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數位出版電子報】全新改版,讓你掌握第一手的數位閱讀趨勢情報、了解全球數位出版的最新動態與行家觀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6/15 第414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今日頭條 國台辦:有為李明哲安排律師
安邦吳小暉傳遭羈押 恐掀政經風暴
江蘇新聞文化團訪聯合報系
兩岸新聞 海峽論壇在廈門 洪秀柱周日會俞正聲
廈門金融論壇 我方不出席
江蘇「青衣」 新北市亮相
懶人沙發的時空旅行 音浪來襲體驗
大運河遺產保護宣傳周 首屆在杭州開幕
舌尖上的重慶…博覽會High三天

今日頭條
國台辦:有為李明哲安排律師
特派記者林庭瑤/北京報導/聯合報
民進黨前黨工、NGO工作者李明哲五月底遭大陸檢察機關以「顛覆國家政權罪」批捕,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據他了解,大陸國家安全機關對李明哲採取強制措施時,已依照法律規定告知李明哲有權聘請律師,並根據當事人意願,透過法律援助為他安排律師。

另關於李明哲家屬日前赴美求援,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CECC)將李明哲列入政治犯名單,馬曉光說,「我們已經多次強調李明哲的案件,它是一起涉嫌犯罪的案件,不是所謂的人權事件。」

陸委會昨晚就此回應稱,無法確認李明哲個人權益受到保障。在家屬無法探視到李明哲本人前,大陸官方宣稱「依照李明哲意願」安排律師,既無法受到各界信服,也禁不起各界檢驗。

陸委會並呼籲陸方,應確保李明哲在偵審過程中均受到正當法律程序之保障,並應儘快同意家屬赴陸探視李明哲、公布全案始末,才有助於釐清各方質疑。

此外,台南市長賴清德日前說「親中愛台」,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和中」,台中市長林佳龍說要「知中」,但大陸似未感受到溫暖和善意;馬曉光指出,「堅持台獨」又講「親和友善」是自相矛盾,民進黨人士若有誠意改善兩岸關係,應徹底放棄台獨立場。

馬曉光表示,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兩岸不是國與國關係。不管什麼樣的說法,都應該講清楚兩岸關係性質這個根本問題。他說,大陸對民進黨的政策明確、一貫,「只要民進黨不放棄『一邊一國』的台獨分裂主張,我們不會與其進行交流。」

   
安邦吳小暉傳遭羈押 恐掀政經風暴
記者林則宏、林克倫/綜合報導/經濟日報
安邦保險集團董事長兼總經理、中共前領導人鄧小平的外孫女婿吳小暉,據傳於9日遭有關部門帶走;安邦保險昨(14)日公告,吳小暉「因個人原因暫不能履職」。由於安邦保險與吳小暉身分特殊,事件恐在大陸掀起新一波政經風暴。

紐時分析,大陸保險業近幾個月處於動盪,反腐調查聚焦在保險業,例如大陸保監會主席項俊波涉嫌「嚴重違紀」遭調查;吳小暉遭羈押,正值大陸政治處在敏感時期,在「19大」召開前夕,中共把保持金融和政治穩定放在首要位置。

安邦保險昨在官網發布聲明稱,「安邦保險集團董事長兼總經理吳小暉先生,因個人原因暫不能履職,已授權集團相關高管代為履行職務,集團經營狀況一切正常」;紐約時報引述兩名安邦集團匿名人士稱,已證實吳小暉被拘留。

吳小暉事件引發中外媒體高度關注。紐時稱,吳遭到羈押「對中國和美國都具有重大影響」。

安邦近年來在全球各地開展大舉收購活動,2013年,安邦斥資近20億美元收購曼哈頓的華爾道夫酒店(Waldorf Astoria),曾引發市場震撼。

安邦也是中國大陸最大投機性理財產品發行商之一。

在吳小暉被羈押前,大陸保監會甫禁止該公司在三個月內推出新保險產品;當時保監會稱,針對該公司不正當地出售保險產品,他們正在採取懲戒措施。

擁有美中優質政治關係讓吳小暉成為話題人物。他是鄧小平的外孫女婿,且去年11月,還曾與川普的女婿兼高級顧問庫許納(Jared Kushner)會面,商談購買庫許納家族公司在曼哈頓擁有一座辦公樓的部分股份。

安邦集團的保險業務,似乎踩到大陸的經濟地雷。華爾街日報稱,安邦通過銷售類似短期高收益存款的保險產品,「在某種程度上重新定義中國保險行業」;然安邦在大陸依賴從個人借入短期資金融資的作法,會給大陸經濟造成風險。

財新網此前報導稱,「安邦的股東結構猶如一個迷魂陣」。文章指,安邦資本的迅速增長以及其大手筆的收購,引發人們對公司財務手法、以及與吳小暉有關公司的資本注入的懷疑,是「左手倒右手、虛增資本」。對此指控,安邦集團數度由法務部門發出信函提告做回應。

   
江蘇新聞文化團訪聯合報系
大陸新聞中心/台北報導/聯合報
江蘇新聞文化參訪團昨天拜訪聯合報系,雖遇上梅雨季,擔任團長的江蘇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徐寧說,俗話說「有雨有情」、「遇水則發」,期待蘇台關係「愈來愈發」。

