款耳機麥克風通過Skype認證,所以我們當然要實際用它來講Skype電話,看看效果如何。我們先請朋友利用Skype打電話進來,「心靈捕手二代」的耳機聽起來比一般的Skype網路電話來的清楚一點,不過要注意的是:因為將「心靈捕手二代」接上電腦後,Windows的音效就不會從喇叭出來了,因此當有Skype電話撥進來時,除非你剛好坐在電腦前,否則很難察覺有電話,因為聽不到Skype鈴響,這也是前面我們提到耳機麥克風比較適合長期坐在電腦前的使用者的原因。為了瞭解「心靈捕手二代」的麥克風抑制環境噪音的效果,我們也特別請同事使用「心靈捕手二代」打Skype電話進來,聽聽它的麥克風收音效果。雖然還是有些許的輕微回音,但是只要確實的把麥克風的位置扳到嘴巴附近,都可以得到很清楚的聲音效果。

前面提到我們不確定「心靈捕手二代」所用的單體規格,不過我們實際把它接到VAIO TX17與iPod Photo上,發覺它還蠻好驅動的,並不難推,一般使用者的電腦應該都可以讓它發揮不錯的表現。實際聆聽音樂的感覺,就跟這個價位的其他耳機一樣,聲音的解析力只能說是一般,用來聽細緻的弦樂還是"糊"了一點,與動輒幾千塊起跳的專業耳機當然還是有差距。不過用來聆聽人聲為主的流行樂,表現倒是中規中矩,只是限於單體的大小,低頻的輸出能量還是不足,但是還不至於破音就是了。「心靈捕手二代」很明顯是針對MP3、網路遊戲的聆聽需求而設計,空間的定位感相當清楚,頗有"立體聲"的效果,娛樂性很強,但對於音樂性比較強的聆聽曲目,則顯得迴音有一點點過頭了。

整體來說,「心靈捕手二代」對於喜歡玩網路遊戲、聽流行MP3與講Skype網路電話的使用者來說,確實是一款相當不錯的耳機麥克風,不論是耳機的播音或是麥克風的收音效果,都比一般的雜牌耳麥好上許多,包裝也頗具質感。不到700元的建議售價(實際成交價應該更低),也還算合理。如果你常講Skype,甚至一講就是一兩個小時(因為不用錢嘛),用「心靈捕手二代」絕對會比用Skype網路電話來的輕鬆,光是可以空出一隻手,就輕鬆很多了。 ...(更精彩圖片、內容請至 itonline.tw)

 
 

微星975X Platinum威力加強版歡躍登場

 
 

主機板領導廠商微星科技,暨2006年開春推出975X Platinum之後,為了因應下半年度強勢處理器Core 2的現身,因此改良主機板電路設計以對應即將登場的處理器,並滿載Intel平台上所有的功能,以卓越效能及豐富特色的Intel極致平台重裝登場!

Core 2處理器完全對應

為了提供頂級玩家也可以體驗新一代Intel處理器的魅力,改版進化再升級後的975X Platinum將可以完全對應下半年的頭號處理器戰將Core 2!包括了一般版的Core 2 Duo以及極致版的Core 2 Extreme,都可以保證在新版975X Platinum上順暢地運作,藉由新一代處理器在核心上的大幅改良,以及精良的主機板電路設計,975X Platinum將成為第一塊低功耗、高效能、及支援高畫質繪圖技術的玩家首選!

雙通道DDR2-1066超高頻率達成

為了不辜負眾多超頻玩家對微星的期望,進化後的975X Platinum將支援的記憶體運作頻率一舉拉高至1066MHz!不但比原來的975X多出一倍的運作頻率,並且提供了更多詳細的記憶體相關調整,讓超頻玩家可以根據手上的處理器以及記憶體模組,自由地搭配出最適合的超頻設定,挑戰自己的效能極限!

獨家技術Dual CoreCell搭載

在全新發表的微星975X Platinum上,令人驚喜地搭載了微星甫發表的Dual CoreCell晶片,不但包含可以同時監控並調整處理器/顯示晶片的Dual CoreCenter,以及最豐富的情境模式選擇之外,同時也納入了微星為人所樂道的D.O.T. Express動態超頻技術,以及透過Live Update 3自動偵測並下載最新BIOS及驅動程式,讓全新的975X Platinum可以在人性化的調整介面下發揮出最佳的效能表現。

支援CrossFire繪圖威力加倍

為了確保3D遊戲、以及視訊串流處理上的絕對順暢體驗,微星975X Platinum支援了目前頂級玩家們必備的雙顯示平行運作技術,在配置兩道PCI Express x16插槽的975X Platinum上,將允許使用者同時使用兩張顯示卡合併運作ATi CrossFire模式,配合全線CrossFire Ready的X1K顯示卡,將3D顯示效能提升到讓人驚喜的境界。

Dolby Master Studio極致聆聽饗宴

除了最好的畫質之外,全新975X Platinum更為所有使用者帶來最棒的音效!繼955X Platinum之後,微星再度導入Intel力推的PCEE聆聽極致體驗,將975X Platinum一舉推上Dolby Master Studio認證的行列之中,以最高等級的7.1聲道HD Audio滿足玩家對於聲光的高品質要求,並且可以彈性地跟據自己的使用環境以及音源器材,產生最適當的環繞音場,透過光纖或同軸纜線做全數位音源輸出,搭配高品質揚聲器,盡享極致的聆聽響宴。

支援Intel Viiv歡躍技術盡享數位娛樂新體驗

在微星975X Platinum的南橋晶片ICH7DH中整合了Intel歡躍技術所需的一切特色,無論是以Intel PRO Gb網路埠來獲取網路上取之不盡的數位娛樂資源之外,還可以用磁碟陣列(RAID)透過Intel Matrix Storage Technology來快速地存取及播放五花八門的數位內容及節目;採用975X Platinum,妳將可以在客廳的電視上輕鬆地享用存放於電腦上的一切影音內容,為每一個數位家庭提供無止盡的歡樂。

RoHS綠色主機板

為了維護環境生態,減少對大自然的破壞,微星975X Platinum全部採用了符合RoHS規範的元件,在製造過程中亦全部符合RoHS規範,以最好的零件品質及製程打造出高效能且廢棄後不會污染環境的975X Platinum,並且具備RoHS相容的保證,當您選擇了975X Platinum的同時,就等於與微星一同為環境保護盡上一份心力。...(更精彩圖片、內容請至 itonline.tw)

 
訊 息 公 告
     

網路創業家》Digg.com:首頁新聞由你決定


網路上的資訊太過龐雜紛亂,萬一錯過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豈不叫人懊惱萬分?但是你有時間一一點按翻閱嗎?沒有?如果有人幫你篩選過濾,那該多好?可是這種人,比方說,新聞媒體的編輯等少數一群人,為你挑選的文章,正是你想看的嗎?不見得?那麼,還有別的方法嗎?…詳見《數位文化誌》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有料充電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money | stars | job | data | pa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