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跟我學日語—中級報】以插圖搭配句型文法說明,讓你不僅瞭解文法,更可輕鬆、愉悅地學會實用的生活日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8/20 第5099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文選 塞上江南好壯遊:寧夏雜詠
聯副不打烊畫廊/二重作曄攝影作品〈藤花〉
語言癌
慢慢讀□詩/童玩節
聯副文訊/國藝會「長篇小說創作發表專案」9月1日起受理申請

  今日文選

塞上江南好壯遊:寧夏雜詠
曾永義/聯合報
沙坡頭。
由於本業是中國文學,所以兩岸隔絕的年代,每有莫名的惆悵。因為歷史的、文化的、文學的、藝術的,尤其那壯麗山河的中國是那麼的遙遠。也因此自從1989年八月陪同許常惠到烏魯木齊考察後,二十六年來,已數不出來往大陸多少回,只有寧夏回族自治區還沒去過。 恰好今年七月,中華文化聯誼會策畫主辦的「兩岸文化聯誼行」以「情繫絲路.牽手寧夏」為題,我和 ......

聯副不打烊畫廊/二重作曄攝影作品〈藤花〉
本報訊/聯合報

二重作曄、二重作光「心意象──寫真與陶藝創作展」於福華沙龍(台北市仁愛路三段160號2樓)展至8月23日。


語言癌
林思偕/聯合報
替病人尋求診斷的兩周旅程,醫生向病人解釋一件連自己永遠都不會知道答案的事情:
「你這症狀『或許』是更嚴重的病也說不定。」 「做電腦斷層才『可能』弄清楚病灶的模樣。」 「接下來我們要安排支氣管鏡順便做個切片,『大概』就會比較明朗了。」 「切片『差點』就成功了,看來只好用手術來取樣本了。」 「腫瘤已經侵犯到胸壁,開刀『應該』不難。」 「拿乾淨的話,預後『通 ......

慢慢讀□詩/童玩節
陳黎/聯合報

把綠積木的三座山

搬疊重組成不同顏色的

綠積木的三座山

從午前到午後

同樣的位置

一個人的童玩節

 

一個人的益智遊戲

空間與時間間奏竊聽

人面桃花笑聲辨識

人生幾何代數練習

 

一生,代表很長(或很短)

一個人,代表很好(或很不好)

一個下午,代表每一個下午每

一個早晨每一個夜晚

一個童玩節,代表周年慶的

童心或痛心未泯的

 

玩什麼?時間這老玩家

教你把你這個童玩玩成頑童


聯副文訊/國藝會「長篇小說創作發表專案」9月1日起受理申請
丹墀/聯合報
國藝會「長篇小說創作發表專案」自2003年創設至今,已邁入第13年徵件。2013年起且獲得和碩聯合科技公司贊助,每年100萬元,期能挖掘更多優質且具國際視野之華文小說作品。

此專案補助名額為4名,每名補助創作生活費50萬元。經考核評鑑通過之優質計畫案,將協助出版及後續推廣活動。申請須檢附寫作計畫、創作試寫稿至少2萬字及文學出版著作至少1冊。

邀請各路寫作高手,踴躍申請,受理申請時間為2015年9月1日至30日,補助辦法及申請表格請至國藝會網站「補助廣場」下載,或電洽:02-2754-1122轉203王小姐。


  訊息公告
教孩子從小學習理財,是獨立的第一步
學習理財太重要了!必須把理財知識教給這些孩子,鼓勵他們依靠自己去賺錢,為自己設定目標,積極嘗試,去爭取成功、去經歷失敗、去賺錢、去賠錢。

從《蟻人》超展開的蟲蟲故事
超級英雄電影新作《蟻人》,許多大小朋友都說好看。原來,劇中的科學家居然發明出一種穿上去之後、就能統御螞蟻兵團的超能力服裝……。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