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over Taipei日文雙月刊電子報】介紹與臺北相關的人文、流行話題、美食景點,以日文角度感受臺北的魅力。 【數位出版電子報】全新改版,讓你掌握第一手的數位閱讀趨勢情報、了解全球數位出版的最新動態與行家觀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5/31 第73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聯合報一周大事5/24~5/30
台北訊/聯合報
國內新聞:

24日:受梅雨鋒面影響,嘉義縣阿里山降下豪雨,豐山國小教師張雅如被落石砸中身亡。

25日:國民黨總統初選,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獲3萬5210份連署、前衛生署長楊志良5234份,洪秀柱通過連署門檻。

27日:大學生張博崴4年前登白姑大山山難身亡,家屬質疑官方搜救不力、訴請國賠。台北地院判決南投縣消防局應賠償266萬餘元。

29日:台北市文化國小8歲小二女童,在校內廁所遭人割頸,送醫急救後隔日仍宣告不治。警方在案發3分鐘後逮捕29歲龔姓嫌犯,他稱是因社會壓力及幻聽,才翻牆回母校隨機犯案。

30日:遭割喉國小女童不治,負責醫治的台北榮總兒童醫學部主任宋文舉出面說明,指女童的傷口非常深、氣管幾乎被切斷,忍不住哽咽說凶手實在太殘忍。

國際新聞:

24日:愛爾蘭成為透過公投讓同性婚姻合法化的首個國家,但對天主教會而言是重大挫敗。

24日:第68屆坎城影展頒獎,台灣導演侯孝賢以作品「刺客聶隱娘」獲得最佳導演獎。

25日:波蘭選民選擇改變,選出相較沒沒無聞的保守派律師杜達為下任總統。

27日:美國司法部以共謀與貪汙罪名起訴9名國際足球總會(FIFA)高級幹部,以及5名企業界高層主管。

27日:瑞士洛桑管理學院公布2015年全球競爭力評比,台灣上升2個名次,排名第11。

30日:南韓MERS(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病例持續增加,國內病患增至13人,包括1名漠視隔離規定、前往大陸旅行的40多歲男子。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