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全台唯一的密技電子報-【電腦人PCuSER 網路e週報】以電腦密技為主軸,協助您排除各類疑難雜症!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2/10 第405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今日頭條 港樞機主教:中梵交談達多項共識
兩岸新聞 陸將紀念228 陸委會盼公正看待史實
川普致信習近平 環時:拜晚年釋善意
大陸新規:外國人入境留指紋 不包括台灣人
今年中國航天三大任務:北斗衛星佈局可覆蓋全球
上海百年書店轉型 VR閱讀吸讀者
人感染H7N9禽流感 四川再增2例
醫院技術員違規操作 浙5病患染愛滋
陸客首次來台自由行 將放寬到15天
兩岸首條電纜 清代愛爾蘭人鋪的
豫園燈會湧人潮 上海市政府封城
港珠澳大橋拖延 港官員撇責任
1年沒洗澡不出門只為盜個資 網笑:超時工作了
富商蕭建華招供 大陸貪官現形

今日頭條
港樞機主教:中梵交談達多項共識
香港特派員李春、記者賴錦宏/綜合/聯合報
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湯漢樞機撰文說,中國大陸與梵蒂岡的「中梵交談」,已在多個重大問題上達成共識。

湯漢樞機在一篇「從教會學角度展望中梵交談」的文章中透露,「過去一年,中梵雙方代表頻有接觸,而且成立了工作小組,雙方試圖解決多年來累積的問題,其中首要解決的,就是主教任命問題;雙方經過多輪交談,已有初步成果,可望就主教任命的方式達成協議。」這篇長文引起眾多關注。

半年前他曾發表文章「中國教會與普世教會的共融合一」,稱獲得不少讀者積極回應,今年一月廿五日再度撰寫五千多字長文,昨天發表。湯漢說,中梵關於主教任命的協議,是中梵間最關鍵與最核心的問題,也是雙方關係正常化進程中的里程碑,然而絕不是終點。雙方還需要在取得互信的基礎上繼續對話,耐心地一一解決尚存的棘手問題。

他指出雙方尚存的問題,大致可分為以下幾項:第一,如何解決「愛國會」的問題;第二,如何處理違反教會法的七名「自選自聖主教」;第三,如何促使中國政府承認卅多位地下主教。

他相信,中梵雙方的關注不同,中國政府關心的是政治層面上的問題,而梵蒂岡則更多關心宗教與牧靈層面上的問題,因此擺在雙方辦公桌上的問題排序也不同。

文章稱,半年前開始的中梵對話是「人間典範」,中梵建交對教會有好處。中梵分歧最大的主教任命方式可望達成協議,北京雖要求人選要符合「愛國」標準,但只要教宗有最後「發言權」,不會違反教義;他指達成協議後教會雖暫時沒有全部的自由,但卻享有「必要的自由」,若放棄談判,教會「一無所有」,明言「兩權相害取其輕」下,教內人士應「先包容」。

不過,香港浸會大學副教授陳家洛擔心,湯漢想法是一廂情願。他指出,中梵雙方有本質上的分歧,天主教會被政權要求愛國時,要愛國也愛黨,北京則要求絕對忠誠,即使建交後,天主教會的神職人員仍會受到四方八面種種打壓與騷擾。

湯漢指出,不少關心中梵關係的人認為,如何處理「愛國會」將是一座立在雙方面前「難以跨越的高山」。他認為,「愛國會」的未來走向,可以專注於「鼓勵神長教友為社會公益事業獻愛心,積極開展社會服務,興辦社會公益事」。

至於中梵雙方關係的另外一個障礙,即中國地上教會中七位自選自聖的主教。令教會處理這七位主教時更棘手的是,七位非法主教中有人被指控有個人私德問題。

   
兩岸新聞
陸將紀念228 陸委會盼公正看待史實
台北9日電/中央社

針對中國大陸今年將舉辦「228事件」70周年紀念活動,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呼籲陸方公正客觀看待歷史事實。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安峰山8日表示,中國大陸相關部門今年會舉辦「228事件」70周年系列紀念活動。

邱垂正下午在陸委會例行記者會表示,中共當局應公正客觀看待歷史事實,才能真正理解台灣務實面對「228事件」歷史真相、追求公平正義的精神,以及「可以原諒、不能忘記」的態度。

