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前線JAPANESE電子報】帶你認識日本文化,讓日語學習不再侷限於傳統教科書,更貼近生活。 【行天宮電子報】精選行天宮五大志業文章,希望在忙碌喧擾的現代社會,與您一同修心,重新找回內心的平靜!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1/10 第76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聯合報一周大事1/3~1/9
台北訊/聯合報
國內新聞:

5日:我方決定向日本政府提出向台籍慰安婦道歉、賠償、生活照顧與名譽恢復4項主張。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說,馬英九總統已命我駐日代表處等與日方積極交涉,要求日方對他國慰安婦的正面作為,應及於台籍慰安婦。

針對大陸宣布將開放試辦陸客來台中轉。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說,馬總統對此表示欣慰,肯定陸方再次落實馬習會具體共識的誠意。

7日:台股失守10年線、新台幣匯價續創近7年新低,財經三巨頭齊出手護盤救市。央行總裁彭淮南強調,台灣總體經濟穩健,新台幣匯價相對持穩,「不會有金融風暴」。

國民年金6項給付和老農津貼今年起調漲,漲幅3.65%,每月加碼128到256元,粗估210萬人受惠,調整後老農津貼月領7256元。

8日:財政部公布去年進出口表現,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去年全年出口為兩位數衰退,是自2009年金融海嘯後最糟的「連11黑」。

國外新聞:

3日:沙烏地阿拉伯與伊朗斷交,並驅逐伊朗駐沙國外交人員,引發兩國近30年來最嚴重的緊張對峙。此番衝突的導火線是沙國「處決」什葉派教長及信徒。

5日:大陸宣布同意試點開放大陸居民經台灣的中轉業務,首批試點城市為南昌、昆明、重慶;未來陸客可持護照、聯乘機票與第三地登機牌,經桃園機場中轉其他國家。

6日:北韓宣布試爆氫彈成功,引發國際強烈譴責。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考慮祭出新的制裁措施。

7日:大陸證監會緊急批准8日起暫停實施熔斷機制。證監會說,熔斷機制不是市場大跌的主因,但近2次實際熔斷情況,負面大於正面,決暫停熔斷機制。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