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ol的私房教養】為做童書的總編媽咪Carol從教養兩位可愛孩子的經驗及相處中,分享其最真切的心情與心得! 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5/02/08 第72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2/1~2/7
綜合報導/聯合報
國內:

1日:大學學科能力測驗登場,首日考國文、數學、社會。

2日: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外媒專訪提及殖民愈久愈進步,引發爭議。他坦承「講錯了」,受訪時有用中文講「殖民」,且論述時沒講清楚。

3日:前頂新製油董事長魏應充1億元交保遭台中高分院駁回。彰化地方法院重開羈押庭,法官改裁以3億元交保。

4日:復興航空松山飛金門班機墜落在基隆河,截至7日晚,造成40死、15傷、3失蹤。

6日:飛安會公布復興失事班機黑盒子內容,墜落前兩具引擎都失去動力,其中1具引擎熄火,另1具無異常引擎被關掉。

6日: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請辭,遺缺由前立法院副院長曾永權接任;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請辭,遺缺由前國防部長高華柱接任。

7日:立委補選登場,國民黨的許淑華、徐志榮和民進黨的莊瑞雄、黃國書、陳素月當選。

國際:

1日:激進組織「伊斯蘭國」把斬首日本人質後藤健二的影片上傳至網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痛批「殘暴、卑劣至極」。

2日:職業美式足球第49屆超級盃登場,新英格蘭愛國者以28比24贏得勝利。

4日:約旦政府發言人表示,已絞死伊斯蘭國的換囚目標、女炸彈客蕾莎薇和另一名死囚,以報復伊斯蘭國活活燒死約旦飛行員卡薩斯貝。

7日:美國白宮向國會提交「2015年國家安全戰略」報告,其中對大陸的軍事現代化及以恫嚇方式解決領土爭議有所警惕,但仍維持和中國的廣泛合作。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