他說,這可以成為兩岸共同珍視與努力的方向。

邱垂正表示,陸委會將持續關注中國大陸辦理相關紀念活動,並希望兩岸透過正常交流往來增進雙方在各方面了解認識。

   
川普致信習近平 環時:拜晚年釋善意
台北9日電/中央社

中國大陸環球時報今天發表社評指出,美國總統川普8日致信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除了向中國人「拜晚年」,也釋出善意訊號,中美關係發展正不斷累積令人樂觀的跡象。

白宮美東時間8日公布,川普在致習近平的信中,感謝習近平先前祝賀他就任美國總統,並祝福中國大陸人民元宵節快樂,雞年興旺。川普還說,期待與習近平共同推動惠及中美的建設性關係。

環時9日下午發表社評指出,這封信被廣泛視為美國新政府向中國大陸發出的善意訊號。

川普就任美國總統近3週來,白宮對外聯絡十分活躍,但中美最高領袖這段期間沒有聯繫,受到輿論關注。社評說,川普以向中國人「拜晚年」的方式「滿足了人們的『等待』」。

社評指出,川普團隊在候任期間有些針對中國大陸核心利益的強硬言論,1月20日後情況出現一些變化,川普團隊對北京的表態傾向克制,川普女兒伊凡卡(Ivanka)到中國大陸使館參加春節慶祝活動尤其獲得積極解讀。

環時認為,中美關係近幾個月的軌跡既出人意料且令人不安,同時在整體上朝著合乎大國戰略關係邏輯的方向靠近,「令人樂觀的跡象處於不斷積累中」。

社評指出,中美雙方不是盟國,戰略互疑重,但兩國經濟合作之緊密在全球首屈一指,雙邊關係的大結構應當會保持下去。

環時表示,川普向美國選民提出「美國優先」無可厚非,但與此同時,白宮需要理解北京方面「中國優先」的價值和利益取向。良好的中美關係應是「美國優先」與「中國優先」彼此關照、妥協的結果。

   
大陸新規:外國人入境留指紋 不包括台灣人
記者郭玫君/綜合報導/聯合報
中國大陸加強出入境管理,昨宣布將對入境的十四至七十歲外國人留存指紋。首批今起在深圳機場等口岸上路,之後分批擴大至全大陸實施。台灣人不屬於大陸認定的「外國人」,不受新法限制。

大陸公安部昨在官網宣布,這是根據中國大陸「出境入境管理法」經國務院批准實施的規定。新措施是為提高口岸通關效率,維護正常出入境秩序,國際上已有多個國家實施。而留存出境入境人士的生物識別資料,是加強出入境管理的重要措施。

根據公告,中國大陸邊檢機關今年將分批在全大陸對外開放的口岸,對十四至七十歲的入境外國人留存指紋,但持外交護照或有對等互惠安排等情形的外國人,則可免留指紋。

公告指出,這項作法將自今起先在深圳機場等口岸實施,之後分批擴大實施。

公安部將出入境人口分為大陸居民、港澳居民、台灣居民及外國人,此次新規針對外國人,並不影響台灣人入境。

   
今年中國航天三大任務:北斗衛星佈局可覆蓋全球
記者賴錦宏╱即時報導/聯合報

2017年裡,中國大陸航天將有三大任務。包括4月看「太空快遞小哥」天舟一號貨運飛船,7月看北斗衛星三號計畫,12月則是嫦娥五號探月。其中,北斗衛星的布局將可覆蓋全球,受到各方矚目。

據央視新聞報導,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五院抓總研製,是全密封貨運飛船,起飛質量12噸,物資運輸能力6噸,採用兩艙構型。它將與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進行交會對接,驗證並突破推進劑在軌補加技術,為建立太空艙奠定技術基礎。

執行這一發射任務的是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一院抓總研製的長征七號運載火箭。2016年已首飛成功。

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抓總研製的「北斗三號」衛星計畫在今年7月左右進行首次發射。2017年「北斗三號」計畫發射6至8顆,將實施數次一箭雙星發射。

