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潮娛樂•時尚電子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8/21 第4044期
 
精彩內容
 
心情札記 【我們的散步時光□徵文優勝作品】關於散步,我想說的是…
【青春名人堂】睫毛/獅子的鍛鍊法
通話結束前
【愛的暗號我知道】你在幹嘛?
金玉涼言
 
 
 
心情札記
 
【我們的散步時光□徵文優勝作品】關於散步,我想說的是…
文/狸奴喵喵/聯合報
他讓我為他戴上項圈,讓我領著他往前走。他把他交給了我,這份交託我絕不辜負……

這樣的手,

有著毛茸茸的爪子

如果可以牽他的手一起在漫漫時光中走著,那定格在畫面中的,應該會是我和他的影子,拉長著在小徑上,歲月,靜好。

這樣的手,有著毛茸茸的爪子、療癒的肉球;這樣的手,我能篤定,我若不離棄,他絕不放手。

狗是只有人遺棄他,沒有他遺棄人的動物。他們傻呼呼地愛著我們,帶來純粹的能量。

我牽著狗走著,手上是連結著我倆的牽繩。他讓我套上項圈,繫上了繩,跟著我走在我的身邊,聽從我要他停止或行走。他不會看紅綠燈,我幫他看;他怕路邊的大狗,我幫他擋。他讓我為他戴上項圈,讓我領著他往前走,他把他交給了我,這份交託我絕不辜負。

其實,我牽著的並不是我的狗,而是狗園的狗;他們不在乎我於他們而言還是個陌生人,一樣開心地讓我為他上牽繩,帶他出外放風。他們雖是流浪犬被收容在私人狗園,卻看不出身世飄零的落寞,散步時總是快樂得像要飛起來似的!我帶著他跑在藍天白雲下,他四條腿開心地跑,我兩條腿努力地跟,氣喘吁吁的我彷彿回到學生時代,那樣的跑,這樣的笑。

帶狗散步,會發現他們總是聞著不知聞過多少次的地面,每一次都像是未曾熟識似的歸零再認識。我說:「嘿,這風景你再熟悉不過,每天每天都一樣噢,為什麼你總是如此新奇?」他說:「不一樣啊!今天的味道跟昨天的味道不同,昨天的風也跟今天的風觸感不同,每一天都是新的開始噢。」

不一樣的身體,

卻能感受他的感受

或許,該散步的是我,而狗是前來陪我散步的天使,他們強迫我放下手上的事務,空出一小段時間,跟著他們感受世界。狗兒們讓我放下手機,隨著他們一起放空發呆,然後才真正地看見身邊的一草一木、一花一樹。

我相信,貓狗都是上天派來的,他們用本能的愛喚醒我們什麼是真正的愛,我們使用不同的語言,有著不一樣的身體,但我卻能感知他的感受,悲傷或喜悅,無助或害怕。於是,我懂了,溝通靠的不是語言,而是心。一顆開放的心、平等無差別的心、對生命敏銳的心,就能夠懂得世上萬物的心。

牽著狗園的狗散步,比起自家的狗更多了一份付出的喜悅。當愛不再執著於特定對象,不再只是自家貓狗,而是擴大到身邊的貓狗、其他動物時,也許就是「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世界大同了,當小愛變成大愛,世界也變大了。

不管有空沒空,都該抽出時間和狗兒們一起散步;不管有沒有狗,牽的是不是自己的狗,都該找個機會讓自己認識這樣有著愛與真誠的動物。或許有人會說:「但是流浪狗並不愛我呀。」那麼,試試去當志工,找個狗園或收容所帶他散步吧,你會發覺不論他愛不愛你,你都會漸漸愛上他。

因為愛,我們得以柔軟,得以溫柔。

Shall We Walk

毛孩邀散步

給邀嗎?

