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大業的根基是教育!【台灣立報】專業教育報,給你活到老、學到老的社會教育、進修、教改、校園等資訊。 【慈濟月刊電子報】提供證嚴上人衲履足跡的彙編選粹,慈悲與智慧的雋永語錄,是您日常生活中的心靈資糧!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6/14 第73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6/7~6/13
台北訊/聯合報
國內新聞:

8日:水情趨穩,經濟部水利署宣布解除新北、桃園、苗栗、台中及北彰化、嘉義、台南等地一階限水措施,預估未來3個月民生用水可望供水無虞。

台南市長賴清德前往監察院接受監委約詢,賴清德透過幕僚代發的聲明表示,市長不進議會,不是監察權管轄範圍,台南市政府市政推動圓滿,並無違法或失職。

9日:韓國將MERS疫情級別上調到「嚴重」,我國疾管署晚間宣布對韓國旅遊疫情建議從第一級「注意」提升到第二級「警示」,從首爾擴及韓國全境。

10日:台北市廉政透明委員會進行5大案結案報告,會後宣布大巨蛋案和美河市案移送法務部調查,三創案、松菸文創案則送監察院調查,雙子星案查無不法、無人送司法調查。

台中捷運工程4月4死4傷意外,台中地檢署偵結,將北捷副工程司王起森及廠商等10人依業務過失致死等罪起訴。

11日:國軍雲豹甲車傳出採購弊案,檢調搜索中興電工、億嶸、啟福與國防部軍備局209廠,調查軍方驗收是否放水。

國外新聞:

9日:具猶太血統的拉普波特(Ingeborg Syllm-Rapoport)1938年在納粹統治下無法完成博士論文,77年後,已102歲的她成為德國獲頒博士學位的最高齡人士。

10日:緬甸反對派領袖翁山蘇姬抵達大陸,是她在陸、緬緊密關係趨於冷卻後,首度造訪大陸。

11日:南韓中央銀行宣布降息1碼至1.5%,再創歷史新低紀錄。

13日:美國「貿易促進授權」(TPA)12日在聯邦眾議院表決驚險過關,但協助勞工的配套法案卻慘敗,美國媒體形容是美國總統歐巴馬的「重大挫敗」。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