根據北斗系統「三步走」發展戰略,目前中國已建成由14顆組網衛星和32個地面站天地協同組網運行的北斗二號衛星導航系統,即將進入北斗三號衛星工程部署階段。

北斗三號服務區域將從北斗二號時的覆蓋全球三分之一擴大到覆蓋全球;衛星性能也大幅提升,單星設計壽命達到12年。北斗三號系統採取了星間傳輸、地基傳輸功能一體化設計,實現了高軌、低軌衛星及地面站的鏈路互通。

嫦娥五號探測器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五院抓總研製,包括軌道器、返回器、上升器、著陸器四部分。將在2017年12月前後發射,實現月球軟著陸以及採樣返回。這意味著中國探月工程「繞、落、回」三步走的最後一步即將完成。

嫦娥五號將首次在月球表面自動採樣;首次從月面起飛;首次在38萬公里外的月球軌道上進行無人交會對接;首次帶著月球土壤以接近第二宇宙速度返回地球。

   
上海百年書店轉型 VR閱讀吸讀者
特派記者戴瑞芬/上海報導/聯合報
十九世紀末創立的南洋公學譯書院,後來改為上海交大出版社,最近跟上「互聯網+」新浪潮,春節前轉型為複合式的經營書店,首開上海VR(虛擬實境)的閱讀先河,過年期間也不打烊,辦書展及創業講座,竟門庭若市。

這個書店新店名就叫「閱讀隧道」,開在上海交通大學校區,毗鄰交大出版社,原來「交大書店」的三層紅磚舊樓,已經改造成原木新裝。五百平方公尺大的書店不以賣書為首要目標,一樓門面是創業咖啡吧,沿著整面的暢銷書和好書推薦書牆拾級而上,VR閱讀區設在二樓。

戴上VR眼鏡操作電腦,就躍出一個虛擬的立體書店,可以選書、看書、甚至買書。交大出版社表示,VR閱讀特色在讓平面讀物瞬間立體、生動起來,讓讀者走入書中情境即時互動。但目前虛擬書店的藏書和VR設備,還要再充實。

三樓才是書店主體,陳列精品圖書五千餘種,但最吸引讀者的是經常性舉辦的書展及創業講座。上海交大出版社與上海市科委、徐匯區科委合作,搭建科普教育基地;並與徐家匯兩千餘家企業合作,經常辦主題文化沙龍,邀請新書作者、名家演講。同時還舉辦專題書展及創業講座。

上海市委書記韓正春節前實地調研,強調實體書店是一個城市的精神座標。韓正二○一○年以上海市長身分到台北參加雙城論壇,曾夜遊台北的誠品書店,他後來常以此為例,強調書店可以型塑城市的文化氣息。韓正也因此要求上海市新聞出版社,二○一七年要把實體書店的創新轉型列為發展重點。

「閱讀隧道」取名的由來也很有深意,上海交大出版社社長鄭益慧曾在開幕致詞中透露,想透過閱讀這條隧道,把人帶往有靈魂的生活。他認為圖書是沒有圍牆的大學,透過推進全民閱讀、傳遞書香。特別的是,新一代實體書店除了文化藝術,更追求先進技術,首創大陸VR與實體書店相結合先例,勇於創新突破。

   
人感染H7N9禽流感 四川再增2例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四川省衛計委官網報導,四川省遂寧市再確診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已確診4例。

中新網昨報導,此次確診的2例分別為:王姓男患者,55歲,家住遂寧市大英縣回馬溪口鄉,2月4日確診;張姓男患者,75歲,家住遂寧市射洪縣柳樹鎮,2月8日確診。

目前2名患者病情危重,在醫院隔離住院治療,其密切接觸者均未出現異常。此前2月2日四川省衛計委曾公布,遂寧市蓬溪縣確診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為四川省首次發現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截至目前,四川省確診的4例病例均來自遂寧市。報導指出,遂寧市已啟動市級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回應,各級政府和有關部門加強聯防聯控,採取措施應對處置疫情。

專家研判,目前先後確診的4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之間,經流行病學調查無直接關聯,沒有發現人與人傳染H7N9禽流感的證據,四川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呈散發狀態。

報導指,高致病性禽流感因其在禽類中傳播快、危害大、病死率高,被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列為A類動物疫病,中國將其列為一類動物疫病;人感染H7N9禽流感,是H7N9禽流感病毒引起的人類急性呼吸道傳染病。

