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幾米繪本,經歷心靈的旅行,再到生活的各種新嘗試,【幾米Spa電子報】將成為你最溫柔貼心的陪伴。 【Live 互動英語報】內容生動且生活化,讓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成為最好的學習教材,並讓你輕鬆開口說英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2/03 第85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11/26~12/2
台北訊/聯合報

國內新聞:

● 11月27日:食藥署與農委會開會決議,放寬雞蛋殘留農藥芬普尼標準,從過去的不得檢出,放寬至10ppb,主因考量家禽飼料恐有芬普尼殘留。

● 28日: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以觸犯「顛覆國家政權罪」,遭大陸判處有期徒刑5年,剝奪政治權利2年。

● 30日:主計總處發布2017人力運用調查,全台約34%、305萬受雇者月薪不到3萬元,其中近40萬人月薪不到兩萬元。

● 12月1日:高雄市對抗空汙,交通尖峰時刻大眾運輸免費搭乘上路,高雄捷運搭乘人數比上周同期增加7971人次,成長11.4%,但只達預估增加2萬多人的3成。

國外新聞:

● 11月27日:印尼峇里島阿貢火山再度噴發大量火山灰,當地政府27日將火山噴發警戒升至最高級別,下令火山周遭10萬居民撤離,並關閉機場,共445航班取消,5.9萬名旅客滯留。

● 29日:北韓宣布成功試射新款洲際彈道飛彈,不僅射程涵蓋美國全境,彈頭也可重返大氣層。

● 12月1日:日本政府舉行皇室會議,將2019年4月30日訂為日皇明仁退位日,皇太子德仁將於隔日即位。

● 1日:美國「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穆勒起訴川普的前國安顧問佛林,指控他向聯邦調查局提供虛假陳述,佛林當庭認罪,最重可判刑5年。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