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重南參柒電子報】以不同議題切入介紹書籍,並揭探書背後的故事,讓你藉由閱讀,開拓自己的心靈與生命。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 訂閱/退訂 討論區
2012/05/09  第2679  
□ 焦點新聞
Google無人駕駛車 美國掛牌上路
□ 美國新聞
窮了40個月 歐巴馬政府首見盈餘
砸台幣7.3億 歐巴馬狂打競選廣告
來不及減重 17.7公斤肥貓猝死
□ 歐洲新聞
最大黨無力 希臘左派要組反撙節政府
希臘政府難產 歐美股、油價重挫
□ 國際要聞
日駐美副領事 在美家暴遭訴
 
 
Google無人駕駛車 美國掛牌上路
編譯任中原/報導/聯合報

由Google開發的自動駕駛汽車,七日獲得美國內華達州汽車監理所同意核發全國首張自動駕駛車輛牌照,預料短期內便能「上路」。

Google指出,自動駕駛汽車在行駛時,必須使用攝影機、雷達感應器、雷射,以及先前由手動駕駛所搜集到的訊息資料庫。車頂及車頭上的雷射雷達裝置能夠偵測到行人、自行車及其他車輛,並在自動駕駛車與周遭的各種障礙之間,創造出一個虛擬的「緩衝區」,以避免發生碰撞。萬一雷達裝置受到干擾,還可以切換成手動駕駛。

內華達州州議會去年率先批准自動駕駛車輛上路,於今年三月一日起生效。汽車監理所七日發表聲明指出,已有多名官員曾經親自乘坐自動駕駛車,在公路、內華達州首府卡森城大小街道以及著名的「賭城」拉斯維加斯大道上行駛。

Google的無人駕駛技術是由史丹福大學教授兼Google副總裁史隆研發成功。內華達州監理所發出的第一張自動駕駛車輛牌照,則是由豐田公司Prius汽車改裝而成。這輛車曾經開過舊金山金門大橋,以及太平洋濱海公路。

監理所指出,這輛車的車牌號碼是○○一,號碼左邊還印有「∞(無限大)」符號,而且是唯一的紅色車牌,讓員警和民眾容易辨認。 發表我的意見

TOP
 
 
窮了40個月 歐巴馬政府首見盈餘
紐約特派員傅依傑/8日電/聯合報

歐巴馬政府上台四年,在金融風暴及嚴重經濟衰退下開支捉襟見肘,「度小月」40個月後,終於稍露曙光。

國會預算處(CBO)公布,政府4月分首度出現盈餘,這是歐巴馬總統自2009年一月上台以來,政府首度出現月盈餘,終止自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每月連續赤字最長紀錄(42個月)。

CBO指出,聯邦政府4月分盈餘580億元,比去年同期赤字400億元大幅好轉,主因是政府削減開支及稅收增加。今年削減國防、教育、醫療補助計畫 、失業福利等項目開支,另一方面稅收則比去年增加6%,一減一增,使四月首次出現盈餘。

雖僅是一個月轉虧為盈,但顯示歷經70年來最嚴重濟衰退後,美政府短期財政終獲紓緩。

但美政府整體財政情況仍惡劣,至今年4月,政府赤字仍達7210億元。去年同期為創紀錄的8700億元。 發表我的意見

TOP
砸台幣7.3億 歐巴馬狂打競選廣告
編譯李京倫/報導/聯合報

美國總統歐巴馬的競選活動才剛正式起跑,就傳出他砸下2500萬美元(約台幣7.3億元)鉅資放送新一波電視廣告,不僅刷新這次總統選戰的紀錄,也顯示該陣營銀彈充沛。

相形之下,共和黨參選人羅姆尼經歷初選的激烈廝殺,到了第一季的募款結束時,手頭只剩下大約1010萬美元(約台幣2.9億元)現金。洛杉磯時報報導,在這場選戰中,先前單筆購買廣告金額最高紀錄是著名保守派團體「美國成功」(Americans for Prosperity)的600萬美元。

歐巴馬用這筆鉅款買下9個關鍵州好幾個星期的電視廣告播出時間,包括維吉尼亞、賓州、佛羅里達、俄亥俄、內華達、新罕布夏、愛阿華、北卡羅來納與科羅拉多州。

最近幾周,歐巴馬陣營批評羅姆尼脫離現實且過於保守,會對共和黨國會議員提出的方案唯命是從。共和黨則反擊歐巴馬拿不出像樣政績,只能全力醜化對手,跟2008年他競選時打出的「希望」和「改變」願景背道而馳。歐巴馬推出這波新廣告就是要防止上述宣傳在選民心中生根。 發表我的意見

TOP
來不及減重 17.7公斤肥貓猝死
中央社/Upaper

近日成為美國媒體寵兒的39磅(約17.7公斤)可愛肥貓,周末期間因呼吸道問題猝死。新墨西哥州聖塔菲動物收容所所長馬丁7日對媒體表示,「我們跟時間賽跑,希望讓喵喵減重瘦身,避免因肥胖症併發疾病,結果我們輸了。」