   
醫院技術員違規操作 浙5病患染愛滋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浙江省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以下簡稱「浙江省衛計委」)昨天通報一起重大醫療事故。1月26日下午,浙江省衛計委接到浙江省中醫院報告,因該院一名技術人員技術操作嚴重違反規程,使該次操作涉及的病患可能感染了愛滋病病毒風險。

中新社報導,浙江省衛計委迅速成立調查處置領導小組及專家工作組,立即組織有關單位和專家開展調查和處置工作,緊急對涉及的全部病患進行血液篩查,並且啟動相關責任人調查追責工作。

報導指這次傳染源為一名病患在治療過程中,因個人原因在醫院外感染愛滋病病毒,浙江省中醫院一名技術人員違反「一人一管一拋棄」操作規程,在操作中重複使用吸管造成交叉汙染,導致部分病患感染愛滋病病毒,造成重大醫療事故。經疾控機構檢測,確診5例。

浙江省委、省政府要求全力做好感染者治療、關懷等工作,依法依規嚴肅查處責任人。

浙江省衛計委已組織專家根據感染者具體情況,採取規範化治療和相應的干預措施,並責成有關單位全力做好感染者的關懷和賠償等後續工作。同時,在浙江全省範圍內開展醫療安全大排查,檢查和嚴格規範醫療操作管理,堅決防止類似事件發生。

有關部門已對浙江省中醫院相關責任人進行查處,免去院長的行政職務和黨委副書記職務,給予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免去黨委書記的黨內職務和副院長的行政職務;撤銷分管副院長職務,免去其黨委委員並給予黨內嚴重警告處分;撤銷檢驗科主任職務;免去醫務部主任職務;免去院感科科長職務。直接責任人以涉嫌醫療事故罪,由公安機關立案偵查,並已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陸客首次來台自由行 將放寬到15天
記者楊文琪╱即時報導/經濟日報
陸客團持續縮減,但自由行陸客已開始止跌回升,交通部長賀陳旦8日與媒體春酒聚餐時表示,希望2月時可以止滑回穩,歡迎中國大陸朋友來台享受旅遊的感覺。觀光局長周永暉證實,陸客來台自由行的限制有望放寬,其中停留天數到30天的部分,會分兩階段處理,亦即曾來過台灣自由行的旅客者會給予30天停留時間,第一次來台者則為15天。

至於包括每日人數5,000人的限制放寬到6,000人,以及降低財力證明,觀光局都已和國安單位、移民署交換過意見,後續事宜由權責單位討論、修改行政法規,周永暉坦言,觀光局已向他們說明過,問題不大,就看主管單位何時可完成行政作業。

賀陳旦說,陸客團來台從去年4月開始減少,一路下滑,縮減幅度最多比每日限額(5,000人)少了四成至四成五,而自由行去年上半年都是成長的,從8月開始也出現縮減情況,最多較去年同期少了近四成,到了今年1月底縮減狀況已經放緩,約較去年同期減少14%左右,期待2月可以止滑回穩。

賀陳旦認為,台灣無論是語言、生活文化和餐飲上,都很適合中國大陸的朋友來台旅遊,現在團客走的八天七夜不是好產品,要真正了解台灣、體驗高品質旅遊,應該要走自由行,台灣沒有千年古剎,也沒有大雪的景觀,但有很多小而美的鄉里景色和人文,值得識途老馬來旅遊。賀陳旦向陸客喊話,歡迎繼續來台灣享受旅遊的感覺,兩岸政治因素干擾的問題總會過去。

由於去年發生719遊覽車火燒車事故,造成陸客對台灣旅遊安全存有疑慮,對此,周永暉表示,觀光局已將3月13日至18日訂為「旅遊安全周」,將和地方政府、觀光局各國家風景管理處、國家公園管理處等單位合作,推動旅遊安全,旅客來台可以放心,台灣絕對是一個安全的旅遊地區。

   
兩岸首條電纜 清代愛爾蘭人鋪的
記者林庭瑤/台北報導/聯合報
資深媒體人馬克.奧尼爾(Mark ONeill)撰寫「赫德傳—大清愛爾蘭重臣步上位高權重之路」新書,赫德(Robert Hart)執掌清帝國海關近半個世紀,使清政府維持高效廉潔的運轉,並把郵政、燈塔和海底電纜引入中國,還鋪設從台灣淡水通往福建廈門的中國第一條海底電報電纜線。

