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7 第105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產品評析支援百倍速以上的USB 2.0讀卡機
產品評析小巧完善 面面俱到:Lexmark X8350
新品快訊VAIO全球首款內建Blu-ray光碟機旗艦筆電
 更精采圖片、內容報導請至 ITONLINE.TW
 


支援百倍速以上的USB 2.0讀卡機-創見TS-RD13R

 
 

現在的記憶卡實在是很便宜,還記得去年小編為了去CeBIT採訪,花了2,700元買一張1GB的CF卡,如今很多2GB容量的記憶卡(不僅是CF卡)還不到2千元就可買到,而且有些還是高倍速(讀取超過百倍速以上)的版本,想起來就令人唏噓不已。有了大容量、高倍速的記憶卡之後,相對的,大多數使用者應該也都會使用讀卡機來存取記憶卡內部的資料,而不是透過數位相機或其他數位裝置本身的USB介面來存取記憶卡的資料,因為那實在是太慢了。雖然說一般讀卡機對於記憶卡的存取速度都會比數位相機或其他數位裝置本身的USB介面來得快,不過市面上許多標榜「USB 2.0介面」規格的讀卡機,實際上只是具備了「USB 2.0介面」而已,能否具備USB 2.0的高傳輸速度?尤其是能否發揮高倍速記憶卡的高資料傳輸能力?那可不是只看「具備USB 2.0介面」就足夠的。

記憶體界的領導品牌-創見資訊,最近新推出一款具有高速存取能力,以及支援多種記憶卡的讀卡機:TS-RD13R,它能夠支援的記憶卡種類包含CF、Microdrive、xD、SD、MMC、MMC4、Memory Stick/PRO等。TS-RD13R讀卡機的本體外觀如最上方的產品圖所示,採用塑膠材質的外殼,上半部為橘色、下半部為鐵灰色,四方帶有圓弧的設計看起來頗有新潮感。產品的外包裝請參考下圖,在正面的右下角有兩行小字(英文),提醒使用者SD/MMC卡與miniSD卡不可同時使用;包裝背面有多國語言的產品資訊、規格等說明,而產品的資訊標籤上頭則有產品型號、支援的記憶卡種類以及創見公司的資訊等標示。

由於TS-RD13R的外包裝採用透明塑膠密封包裝,所以必須使用刀片或剪刀將塑膠外殼切開,才能拿出讀卡機及其內容物,內容物包含了使用手冊、驅動程式光碟(Windows 98SE、2000、Mac OS 9.x、使用手冊電子檔)及USB 2.0連接線。TS-RD13R的記憶卡介面配置在讀卡機的前方及右側,由下圖可以看到前方配置有三種記憶卡插槽:SD/MMC、CF/MicroDrive及miniSD(記得SD/MMC卡與miniSD卡不可同時使用),右側則配置另兩種記憶卡插槽:xD及MS/MS DUO。由於每一個記憶卡插槽都有清楚的標示,使用者只要根據這些標示就可以輕鬆地使用相對應的各種記憶卡了。

創見TS-RD13R支援「百倍速」以上的秘密

在各式記憶卡插槽之外,TS-RD13R還有一個介面設置在後方,這個介面就是mini USB 2.0,搭配產品內附的USB 2.0連接線,就可以接到電腦上(Windows 98SE、2000、Mac OS 9.x需要安裝驅動程式)。不過,光只是具備USB 2.0介面就能夠支援「百倍速」以上的資料傳輸率嗎?其實不然,就如同一開始所說的,市面上許多標榜「具備USB 2.0介面」的讀卡機,事實上並不能夠發揮「百倍速以上記憶卡」的實力,關鍵就在於讀卡機內部所使用的控制晶片。為了讓大家更清楚TS-RD13R的秘密,我們將位在讀卡機底部的4個固定螺絲取下,小心地將上(橘色)、下(鐵灰色)外殼打開,拿出裡面的電路板來仔細地研究一下。

TS-RD13R內部電路板的正、反面如上圖所示,從圖裡我們可以看到電路板周圍設置了5種記憶卡插槽:SD/MMC、CF/MicroDrive、miniSD、xD與MS/MS DUO(正、反兩面),以及讀卡機用來與電腦連接的mini USB 2.0連接埠。而在電路板正面的右上角,我們還可以看到標示了「94V-0」的防火規範及「0551」的生產週期(2005年第51週);反面的右上角則是有創見的Logo及「Ver 1.1」的版本標示等。整張電路板最重要的兩個晶片,一個是ATMEL的AT49LV001NT,這個是90ns(90VC)的暫存記憶體(Flash Memory),型式為128k*8(1Mbit)。另一個則是創惟科技的GL819,這個是創惟的第三代USB2.0多合一讀卡機控制晶片,根據官方網站上的說明,GL819晶片可針對目前最新的High-Speed SD card(Secure Digital Card Ver1.1)、High-Speed MMC(Multi Media Card Ver4.0)、MMC-Plus、MMC-Mobile以及新一代的CF PIO mode 5/mode 6記憶卡,提供更完善的讀寫支援。

