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百年大業的根基是教育!【台灣立報】專業教育報,給你活到老、學到老的社會教育、進修、教改、校園等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0/26 第70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聯合報一周大事10/19~10/25
台北訊/聯合報
國內新聞:

19日:桃園縣衛生局說,南僑油品案已獲衛食藥署通知為合格,且原料油輸出證明屬實,加工可供食用,油槽解封、產品可上架。

20日:馬總統針對食安問題召開第二次國安高層會議,府方表示,劣質豬油事件重創食品產業,預估受衝擊的產值達166.6億元。

21日:空軍官校兩架AT-3教練機訓練時擦撞,1 架不慎墜毀,中校飛官莊倍源不幸殉職。

22日: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掛牌成立,法務部高檢署也派檢察官進駐,全力偵辦黑心廠商。

23日:行政院長江宜樺視察伊波拉防疫整備工作,責成教育部和國防部加強應變,經費可動支第二預備金。

24日:頂新問題牛油延燒,統一有19項商品遭波及,包括來一客、統一麵、滿漢大餐、阿Q桶麵、7-11麻辣關東煮組合包等。

25日:桃園機場捷運預定明年底通車,馬總統視察台北站,並登上紫色直達車,試坐座椅。

國際新聞:

20日:日本經濟產業大臣小淵優子因獻金醜聞辭職,數小時後,法務大臣松島綠也因違反選舉法請辭,這是首相安倍晉三上任以來遭遇到的最大挫敗。

21日:法國跨國石油公司道達爾集團證實,執行長戴瑪格瑞座機在莫斯科一座機場撞上鏟雪車,不幸罹難。

22日: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監督「水門案」報導的華郵前總編輯布萊德利以93歲之齡辭世。

23日:加拿大國會遭攻擊者闖入,總理哈珀誓言將加強對抗「恐怖組織」行動。

24日:曾在西非醫治伊波拉病患、隸屬無國界醫生組織醫師史賓塞,被診斷出感染伊波拉病毒,他是美國紐約市首起病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