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沒有Magic,只有Basic!【經理人月刊電子報】以實用易學滿足經理人的管理需求,讓你提升管理能力無負擔!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5/15 第78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聯合報一周大事5/8~5/14
台北訊/聯合報
國內新聞

9日:新政府決定出席WHA,將由準衛福部長林奏延率團參加。

10日:□犯下台北捷運4死22傷殺人案的鄭捷伏法,距離4月22日判決死刑定讞18天。

捲入浩鼎案風暴的中研院長翁啟惠,馬總統批准他在3月29日所提出的辭呈。中研院院務暫由三位副院長負責,翁啟惠回歸中研院特聘研究員。

11日:中研院長候選人,馬總統表示要親自面試,第一順位的候選人廖俊智表示願意回台,但促請總統府與中研院澄清遴選程序適法問題。

12日:地震預警警報系統啟用,但因為在測試期間,東部外海發生規模5.8地震,許多民眾沒收到預警訊息。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強調,7月1日才會正式上線。

國際新聞

10日:菲律賓大選結果出爐,被封為「菲版川普」的71歲納卯市長杜特蒂勝出。已故獨裁者馬可仕之子參議員小馬可仕當選副總統。

11日:美國白宮宣布,總統歐巴馬將在月底於日本舉辦的G7峰會,前往廣島訪問。這將是美國有史以來首位訪問曾遭美軍原子彈攻擊城市的現任總統;1984年美國前總統卡特曾訪問廣島市,卡特當時已卸任4年。

12日:美國超級高鐵公司公開測試滑車,以186公里時速飆過914公尺軌道,僅花1.9秒駛抵終點。且計畫年底測試200公里的全速試車。

14日:美國國防部公布「2016年中國軍力報告」,重申美中三公報與台灣關係法的一個中國政策,「反對台海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也不支持台灣獨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