傳輸速度方面,創惟科技官網也有提到GL819晶片在CF卡部分的讀寫速度已經可以達到20Mbyte/18Mbyte,SD及MMC卡的讀寫速度也能超過22Mbyte/16Mbyte,而在MS-Pro(Memory Stick Pro)卡的表現上,也已經提升至18Mbyte/12Mbyte的能力。關於這部份,我們在上次的「大容量的高速SD卡-世季光電Ultra 150X SD」報導中,也以世季光電的Ultra 150X SD 4GB卡做過實測,得到的讀取速度約為18MB/s、寫入速度約11MB/s(SiSoftware Sandra 2007),顯示採用GL819晶片的創見TS-RD13R USB 2.0讀卡機,的確能夠支援到百倍速以上的傳輸速度。如果你最近正想採購一台讀卡機來發揮百倍速(以上)記憶卡的實力,卻又不曉得哪一台「USB 2.0讀卡機」才能真正支援百倍速以上的傳輸速度?這次我們介紹給大家的創見TS-RD13R USB 2.0讀卡機,就是一個值得您考慮的產品。...(更精彩圖片、內容請至 itonline.tw)

 
 

小巧完善 面面俱到:Lexmark X8350

 
 

談到利盟的印表機與事務機,大家的第一個印象一定是價格實惠,當然除了這個因素外,利盟會受到大眾喜愛的另一個因素就是產品的實用度,沒有過多的誇大渲染與產品包裝,只是默默的用合理的價格與實用的功能打入台灣的列印市場中,而這也是利盟能站穩台灣市場的重要原因之一。針對企業的需求,利盟推出了全新的商用事務機:Lexmark X8350,和一般的雷射印表機相比,它的體積更加縮小,相對也節省企業空間上的使用,功能方面,結合列印、傳真、掃描、讀卡機與網路分享功能的Lexmark X8350,幾乎整合辦公室裡常用的功能,成為企業在選購高階噴墨複合機中的另一個好選擇。

在整體設計上,體積小是它的優勢之一,但從外觀來看,Lexmark X8350依然延續著利盟的產品特色:銀色與黑色系的搭配,同樣保持著沉穩低調的風格,進紙部分,X8350本身是採用U型進紙設計,不過在上方還設計有自動饋紙器,不論是在掃描或是影印時,都可以透過自動饋紙器來處理大量的文件,提升工作的整體效率。值得一提的是,X8350具備有十二合一讀卡機,並支援USB隨身碟與PictBridge直接列印功能,搭配上2.4吋中文介面的螢幕,使用者可以很方便的讀取照片,並透過內建的單機編修功能修改照片,單從這方面來看,X8350可說是具有完整照片列印功能的複合機。操作按鍵上,全中文介面是非常方便的設計,不論是設定或是操作上都很容易上手,按鍵由左到右分別為傳真速撥鍵、模式鍵、選取鍵、數字鍵、影印鍵與電源鍵等。

實際使用上,使用者只要選擇各種模式(複印模式、掃描模式、傳真模式、相片記憶卡模式),再搭配其他按鍵,就可以立即使用該功能,複印部分,你可以利用右方的彩色複印與黑白複印選擇想要影印的顏色,而且可以透過螢幕調整數量、濃度、比例、尺寸大小,甚至還可以使用海報複印功能;掃描部分,使用者可以透過選項來調整解析度與掃描的內容;傳真部分,除了可利用數字鍵撥號外,也可以透過群組設定(一組可設定30個號碼)快速傳真資料到預設號碼;另外,在相片記憶卡模式下,你可以將記憶卡、相機與隨身碟內照片輸出,並可透過內部功能修正照片。

X8350採用傳統的雙墨水匣設計,隨機附送的墨水為32黑色及33色彩色墨水匣,如果你需要更好的照片效果,可以選購31相片墨水來獲得更細膩的照片品質,當然依據使用的需求,你也可以選購加大容量的34黑色墨水匣與35彩色墨水匣。對於一般企業用戶來說,這樣的列印速度與輸出品質已經十分足夠了,而且在隨機軟體上,利盟搭載的高效整合套裝軟體,整合了管理文件、管理照片、影印、傳真、掃描與掃描成PDF檔等功能,只要透過軟體選單就可以選取該功能,加上簡單易懂的操作介面,很容易就能上手,非常符合一般辦公室裡的使用需求。...(更精彩圖片、內容請至 itonline.tw)

