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學日語—中級報】以插圖搭配句型文法說明,讓你不僅瞭解文法,更可輕鬆、愉悅地學會實用的生活日語。 【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3/28 第475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快報頭條 張志軍:台灣有機會加入亞投行
新聞提要 蕭拉住習45秒 習連說3個好
不要鈔票、要選票?藍向左走 盼富人多繳稅
冷眼集/向左?向右? 最怕不左不右惹民怨
勸他別吸毒 孽孫殺爺奶
國道費率打折 掃墓車潮塞
柯文哲:考慮明年漲水價
逆轉!美女大生殺室友 無罪
豪飆18分 湖人貧攻輸球
德翼墜機… 漢莎航空恐面臨天價求償

快報頭條
張志軍:台灣有機會加入亞投行
特派記者林庭瑤、汪莉絹/博鰲報導/聯合晚報
博鰲論壇今天登場,由馬英九總統指派參加的前副總統蕭萬長,已向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表達我願加入亞投行;張志軍(見圖,報系資料照)上午受訪說,「台灣當然有機會」,但是,還沒接到台灣方面「正式」加入亞投行的要求。
至於台灣以何種名稱和身分加入,張志軍僅表示,「我們願意以適當的方式、渠道,聽取台灣方面的意見。」
蕭萬長今天上午與大 ...
   
新聞提要
蕭拉住習45秒 習連說3個好
特派記者林庭瑤、汪莉絹/博鰲報導/聯合晚報
前副總統蕭萬長銜馬英九總統之命前赴博鰲亞洲論壇,今天上午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合影形式」舉行「蕭習會」。蕭萬長拉住習近平45秒,表達台灣有意加入亞投行(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和「一帶一路」的意願。習近平頻頻點頭,連說三個「好」,表示理解。
今天上午9時20分舉行「蕭習會」,蕭萬長率領論壇成員近30人與會,星雲大師也在場等候,習近平 ...
   
不要鈔票、要選票?藍向左走 盼富人多繳稅
記者程平/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國民黨經過九合一大選的挫敗,新任黨主席朱立倫決定在國民黨的路線上做出調整,朱立倫不但高喊分配正義,希望富人要多繳一些稅,據傳更建議財政部長張盛和,應該提高台灣的租稅負擔率到15%;有國民黨立委表示,從房地合一稅、加薪四法到調漲基本工資,代表國民黨將調整路線比民進黨還靠左,要求富人承擔更多社會責任,「不要鈔票、要選票。」
華爾街201 ...
   
冷眼集/向左?向右? 最怕不左不右惹民怨
記者李光儀/特稿/聯合晚報
國民黨準備「靠左走」,「不要鈔票要選票」,策略上有跡可尋也合理,但關鍵不在於路線,而在於是否能堅持並貫徹自己的主張。 朱立倫接任國民黨主席後,對於「分配正義」問題的重視無庸置疑。光是「加薪四法」,就多次在中常會被討論和提及;其他如「增加富人課稅」、「重視青年政策」,也是朱立倫一直掛在嘴上的議題。由此看來,過去被視為「永遠站在財團那一邊」的國民黨似乎開竅了,知道 ...
   
勸他別吸毒 孽孫殺爺奶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聯合晚報
高雄市內門區今天凌晨1點多驚傳逆倫慘案,20歲李姓男子深夜偕姬姓男子在住所拉k吸毒,疑遭同住的爺爺、奶奶責罵,結果李男在嗑藥恍神中,涉嫌持菜刀砍殺兩名老人後縱火,他79歲的老奶奶送醫途中,即無生命跡象,81歲的爺爺已成焦屍。
警方調查,李姓男子父母離異,父親已死,母親改嫁,由阿公、阿嬤隔代教養,平日他在台南工作,周休才返回內門爺爺、 ...
   
國道費率打折 掃墓車潮塞
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今天是清明連假的前一個周末,天氣晴朗,加上高速公路費率打八折,上午國道各線時速大多只有30到40公里,各墓區掃墓公車班班客滿,光富德墓區掃墓公車預估載運人次預估將超過十萬人次。高公局評估,清明假期車潮提前出現,預估可疏解下周部分連假車潮。
高公局為疏解下周清明連假車潮,高速公路今、明兩天里程計費打八折。高公局交控中心表示,上午8時 ...
   
柯文哲:考慮明年漲水價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水情吃緊,石門水庫供水區4月1日起將實施第三階段分區供水,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視察翡翠水庫時,宣布啟動支援用水方案,全力支援新北市地區用水,減輕石門水庫供水壓力。
此外,柯文哲考慮明年調漲水價,柯文哲表示,台灣有二種水價,台北市一度是8元,其他地方10元,差了2元,台北市因有翡翠水庫,取水方便,長期以來不缺水,水價才低。若要調整,基 ...
   
逆轉!美女大生殺室友 無罪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義大利最高法院27日裁定,美國女子阿曼達.納克斯和男友謀殺室友的罪名不成立,拖延八年的官司在戲劇性的意外轉折中落幕。
21歲的英國留學生梅瑞迪絲.柯契2007年11月陳屍她與納克斯共住的義大利佩魯賈公寓;她屍身半裸,身上有49處刀傷,有遭性侵跡象。
當時才20歲的納克斯和義大利男友索雷奇托隨後被捕,他們2009年被定罪,分別判26年半和25年 ...
   
豪飆18分 湖人貧攻輸球
記者陳宛晶/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林書豪繳出全隊最高的18分,另有7籃板、5助攻全能數據,難挽湖人團隊命中率僅3成45的低迷手感,終場以83:94敗給暴龍。
林書豪賽前傳身體不適,但今天仍與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搭檔先發後場組合,第一節就展現積極進攻的企圖心,單節投5中3、攻下10分,助湖人首節以24:17領先。
可惜湖人團隊準星出走,林書豪也不例外,第二和第三節 ...
   
德翼墜機… 漢莎航空恐面臨天價求償
編譯陳世欽/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專家27日表示,德國漢莎航空公司可能面臨旗下德翼航空空難罹難者家屬提出的「無限」求償金額,漢莎航空不僅必定難以規避,甚至還會產生反效果。
按照一項有關國際航線客機乘員死傷的條約,航空公司必須賠償罹難者家屬的確定損害,目前的上限大約15.7萬美元,無論客機失事墜毀的原因如何。
然而如果一家航空公司經認定必須負責,更高的賠償有可能。德國航空業律師艾巴特表示:「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