實體活動場次:

9月10日 台北花博公園

10月14日 台中豐樂公園

11月11日 高雄文化中心

各場次活動內容及時間請見「毛小孩是家人 家人不買不賣」FB粉絲團活動頁:https://goo.gl/efnRnN

【青春名人堂】睫毛/獅子的鍛鍊法
今日登場/睫毛/聯合報
獅子的鍛鍊法

通話結束前
黑眼圈/聯合報
「真是太謝謝了,沒有妳實在不行!」

通話結束前,客戶忽然迸出這句話,我還沒反應過來,他已匆匆掛斷。

大學時,踏入電話客服這行業,在金融、出版、資訊、美語等產業打轉過,客服專線的通話結尾,每間公司的要求可能略有差異,但態度良好是基本功,不能比客戶還早掛斷電話是件重要的事。

通話結束時,絕大部分客戶會客氣地回應「謝謝」、「拜拜」,但並非每次都能如此順利。

在一間消費性電子產品公司工作期間,經常接到客戶買的洗衣機、冰箱、手機等,因故障報修或重複維修的客訴,由於產品大多是高單價和日常所需的物品,客服難免遭受情緒性字眼或被怒掛電話,經常需要調適心情。不過,若說客服的工作都在受氣,也不盡然。

在美語機構任職時期,有位年輕男性發現客服人員皆是女性,時常進線詢問:「妳今天內褲穿什麼顏色?」不管回答什麼,他在斷線之前總會禮貌地說:「謝謝妳。」後來發現,內褲顏色不是重點,他只想找人說話而已。

在出版業工作的時候,接到一位年紀稍長的客戶來電,想聯絡某健康醫學書籍的作者;我在言談中注意到她獨居、被病痛纏身,但由於個資法的關係,我只能幫忙上網搜尋作者是否有公開聯絡資訊。很幸運,查到了作者在某診所看診,轉告後她非常開心,結束電話前哽咽地對我說:「謝謝妳,妳會有好報的。」

若是好的服務經驗,我將它們變成工作上的養分,如果遭遇客訴,也儘量嘗試從挫敗中學習。

「嗨,又是妳!」電話接通後,一聽到聲音,我們認出了彼此--是上次那位通話結束得很突然的先生。

解決問題後,他又語帶感激道:「真是太謝謝了,沒有妳實在不行。」同樣浮誇的口氣與台詞,我忍不住笑了,並且趕在他掛斷電話之前,向他說了聲「謝謝」。

【愛的暗號我知道】你在幹嘛?
周劉旺/聯合報
「你在幹嘛?」手機螢幕亮起,是她捎來的訊息。

起初我總是如實回答:「上班啊,怎麼了?」「念書啊,怎麼了?」然後放下手邊的事情,等待對方的回覆。對我來說,「在幹嘛」暗示著對方需要幫忙,所以想知道我有沒有空。

然而,我發出的「怎麼了?」好似一艘在黑夜中行駛的船隻,停靠在「沒事啊。」「就想問你而已。」「不行問喔?」等似是而非的港口。

那天,她又問:「你在幹嘛?」

長期累積的困惑,忽然轉化成一股被戲弄的負面情緒,我冷淡地回:「為什麼老是要問我在幹嘛?」

對方似乎感受到了這波動,用一種怯生生的文字解釋:「當一個女生問你在幹嘛,其實,她只是想你了。」

那天,我才終於明白「你在幹嘛?」原來不是一個疑問句,而是一種思念。

金玉涼言
謝宏沅/聯合報
貪生怕死的人,

會被人看笑話;

醉生夢死的人,

會被人說閒話。

 
 
 
訊息公告
 
 
 
 
綠營的廢核神主牌 等不到綠能來守
「非核」牽涉民進黨的價值信仰,據聞林全在接任閣揆前,就與總統蔡英文做過價值澄清並達成共識。但八一五的全台大跳電,政院火速讓李世光下台平民怨,卻也凸顯小英政府的廢核神主牌扛得艱辛。

神乎其技!李希特彈奏蕭邦練習曲
被人譽為20世紀最偉大的鋼琴家的俄國鋼琴家李希特,最近有珍貴的錄影記錄曝光。他演奏蕭邦練習曲 op.10 第4號時,在黑白琴鍵上飛舞的雙手令人看得眼花撩亂,影片中精湛的技巧讓大家印象深刻。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