 
 

VAIO全球首款內建Blu-ray光碟機旗艦筆電

 
 

持續在技術開發及產品設計上領先的VAIO筆記型電腦,即將再度推出全系列的夏季商品,撼動台灣筆記型電腦市場。台灣新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將陸續推出多樣化的商品,包括支援Full HD 1080格式、首度採用次世代Blu-ray藍光光碟機的VAIO AR18、全世界最輕最薄的筆記型電腦VAIO UX17,以及FJ、SZ、FE等各系列的全新升級商品,以多樣化的產品線,全方位滿足消費者的使用需求。

在今年夏季全新推出的VAIO商品中,充分掌握未來筆記型電腦的發展潮流。其中頂級旗艦機種AR18採用最先進的技術,包括各種藍光技術的軟硬體應用,以及未來影音娛樂的Full HD 1080格式,讓使用者能搶先體驗下一個世代筆記型電腦的主流規格。另外,UX17則是突破筆記型電腦在設計與技術上的限制,創造出重量只有517公克的超輕薄迷你電腦,真正讓消費者隨時隨地使用,展現筆記型電腦超高的行動力。HD格式具有高畫質、高解析度等特點,隨著數位電視的技術不斷發展,Full HD 1080格式已經成為日本、美國、歐洲等地未來影像格式的主流。VAIO AR18為第一款採用支援Full HD 1080格式的高解析度螢幕筆記型電腦,能夠與各種支援HD格式的產品連結,並且透過多樣化的軟體,來儲存、編輯、分享、播放各種HD高畫質的內容。AR18所配備的17吋Clear Bright High Colour LCD液晶螢幕,色彩重製能力高達72%,超越一般的液晶電視,能夠充分表現出HD高畫質內容的卓越影像,並且可以透過HDMI以及S端子,將影像輸出到BRAVIA液晶電視當中,體驗頂級的娛樂享受。

此外,VAIO AR18的喇叭配置在螢幕下方,能夠提供最舒適的聆聽享受。其所採用的Sound Reality技術,大幅降低雜訊,提高聲音的播放品質。更值得一提的是,AR18支援數位輸出技術,可以輸出5.1聲道的音源,讓更多人同時體驗極致的聲音表現。VAIO AR18為世界第一台內建次世代Blu-ray藍光光碟機的筆記型電腦,率先帶領消費者進入全新的科技領域。Blu-ray為下一個世代的光碟規格,透過最先進的技術,將單層碟片的儲存容量一舉提高到25GB,雙層容量達到50GB,為現有DVD光碟片的5倍。消費者只要使用一片Blu-ray藍光光碟片,就能夠儲存長達2小時的HD高畫質影片,充分享受頂級的影音娛樂。透過專屬的DVgate Plus軟體,消費者就可以將HD內容,以最高品質的方式擷取到AR18當中,然後透過內建的Blu-ray光碟機以及多種特別替VAIO量身訂做的軟體,輕鬆播放及燒錄HD高畫質影片的內容,達到儲存與分享的目的。AR18的17吋雙背光模組LCD寬螢幕,採用創新的縱向排管技術,其螢幕厚度只有7厘米,讓大尺寸筆記型電腦,也能夠擁有更強的行動力。

在外型設計上,VAIO AR18除了在機身外有優雅的鋼琴烤漆與鏡面的VAIO LOGO外,機體內側還內嵌冷光、在播放影片時自動熄滅、提供更好視覺效果的LOGO,種種精緻的設計,營造出無限魅力的尊榮奢華。為提供更好的效能以及資料讀取時的錯誤容忍度,VAIO AR18特別支援磁碟陣列技術(RAID),讓消費者在使用時,能夠將工作量分散到多個實體磁碟機當中,來達到更好的效能,同時藉由資料多重操作,當一個磁碟機發生問題時,可以在另一個磁碟機中找到資料的映射拷貝,提升錯誤容忍度,並增加工作效率。VAIOAR18系列支援802.11a/b/g無線上網功能,消費者可以透過專屬的藍芽耳機,以及內建的MOTTION EYE網路攝影機,隨時隨地與朋友進行交談或視訊會議,打破溝通的時空限制。 ...(更精彩圖片、內容請至 itonline.tw)

 
訊 息 公 告
     

文學科技化歷程》小說的興起,純粹書寫時代的來臨

在科技全新發展的二十一世紀,特別是在電腦網路虛擬環境之中,傳統的文學分類(詩詞、戲劇、散文與小說)已不再適用,我們需要的是全新的藝術形式,全新的文學表達,一種完全跳脫傳統定義的藝術新形式…詳見《數位文化誌》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有料充電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money | stars | job | data | pa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