恭親王奕訢曾說:「中國官員幾乎無人可信。對比之下,這個老外寫的報告比較可靠……如果我們有一百個赫德,我們的事情就好辦了。」

曾服務香港南華早報、路透、BBC等媒體的資深媒體人奧尼爾,是作家、記者也是大學講師,現在是自由撰稿人,常住香港。他所以寫「赫德傳」,是因與赫德同是愛爾蘭人。奧尼爾昨天在台北書展受訪時表示,他在駐京期間,與愛爾蘭大使談到赫德的豐功偉業,同以身為愛爾蘭人為傲,遂廣泛蒐集赫德的中英史料撰寫成書,娓娓道盡其引人入勝的一生。

赫德主掌清帝國海關長達四十八年,在貪腐文化中赫德一派清廉,每年為大清政府庫房歲入挹注超過二成;赫德還創設大清郵政制度,也在中國沿海建立燈塔制度;他代表中國採購英國戰船,為現代中國海軍奠下基礎;他參與結束中法戰爭的談判和約,消弭戰禍。他宛如職業經理人,與東方封建王朝形成奇妙的合夥人關係。

奧尼爾在書中指出,長達五十五天的義和團之亂中,對身在中國的洋人而言是磨難,卻也讓赫德閃耀光芒。城圍既解,列強有關瓜分中國或扶植新朝之議,甚囂塵上,但赫德清醒地指出,「拳亂的形成,洋人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赫德的私人生活同樣很精彩。他在中國早年有一位女性密友─阿姚,她為赫德誕下三名子女。對這些非婚子女,赫德沒有置之不顧,倒是把他們送往倫敦一個家庭寄養。其後,他與一位來自愛爾蘭的同鄉女子成婚,妻子同樣為他生下三名子女。

一九○八年,赫德在簇擁歡送下乘火車離京,人們在他的辦公室裡找到一張紙條,上面寫著:「上午七時,赫德走了。」直到一九一一年,他病逝在白金漢郡家中。廿天後,武昌起義爆發,清王朝轟然崩塌。

民國肇建後,為了紀念赫德,中國多地有以他命名的道路。例如北京赫德路(Rue Hart),赫德路海關舊址已成為商務部宿舍;上海赫德路(Hart Road),是現在靜安區常德路;香港赫德道(Hart Avenue),位於九龍尖沙咀,至今仍在。

   
豫園燈會湧人潮 上海市政府封城
特派記者戴瑞芬/上海9日電/經濟日報
元宵賞燈,上海低溫降至冰點,不過最有年味的豫園燈會卻是人氣強強滾,預估元宵節前後三天,日均客流量估逾35萬人次,尤其正月十五元宵夜,人流可能破70餘萬人次。

上海市政府下令,10日起一連三天,豫園從下午點燈後就要封城、限流,升級高度維安。

上海公安機關宣布,動員上千名公安民警、武警官兵,一旦現場人流超逾3萬人次,就採取「只出不進」的限行、限流措施。

根據人流監測預警,上海公安在豫園設立三道安全管控防線,分別地鐵站出入口的麗水路、福佑路、舊校場路等,設置蛇形通道嚴控人潮排隊入場,並適時採取疏導攔截、波次放行、單向迴圈等措施,防止人流對沖擁擠造成危險。

今年的豫園燈會,打造高達九公尺相當三層樓高,重達1公噸的雄雞主燈,身披2017片五彩羽毛,全是手工打造,特別設計每隔15分鐘,雄雞王會昂首啼叫。有趣的是,雞鳴一起就帶動廣場上人潮歡聲雷動,呼應「一唱雄雞天下白」的主題。

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的豫園燈會,最重要習俗就是巡街表演,元宵前後一連三天,會由三隻執金槌的金雞帶領巡街隊伍開道。

   
港珠澳大橋拖延 港官員撇責任
香港特派員李春/香港報導/聯合報
全球建橋史上的新奇蹟—港珠澳大橋工程,最新完工目標調到今年底。香港官員否認是因香港自身原因拖延工期。

