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黑麵的攝影之路】集結專業攝影師黑麵部落格精彩文章,給你最獨到的攝影教學,還有無數的美圖分享。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2/28 第71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聯合報一周大事12/21~12/27
台北訊/聯合報
國內新聞:

22日:器捐中心討論無心跳器捐。衛福部醫事司說,專家對法律、倫理面仍有疑慮,目前無共識,希望將無心跳用法調整成「心臟死亡捐贈」。

23日:立法院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未來騎機車、開車時抽菸影響他人安全,可處600元罰鍰。

24日:法務部長羅瑩雪說,前總統陳水扁如獲准保外就醫,期間是1個月,身體狀況如果改善,必須回監服刑,狀況不好可延長1至3個月。

26日:飛安會公布「復興航空公司GE222飛航事故事實資料報告」,證實飛機走錯方向,兩名駕駛都未看見跑道。

27日: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台北市地下管線立體圖不夠完整,在拆完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後,會接續清查老舊地下管線。

國際新聞:

21日:美國紐約警方表示,1名槍手在社群網站張貼反警評論後,伏擊並槍殺坐在巡邏車內的2名員警,最後自殺。

22日:尼加拉瓜計畫耗資500億美元開鑿運河,連接太平洋與加勒比海,號稱將可媲美巴拿馬運河,預計2020年營運。

23日:北韓對外網路連線過去幾個小時陷入癱瘓,疑似遭到攻擊,但無法判定原因。

24日:約旦軍方證實,一架軍機墜毀於敘利亞,飛行員遭伊斯蘭國聖戰士團體俘虜。

25日: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發表耶誕文告,譴責伊斯蘭國叛亂分子「殘暴迫害」少數族群。

26日:虛構刺殺北韓領導人的喜劇電影「名嘴出任務」一度取消放映後,全美多家獨立戲院開始播映。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