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談美電子報】,以輕鬆的短篇,分享美的訊息,讓美的故事、美的人物、美的生命,連綴起美麗的每一天。 【一手車訊1.3.5電子報】包含最新、最即時的國內外新車訊息快遞,絕對能滿足車迷們全方位的需求!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第388期 2012/03/21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推薦專題】十二年國教紛紛擾擾,各地方學校免試程序、入學方式、名額都不太一樣。來看看相關報導釐清一下吧!>>十二年國教

【名人經驗談】張忠謀:念大學首要學謀生技能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應輔仁大學管理學院之邀,以「我如何看待大學教育」為題演講。 記者侯永全/攝影

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到輔大演講,談「我如何看待大學教育」,張忠謀指出,現在的大學生比以前增加很多,競爭比過去激烈,念大學首要目標應該是「學到謀生技能」,而且現在比以前還要迫切。

張忠謀對著輔大師生,細數60年前到美國求學過程,從申請進入哈佛大學,興奮的學到各種知識,大二轉到麻省理工學院……

 

相關新聞:


【校園榮譽榜】17歲網路賺百萬 大四生開3公司
朝陽科大的資訊工程系四年級學生彭冠今14歲開始利用網拍賺錢,17歲即賺到100萬元。 記者黃寅/攝影

記者黃寅╱報導

朝陽科大的資訊工程系四年級學生彭冠今14歲開始利用網拍賺錢,17歲即賺到100萬元,但幾年前也因和友人合開公司失敗,將千餘萬積蓄燒光,但努力重頭來過,如今已是三家公司負責人,獲學校邀請對同學們現身說法。

「想創業的人請舉手!」,現場許多學生都舉了手,彭冠今高興地說,他的創業過程告訴他,開創事業的第一步就是要有充分的意願,「不必害怕創業」。……


相關新聞:


【奇人鮮師榜】教師夫妻檔 為了學生不約會

育達高中資處科老師張有盛(後排右一)與妻楊奇苑(前排右一),犧牲假日培訓學生。 記者楊德宜/攝影

記者楊德宜/報導

私立育達高中資料處理科33歲老師張有盛,與31歲女老師楊奇苑,今年1月結婚,兩人總是犧牲假日培訓學生參賽,張有盛高中後曾沒升學,在加油站打工,一舉考取彰師大、台科大,他以自身經歷鼓勵學生。

育達高中去年參加全國資訊月資訊應用競賽,創下桃園縣私校最佳成績,包括高三生陳茂騏奪創意軟體設計個人第一名……


相關新聞:


【自學權益】考大學 9成自學生得多等1年

記者黃驛淵/報導

教育部統計,今年有一百一十四位合法認定的「自學」高中生,沒上學校讀書而在家自學,但民進黨立委林佳龍及保障教育選擇權聯盟昨天陪同自學學生舉行記者會,並向監委陳情,指自學學生不但拿不到學生證,明明同年齡,「不同星座」甚至「不同命」,受到差別待遇。……


相關新聞:


【升技職】技職版頂大計劃 北科大掛頭牌

記者嚴文廷/報導

教育部仿造頂尖大學五年五百億的模式,技職體系也推出「發展典範科技大學計畫」,預計投入4年80億元,針對科大進行拔尖計畫,今年先從教育部預算挪出4.5億元試辦,今天公布獲選名單……


相關新聞:


【新聞中的科學】喚醒3萬年前種子 保種現生機

記者蔡永彬/報導

俄羅斯科學家在西伯利亞永凍層發現3萬多年的種子,並且成功讓它開花,這是有史以來最古老的成功復育種子,有學者認為這代表現在的保種、復育工作對未來的重要性。近年來,各國越來越重視保種工作,我國農業委員會也設保種機關,保存作物和林木種子。……


相關新聞:


熱門話題

•老師在課堂上播放血淋淋墮胎紀錄片,你覺得適當嗎?

校園人物

無線電交友
小六生考取執照
 

桃園縣大溪鎮仁善國小六年級學生黃郁豪,二月取得第一等業餘無線電人員執照,成為全台最年輕的持照人……>>詳全文

鮮師blogs

•兩尊雕塑的啟示/Pamela巧手潘

•猜證謎抽紅包/氣質老師

活動看版

校園活動快報》校園裡的各種大小活動、節目、訊息,透過校園博覽會提供的專屬平台,散布給校內外更多的人知道!歡迎踴躍來稿!

【訊息公告】

三芝青山步道 上萬株櫻花盛開
想賞花的民眾,不一定要到淡水天元宮人擠人,三芝也有美麗櫻花可欣賞,沿著櫻花大道一直走,可以看見各類櫻花排排站向大家揮手說「嗨」。

影視娛樂資訊通 訂電子報抽好禮
愛追星、哈韓、哈日、或是愛看電影的你有福了,3/31前訂閱電子報,不但可成為影視娛樂資訊通,還可抽好禮。還等什麼,快來訂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