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n專欄報】每週一到週五發報。給您最貼近社會現況的時事話題,獨特的名家觀點,一針見血的專欄評論! 【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9/14 第69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聯合報一周大事9/7~9/13
台北訊/聯合報
國內新聞:

8日:國內爆發問題豬油事件,食藥署公布檢驗結果,原料檢體的酸價都超標,顯示是用酸敗的回收油製成。

9日: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表示,劣質豬油事件的關鍵在於地方政府查廠不夠徹底,希望各地引以為鑑,執行查驗「不能鬆手、不能鄉愿」;檢討制度,讓民眾吃得安心。

10日:總統府公布第5屆監察委員被提名人名單,包括客家委員會政務副主任委員鍾萬梅等11人。

11日:馬總統表示,這次劣質豬油教訓要把GMP等問題一次解決,對人民交代。

12日:強冠24款豬油疑用飼料油,波及味丹、興霖(五木拉麵)、宜蘭食品(旺旺)、好帝一(牛頭牌)等71家業者。

13日:劣質油風暴擴大,行政院長江宜樺說,衛福部長邱文達向他表達願意負起責任;但江宜樺說,現在還不是討論人事調整的時候。

國際新聞:

7日:最新民調,蘇格蘭獨派陣營的聲勢首度取得小幅領先。英國政府回應,承諾蘇格蘭如選擇留在英國,將可獲擴大自治權。

7日:日本網球一哥錦織圭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4強戰,爆冷擊敗塞爾維亞籍世界球王喬科維奇,成為闖進大滿貫賽決賽的首位亞洲男子選手。

8日:英國王室威廉王子與妻子凱特「非常開心」地宣布,他們將有第二個孩子。

10日: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發表iPhone 6 與Apple Watch時,宣布這是「蘋果歷史的新頁」。蘋果也宣告進入庫克時代。

11日:美國總統歐巴馬矢言空襲敘利亞的伊斯蘭國戰士,並擴大在伊拉克的作戰。他說,若有人膽敢威脅美國,「將無安身之處」。

12日:沙烏地阿拉伯等10個阿拉伯國家達成協議,同意共同支持美國對抗伊斯蘭國武裝分子。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