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文學點心屋】歡迎父母、老師鼓勵小朋友投稿,不管作文練習或心情日記都歡迎,讓小朋友有創作的成就感!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7/04 第484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快報頭條 柯砍七七事變特展? 郝批「意識形態 扭曲歷史」
新聞提要 抗戰70周年/120老兵重穿軍服「內心激動」
八仙塵爆滿一周 首批大體皮膚抵台
21醫建言:患者應轉至燒燙傷病房
跨越障礙 愛奇兒飛出國
蓮花發海警?後天關鍵
瑤瑤談成功:不要怕辛苦
「向每天恐嚇你的人說不」齊普拉斯賭上希臘未來
摩門教領導人帕克去世 享年90歲
洋基老闆做慈善 A-Rod拿回3千安球

快報頭條
柯砍七七事變特展? 郝批「意識形態 扭曲歷史」
記者蔡佩芳、李光儀/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國民黨周日將大規模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但北市府過去在中山堂舉辦七七事變紀念特展的傳統,在柯文哲上任後喊卡;前台北市長、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感嘆,應正視歷史,不能用個人意識形態扭曲歷史真相。
名嘴黃智賢在臉書撰文,指原本已得標的中山堂慶祝抗戰70周年活動,卻因柯市府質疑「為什麼要慶祝勝利? 不要有勝利 ...
   
新聞提要
抗戰70周年/120老兵重穿軍服「內心激動」
記者洪哲政/湖口報導/聯合晚報
國防部上午在湖口國家閱兵場舉行戰力展示,經外界建議,國防部昨日下令,強化操演全銜的抗戰意涵,正名為「漢光卅一號演習暨紀念抗戰勝利七十週年戰力展示」,操演結束後,陸軍直升機也凌空展示「紀念抗戰勝利七十」橫幅,不斷強調操演紀念抗戰的主軸。與會年高九旬120餘位抗戰參戰官兵大樂,曾參加衡陽保衛戰的歐重遙,穿著復刻抗的軍服,頂著校場烈陽說 ...
   
八仙塵爆滿一周 首批大體皮膚抵台
記者彭宣雅、蔡佩芳/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為了救治八仙塵爆的傷患,台灣向國外訂購的大體皮膚,第一批3萬7千平方公分昨晚從美國送抵台灣。衛福部表示,陸續還有採購的大體皮膚將送來,分配給各醫院患者使用。衛福部下周一晚間,將邀八仙塵爆醫療團專家小組訂出大體皮膚的分配使用準則,也會在網路設置平台,力求公平、透明。
衛福部食藥署長姜郁美表示,目前有13家醫療院所回報有大體皮膚的需 ...
   
21醫建言:患者應轉至燒燙傷病房
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八仙塵爆意外已經一周,醫院負荷達到頂點,21名參與搶救塵爆傷患的醫師,在臉書上發表聯合聲明表示,現在應該落實適當的轉診,或是仿SARS應變模式,建置專責醫院,才能給重傷患者最好的照顧,也讓醫療院所盡快恢復平常的醫療狀態。
新光醫院急診科主任王宗倫在臉書上發表聯合建言表示,嚴重傷燙傷的患者,可以順利進入燒燙傷加護病房才是首選,因為燒燙傷中心配置了正壓隔離,可以降 ...
   
跨越障礙 愛奇兒飛出國
記者鄭語謙/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八個「愛奇兒」(發展遲緩、身心障礙兒)家庭,今早推輪椅搭長榮Kitty班機,挑戰五天四夜的東京之旅,並且拍成紀錄片,鼓勵更多的愛奇兒走出去。
「比起人家問我帶孩子辛不辛苦,我更希望人家問,孩子妳開心嗎?」家有重度殘障的愛奇兒媽媽劉淑慧,從女兒一出生,就不希望「因為怕麻煩,就把孩子綁在家裡」,每年堅持 ...
   
蓮花發海警?後天關鍵
記者鄭語謙/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西北太平洋海面上共有三個颱風,繼9號颱風「昌鴻」、第10颱風「蓮花」,今天凌晨第11號颱風南卡形成,短期內對台灣陸地天氣暫無影響;但蓮花來勢洶洶,明天開始,受外圍雲系影響,東南部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周二最接近台灣,是否發布海上或陸上颱風警報,下周一傍晚將是關鍵。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太平洋高壓減弱,各地晴朗炎熱,但天氣仍不穩定。明 ...
   
瑤瑤談成功:不要怕辛苦
記者林秀姿/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我是個連高中都沒畢業的人。」演員郭書瑤今上午在台大演講,她對台下百位大學生說,非常羨慕大學生活,因為自己沒讀大學,也沒有夢想,一路上的演藝生涯跌跌撞撞,會成功獲得肯定,只是因為她做了很多女演員不願意做、又嫌辛苦的事情。
以爆乳、嗲聲的廣告爆紅後,郭書瑤說,因為單親家庭,為支撐家計,她沒有選擇地拍廣告,拍一天的廣告讓她賺到三 ...
   
「向每天恐嚇你的人說不」齊普拉斯賭上希臘未來
布魯塞爾記者蕭白雪/3日電/聯合晚報
希臘最高行政法院3日傍晚駁回公投違憲的申請案,5日的公投確定舉行,支持與反對兩陣營晚間聚集雅典國會廣場前對峙;總理齊普拉斯現身廣場,上向群眾喊話,要支持者「向每天恐嚇你的人說『不』」;民調顯示兩邊支持率相當接近,部分上街頭群眾情緒激動,警方晚間還數度以瓦斯彈分開兩方人馬。
國會廣場三日晚間聚集數 ...
   
摩門教領導人帕克去世 享年90歲
編譯陳世欽/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俗稱摩門教)領導人帕克3日在鹽湖城家中壽終正寢,享年90歲。
帕克1970年開始擔任摩門教最高行政機關「12使徒定額組」主席,生前是摩門教總會會長的繼承人,繼「12使徒定額組」成員裴里5月30日因癌症病逝後,近來第二位離世的該組成員。
摩門教可能在預定10月舉行的秋季大會中,遴選上述兩人的替代人選。 帕克死後,同樣9 ...
   
洋基老闆做慈善 A-Rod拿回3千安球
記者吳意政/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經過兩周不斷溝通,及洋基老闆親自出馬,A-Rod終於如願拿回他的3千安球,興奮地表示「要把球送給兩個女兒」,不過這場風波最終的受惠者將是慈善機構。
A-Rod在台灣時間6月20日面對老虎之戰,揮出生涯第3千支安打,且是一支把球轟往右外野看台的全壘打。這顆球被37歲的球迷漢波(Zack Hample)撿走;洋基欲替A-Rod要回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