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資e周刊】內容包含最新勞工政策解析、企業管理進修、人事聘用秘方,希望您的疑難雜症能獲得解決之道。 【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4/03/18 第293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印地安人的麂皮靴》
作者:莎朗・克里奇(Sharon Creech)
小麥田出版

  我希望一切都能和以前一樣。我希望回到肯塔基的白班克斯,回到山林間,與牛、雞、豬為伍。我希望能從穀倉跑下山坡,跑進廚房,任由門在身後砰的關上,然後看見爸媽坐在桌邊削蘋果。

 
《印地安人的麂皮靴》─(4)
作者:莎朗・克里奇(Sharon Creech)

  菲鳳在午餐時間坐到我旁邊,說我很勇敢的那天,也邀請我到她家吃晚飯。說真的,不必去瑪格麗特家吃飯讓我鬆了一口氣,我不想看到爸爸和瑪格麗特對著彼此微笑。

  我希望一切都能和以前一樣。我希望回到肯塔基的白班克斯,回到山林間,與牛、雞、豬為伍。我希望能從穀倉跑下山坡,跑進廚房,任由門在身後砰的關上,然後看見爸媽坐在桌邊削蘋果。

  菲鳳的母親在廚房裡。「我在做黑莓派,」溫彼古太太說:「希望妳喜歡黑莓……怎麼了嗎?說真的,如果妳不喜歡黑莓,我可以……」

  「不,」我說:「我很喜歡黑莓,只是好像有點過敏。」

  「對黑莓過敏?」溫彼古太太說。

  「不,不是對黑莓。」事實上我沒有過敏,但又不能坦承黑莓讓我想起媽媽。

  溫彼古太太叫我和菲鳳坐到餐桌旁,跟她說說今天發生了什麼事。菲鳳告訴她,松基太太猜中了她的年紀。

  「她真的很了不起。」我說。

  菲鳳說:「也沒那麼了不起,小莎。其實我不會用了不起這個字眼。」

  「可是菲鳳,」我說:「松基太太眼睛看不見耶。」

  菲鳳和她母親異口同聲的說:「看不見?」

  事後,菲鳳對我說:「松基太太眼睛看不見,卻能看透我某些事情,而我這個明眼人反而看不清她,妳不覺得很奇怪嗎?說到奇怪,那個施谷太太就非常奇怪。」

  「瑪格麗特?」我說。

  「我真被她嚇個半死。」菲鳳說。

  「為什麼?」

  「我不是正在說嗎?」她說:「第一,就是那個姓——施谷,妳知道同音詞是什麼意思嗎?」

  我還真不知道。

  「屍骨,就是屍體的意思。」

  「妳確定?」

  「當然確定了,小莎,不信妳去查字典。妳知道她以什麼謀生……做什麼工作嗎?」

  「知道,」我開心的回答,因總算知道點什麼而開心。「她是護理師。」

  「就是啊,」菲鳳說:「妳會想遇到一個名字聽起來是屍體的護理師嗎?還有她的頭髮……妳不覺得那頭橫七豎八的紅髮很像女鬼嗎?還有她的聲音……會讓我想到在地上到處亂飛的枯葉。」

  這就是菲鳳的力量。在她的世界裡,沒有一個普通人,要不是完美無缺(像她爸爸),就是為數更多的瘋子或斧頭殺人魔。不管她說什麼,我幾乎都會相信,尤其是關於瑪格麗特.施谷。從那天起,瑪格麗特的頭髮看起來真的就像女鬼,聲音聽起來也確確實實像枯葉。如果能有一些理由可以不喜歡瑪格麗特,應付起她來會容易一點,而我肯定不想喜歡她。

  「妳想不想知道一個絕對機密?」菲鳳問。(想。)「妳要答應不能說出去。」(我答應。)「也許我不該說的,」她說:「妳爸爸一天到晚去她家。他喜歡她,對不對?」她的食指在髮間轉動,大大的藍眼睛望著天花板緩緩游移。「她叫施谷太太,對吧?妳有沒有想過施谷先生上哪去了?」

  「我沒有認真想過……」

  「其實,我大概知道,」菲鳳說:「很可怕,太可怕了。」

文章出處/資料提供:小麥田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印地安人的麂皮靴》

 
「永續水資源─天母水道祭」3月熱鬧登場

天母地區每年度最盛大的水道祭慶典系列活動─天母水道祭,將於3月隆重登場!3月19日有熱鬧的扮裝踩街大遊行,多所學校及社教單位將在三角埔發電廠設置闖關活動,邀請各位大小朋友前來同樂!

「2024天母水道祭主題創作得獎作品特展」也將在天母分館展出,邀您一同欣賞天母地區學生的精心創作,學習珍愛地球寶貴的水資源,培養環保意識與永續發展觀念。

配合水道祭的舉辦,天母分館亦策劃「SDG6:永續水資源」主題書展與趣味答題活動;3月23日「世界水資源日」,林老師將為小朋友們說特別的故事。誠摯邀請大家共襄盛舉,歡迎來天母分館看展、看書、聽故事!

詳情請見:「永續水資源─天母水道祭」3月熱鬧登場

主辦單位:臺北市立圖書館 天母分館
洽詢管道:(一)電話:02-28736203(二)Facebook粉絲專頁(三)IG

 
2024【繪本「心」視野】系列活動

2024【繪本「心」視野】系列活動
“開啟原味閱讀的初心,拉近您與繪本世界的距離”

臺中市立圖書館2024規劃繪本系列活動,提出「回歸文本找回初衷」的主軸。期待透過「純粹共讀」和「原形閱讀」的方式,介紹更多繪本背後的故事、創作者的巧思與圖文賞析的樂趣,學習運用全身細胞感受「純粹簡單」的繪本力量,體會及學習從繪本世界裡,看見一道道美好故事風景的原味閱讀初心,吸引民眾愛上繪本閱讀,進而發現親子共讀的趣味,扎根城市閱讀生活與文化。

詳情請見:2024【繪本「心」視野】系列活動

活動日期:2024年4月13日14:00~16:00、4月27日14:00~16:00
主辦單位:台中市立圖書館
參加方式:線上報名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