聯合報社長項國寧等人接待徐寧一行,團員有江蘇省台辦主任楊峰、僑辦主任王華、省作家協會副主席韓松林、新華日報社總編輯雙傳學等及作家協會成員。

徐寧致詞時表示,江蘇的新聞、文化界與聯合報系是長期老友,聯合報在台灣擁有廣泛的影響力,近年積極透過技術創新多元服務,謀求發展。她指出,這幾年,江蘇每年一度組團來台,除了推出新合作項目,也檢討上年度的合作成果,今年除了在林家花園舉辦書畫展、攝影展,還帶來新創京劇「青衣」在新北市的首演,希望交流更深入。

項國寧說,當前兩岸的政治關係並不順暢,但江蘇表現出交流的企圖心,而深度交流正是兩岸關係最基礎的一環,希望能夠持續推廣下去。

雙方達成三項合作共識,分別由揚子晚報、現代快報、揚子江雜誌社與聯合報簽訂蘇台交流卅年聯合徵文大賽合作備忘錄:新華日報與聯合報教育事業部簽訂學生徵文合作備忘錄;江蘇鳳凰文藝出版社與聯經出版社簽訂合作備忘錄。

   
兩岸新聞
海峽論壇在廈門 洪秀柱周日會俞正聲
特派記者林庭瑤/北京報導/聯合報
第九屆海峽論壇大會將於十八日在廈門登場,堅持「民間性、草根性、廣泛性」定位,以「擴大民間交流、深化融合發展」為主題,籌畫卅多項相關活動,大陸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親民黨、新黨、無黨團結聯盟等政黨代表等八千餘人,將應邀出席。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指出,今年海峽論壇將於六月十七日至廿三日在福建舉辦,此次論壇具三大特點:一是彙聚兩岸民眾智慧。首次設立網路平台,向台灣民眾公開徵選論壇活動創意方案,舉辦海峽論壇金點子大賽活動,徵選台灣優秀創意納入活動安排。

二是擴大交流界別和領域。堅持以民眾需求為導向,以工、青、婦「三大品牌」,姓氏宗親、同鄉社團、民間信仰、大陸配偶等「四大紐帶」,文化、教育、醫療、法律、工商等「五大領域」和農、漁、水利、鄉鎮村裡、社區協會、公益慈善等「六大基層組織」設計活動,擴大交流界別和領域,提供兩岸交流合作平台。

三是繼續服務青年「雙創」。舉辦海峽青年論壇、新青年新世代第七期領袖特訓營、兩岸人才交流對接等活動,邀請台灣青年參加體驗式交流,推出就業、實習崗位和創業席位,服務兩岸青年特別是台灣青年來大陸就業創業。四是回顧兩岸交流成果,展望融合發展未來。

馬曉光說,今年是兩岸打破隔絕狀態、開啟民間交流卅周年,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已成為兩岸深化交流合作的發展方向。論壇把握「卅周年」和「融合發展」兩個關鍵字,在活動安排中,回顧歷史,展望未來。

   
廈門金融論壇 我方不出席
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聯合報
由大陸與台灣金融業共同舉辦的「海峽金融論壇」,原訂周日(十八日)在大陸福建省廈門市舉行,原先將有逾卅名台灣金融業者出席。但在台巴斷交後,本來準備帶隊出席的金融總會理事長施俊吉及秘書長吳當傑已確定不出席。金總昨天表示,民營金融業者可自行決定是否參加。

海峽金融論壇今年五月才在台北舉辦「綠色金融交流座談會」,包括廈門金融辦及福建自貿試驗區廈門片區管委會等多名高層都來台參加,我方則由施俊吉當東道主;兩岸代表當時還在會中相約,六月廈門「海峽金融論壇」時再聚。

業者透露,前天台巴斷交後,當天下午就接獲金融總會人員來電,希望大家不要出席海峽金融論壇。但金融總會表示,施俊吉和吳當傑確定不會出席,才會通知原先要出席的相關業者。

   
江蘇「青衣」 新北市亮相
記者魏翊庭/新北報導/聯合報
由江蘇省文化聯誼會主辦的第一屆「江蘇文化藝術節」,昨天在新北市板橋林本源園邸開幕。江蘇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徐寧和江蘇省台辦主任楊峰都到場剪綵,藝術節展出江蘇特色「吳韻漢風」書畫、攝影及帶來多部大戲。

江蘇台辦表示,江蘇特色可用「吳韻漢風」總括,這次來台展出最具江蘇特色的書畫、攝影,也帶來現代京劇「青衣」等作品。

在板橋林本源園邸的「翰墨江蘇」展,展出百幅江蘇書畫界老、中、青三代經典之作。此外,在新北市淡水小白宮也展出百名攝影家「精彩江蘇」作品。

江蘇文化藝術節也帶來動態戲劇演出。昨晚在新北市新莊藝文中心全台首演現代京劇「青衣」,改編自知名作家畢飛宇的同名小說,是江蘇大劇院首部自製原創劇,展現現代女性無所適從的困境與困獸之鬥,由梅花金獎得主李亦潔領銜主演,畢飛宇也來台交流。江蘇文化藝術節將持續至十七日,「青衣」十七日將移高雄佛光山再演一場。