港珠澳大橋連接香港、珠海、澳門三地,全長近五十公里,包括跨海大橋、離岸人工島及海底隧道,完工通車將成全球最長的六線行車沉管隧道橋及世界上跨海距離最長的橋隧組合公路。

港珠澳大橋二○○九年底開工,原擬去年底落成,但工程拖延。港府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說,港珠澳大橋最初預計二○一六年底完工通車,但現在三地的主橋工程以今年底完工為目標,他強調香港工程進度並非三地中最慢,否認因為香港工程拖累大橋未能在去年底通車。他昨天視察港珠澳大橋香港接線及口岸工程,表示預計主橋及香港段的工程年底完工,但確實通車日要再商討。

   
1年沒洗澡不出門只為盜個資 網笑:超時工作了
綜合報導/聯合新聞網

中國大陸廣東一名22歲女駭客,因涉嫌盜用50多萬筆信用卡個資被逮捕,驚人的是警方發現她已1年沒出門、沒洗澡,每天花20個小時上網,不許家人進她房間,吃飯也由家人送至房門。

警方偵查該女屋子時,房內四處都是髒衣服和垃圾,甚至最後警方要強行將她帶走,竟從她手搓出一堆癬和死皮。警方描述:「她頭髮一把一把地黏在一起,淩亂地披散著,看上去像40多歲」。

據《北京晚報》報導,這名女子起初只是做網路借貸相關工作,後來結識盜刷集團,網路自學駭客技巧,透過瘋狂加社群、到處搜索信用卡資料,再將個資賣給同黨獲利。

網友對此紛紛表示「這才叫超時工作」、「夭壽,365天沒洗= =」、「肥宅要像她那麼扯也找不到幾個...」、「中國,總是能讓人長見識」。

   
富商蕭建華招供 大陸貪官現形
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經濟日報
博聞社引述消息透露,農曆新年前由香港返大陸「配合調查」的大陸的富商蕭建華已經「全盤招供」,不僅供出中紀委的內鬼,且涉及大批尚未曝光的官員、高官子女等。

分析指出,這顯示中共中央已粉碎權益集團,為今年秋天的中共「十九大」順利召開,排除人事干擾及掃清障礙。

蕭建華被指是大陸官場經濟的代表人物之一,其被查或是中央金融反腐第一大案,而他在今年秋天召開的中共「十九大」前「配合調查」,顯示中央已粉碎相關權益集團,以為中共十九大人事布局,排除干擾和清除障礙;根據蕭建華提供的線索和證據,中央極可能掀起一場更大規模的「打虎」風暴。

博聞社報導,蕭建華返大陸接受調查後,沒有挺過元宵節,就已經「竹筒倒豆子,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全盤招供大陸一間證券公司上市內幕,並將湧金系千億老闆魏東以死保全的一批官員,一個不剩全部供出。

報導指,當年中共中紀委調查國家開發銀行原副行長王益和相關公司上市案時,其中有一批官員經王益安排下,以代持人持有股份,使中紀委難以調查,部分涉案人員更事先得到消息飛到國外暫避,之後中紀委抓住內鬼,才發現是魏東在中紀委內部安插的眼線洩密。

報導稱,蕭建華已提供出這些官員的名單和部分官員涉案資料。但這只是蕭所有交待內容中的冰山一角,其掌握的信息價值之大,超出外界想像。

北京當局已通知各大金融機構,立即停止與蕭建華的合作。

據悉,相關公司上市案曾導致多名官員倒台,多名證券界人士涉案,並牽連大陸證監會前副主席、時任國開行副行長的王益被查落馬,另一位資本大老湧金系掌門人魏東則跳樓自殺。

   
媽咪必讀!冬令進補行不行?
冷颼颼的冬天,不少人都會想吃一碗熱騰騰的藥燉排骨或當歸鴨進補,不過如果媽咪懷有身孕,還能吃這些以中藥燉煮的補品嗎?產後是不是補愈多愈好?

甜食天堂:土耳其
伊斯坦堡飲食歷史學家雅金指出,土耳其布丁類甜點已有將近千年的歷史。有機會到伊斯坦堡,除了從建築遙望歷史之外,不妨也從傳統甜點品味土耳其源遠流長的文化。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