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9/07 第69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聯合報一周大事8/31~9/6
台北訊/聯合報
國內新聞:

31日:教育部舉辦青年政策論壇,馬總統回應,目前處於「不應放棄任何一個能源選項的時代」,未來將致力發展再生能源。

1日:馬總統說,未來各國進行任何有關南海協商談判時,「中華民國都不能缺席。」

3日:行政院長江宜樺核定基本工資調整案,明年7月1日起,每月及每小時基本工資調整至新台幣2萬8元、120元,受惠人數逾200萬人。

4日: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查獲,郭姓男子等6人涉嫌以回收的餿水油等廢油混雜成食用油販售,初步估算約200公噸流入市面。

5日:餿水油回收再製賣給強冠公司作為「全統香豬油」,波及眾多知名食品業者。味全、味王、奇美緊急下架或出面自清,食安風暴持續擴大。

6日:衛福部食藥署表示,共有235家業者購買劣質豬油;截至下午確認用於110個產品,奇美有20個品項,味全12項。

國際新聞:

31日:歐盟領袖推選波蘭總理圖斯克擔任下任理事會主席,同時準備就烏克蘭危機擴大制裁俄羅斯。

31日:美國在伊拉克北部阿邁爾利附近對「伊斯蘭國」戰士發動空襲,並空投人道救援物資給受困的居民。

1日:美國好萊塢一線女星珍妮佛勞倫斯以及流行樂小天后蕾哈娜的裸照,疑似遭到駭客竊取後外流。

3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改組內閣,任命5位女性閣員,追平日本紀錄。

3日:「伊斯蘭國」斬首第2名美國記者索特羅夫,並警告下個冤魂將是英國人質。

3日: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宣布,和俄羅斯總統蒲亭商定烏克蘭東部「永久停火」。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