   
懶人沙發的時空旅行 音浪來襲體驗
中新社/聯合報
「ENTROPIA音浪來襲視聽沉浸體驗展」,13日晚間在上海啟幕。觀眾或席地而坐,或躺在「懶人沙發」上感受浪漫時空旅行。

   
大運河遺產保護宣傳周 首屆在杭州開幕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中新網報導,時值中國大運河申遺成功三周年之際,首屆杭州市大運河遺產保護宣傳周啟動儀式、暨「江南底色.運河品蹟」攝影展,將於6月16日在杭州大運河畔開幕。

報導稱,整個宣傳周將圍繞運河保護條例和運河保護規劃全方位開展活動,目的在推動運河保護傳承與惠及民生的有機統一,實現大運河從行政保護到依法保護、從部門保護到綜合保護、從政府保護到全民保護的全面立體保護。

京杭大運河是世界上里程最長、工程最大的古代運河,也是最古老的運河之一,於2014年由18個歷史名城聯合年申遺成功;自從成功申遺以來,杭州積極探索運河保護和利用途徑。

2017年5月1日,「杭州市大運河世界文化遺產保護條例」正式實施,杭州也由此成為大運河沿線,首個出台運河遺產保護地方性法規的城市,這也意味著杭州的運河保護邁上新台階。

報導指出,開幕式當天,杭州大運河世界遺產網站將正式上線,全面宣傳與展示杭州大運河世界文化遺產綜合保護概況。

市民還可參加「圖述運河保護新規」、「律師現場講法」、「法律知識有獎互動」、「普普法法遊直街」等現場活動,深入瞭解運河遺產。

主辦方表示,宣傳周將持續9天,至6月24日結束。這段期間,還將舉辦「專題講座」、線上趣味闖關等系列活動,展示大運河遺產歷史、藝術和科學價值的活動,宣傳運河保護條例,普及運河保護條例精神,呼籲市民群眾共同保護杭州大運河世界文化遺產。

   
舌尖上的重慶…博覽會High三天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中新網引述重慶市文化委員會14日獲悉,重慶將於6月16日至18日,舉行第二屆重慶非物質文化遺產暨老字號博覽會、為期3天的博覽會,將以「傳承發展的生動實踐」為主題,匯集上百家重慶非遺項目、老字號集中展出。

本屆博覽會由重慶市文化委員會主辦,重慶老字號協會、重慶市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重慶市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協會、重慶華龍網集團等承辦,展出面積達8000平方公尺,國家、市、區縣三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中華老字號」、「重慶老字號」和等近150個項目參展。

博覽會期間,蜀繡、漆藝、陶藝、版畫、夏布、梁平竹簾、北碚蝶翼畫等這些流傳千百年的手工藝品都將一一呈現。

以色彩豔麗、富有立體感著稱的蜀繡,是中國四大名繡之一,呈現的花鳥、走獸、山水、蟲魚、人物等造型栩栩如生;榮昌夏布以輕柔勝絲,避暑爽身取勝,因在材質和工藝上與棉麻相似,頗受文青青睞。

作為一座「吃貨的城市」,重慶的飲食文化淵遠而悠長,不少傳統美食成了老字號,還被列為非物質文化遺產。這其中,不乏重慶五斗米、巴倒燙火鍋、橋頭火鍋等餐飲大咖,也有黃南泉豌豆面、醉巴斯麻辣牛肉、合川肉片、萬州雜醬面、黔江雞雜、磁器口陳麻花等特色小吃將在博覽會上供市民品嘗,堪稱現場版的「舌尖上的重慶」。

作為重慶的城市名片,重慶火鍋還將進行專題展覽,展現火鍋百年歷史,以及底料製作、菜品選擇和湯料配製等工藝環節的演變進程。

重慶市文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博覽會旨在促進非遺項目,及老字號品牌的傳承,搭建文化傳承、品牌宣傳、資訊交流、資源分享平台,推動非物質文化遺產融入現代生活。

兒時玩耍過的陀螺、鐵環、糖關刀,還有過年時貼著的窗花,甜甜的炒米糖開水等,這些曾為山城民眾童年帶來歡樂和回憶的老物件,也將在博覽會上亮相;展出期間,還將進行三場重慶非遺服飾秀和重慶民歌快閃等活動。

   
看電視學管理 綜藝節目開藥方
多年前川普的《誰是接班人》曾是美國及台灣很受歡迎的電視節目,透過不同的主題學習經營管理知識,學習獲勝者的成功之道。如今,美國又有新的綜藝節目把本來嚴肅沈悶的商業題材變得有趣,同時達到知識普及與休閒目的。

只知道茱莉亞音樂學院嗎?你應該知道的美國四大音樂學院
美國最具歷史的四大音樂院培育出許多優秀頂尖的音樂家,除了茱莉亞音樂院之外,你能說出另外的三間學校嗎?今天就讓小編帶你認識,這四所不能不知道的美國四大音樂學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