大約2歲的公貓「喵喵」,有著白、橘相間的毛色,模樣十分乖巧可愛。由於飼主年事已高,無力繼續照顧牠,忍痛將牠送到收容所,希望其他愛貓人士能給牠1個新家。「喵喵」的照片經過媒體曝光後,讓牠一夕暴紅。

負責照顧「喵喵」的獸醫斯特克帝表示,最早發現牠有氣喘聲,判斷可能是過敏導致,或者是「喵喵」活動量增加的緣故,但牠的狀況突然急速惡化,周末期間被送往動物醫院急診室,搶救後仍回天乏術。

「喵喵」最初被送到收容所時,收容所便為牠安排了至少要先減掉10磅(約4.5公斤)的瘦身計畫,才符合收養標準。馬丁表示,希望「喵喵」的案例,能給其他貓咪主人帶來警惕作用,「了解維持寵物最佳健康狀態的重要性,不應忽略肥胖症。」

發表我的意見
TOP
 
 
最大黨無力 希臘左派要組反撙節政府
編譯任中原/報導/聯合報

在希臘國會改選中贏得第二高票的激進左派聯盟,8日開始試圖組成新政府。聯盟領袖齊普拉斯的目標為組成一個反撙節、撕毀歐盟紓困方案的聯合政府。但德國總理梅克爾已重申撙節措施「不得重新談判」,且政治分析家認為激進左派聯盟也不大可能拉到「過半」的國會議員組閣,因此很可能將重新舉行選舉。

在選舉中獲得最高票的「新民主黨」由於無法組成聯合政府,已依法將組閣權交給第二高票的極左派聯盟。該黨黨魁薩瑪拉斯七日表示:「我已竭盡所能,但卻無法達成。」

希臘為了獲得歐盟及國際貨幣基金的2400億歐元紓困基金,選前已同意大幅削減退休年金及基本,提高稅負,並裁減數以千計的公務員。

齊普拉斯獲得組閣權後,先與「民主左派黨」領導人會談,並可能陸續與所有政黨洽談,但排除了新納粹黨「黃金黎明黨」。

他已承諾將組成一個左翼內閣,並拒絕接受與紓困基金配套的「野蠻(撙節)」措施。他表示:「我們將竭盡所能以達成諒解,而以左翼的力量為主。」他接受電視訪問時指出:「我將想盡一切辦法,來組成一個能夠拯救國家的政府,以達成兩項目標:仍留在歐元區,及透過重新談判來改變紓困政策。」

但英國廣播公司 (BBC)報導,極左派聯盟似乎無法爭取到足以組閣的國會議員席次。齊普拉斯也承認:「我們已向各政黨提出共同組閣建議,但對方不是直接拒絕,就是提出一些其他政黨所無法接受的條件。」

如果齊普拉斯也不能組閣成功,依法將由得票第三高、前財政部長范尼西洛斯領導的社會黨組閣。如果第三大政黨也無法組成新政府,便需重新選舉,時間最早將在下月初。依據現行的紓困計畫,希臘必須於6月再削減數十億歐元的政府支出,而且希臘也依賴300億歐元、分期撥款的紓困基金。 發表我的意見

TOP
希臘政府難產 歐美股、油價重挫
編譯任中原/報導/聯合報

由於希臘新政府可能難產,先前對紓困措施提出的保證可能無法落實,市場擔心希臘可能最早在下個月便會倒債,並可能退出歐元區,再加上法國及德國對解決歐債危機可能產生歧見,導致8日歐美股市重挫,歐元匯率下跌,國際油價也連番下挫。

希臘股市率先下跌到20年來最低點。由於希臘各主要政黨難以湊足過半的國會席次以組成新政府,使市場擔心希臘可能必須退出歐元區。避險基金公司主管泰勒指出,希臘政府的資金已將用磬,如果不能取得歐盟的紓困基金,最早可能在下個月便將脫離歐元區。

哈佛信託公司首席投資主管史密斯表示:「歐洲的不確定性衝擊市場。如果希臘退出歐元區,可能會發生骨牌效應。」受此利空影響,8日倫敦金融時報百種股價指數收盤下跌1.78%,德國DAX股價指數下跌1.90%,法國CAC股價指數更重挫2.78%。

美股早盤開低,道瓊指數最低時重挫近200點,那斯達科指數最低下跌逾55點,S&P500種股價指數一度下跌到兩個月來的低點。另外歐元對美元匯率8日也一度跌破1歐元兌1.30美元防線。

歐債危機再起及全球經濟成長出現降溫信號,導致國際油價連續第五天下跌。8日紐約市場西德州油價每桶下跌2.31美元,而為95.63美元;倫敦布侖特油價每桶下跌2.32美元,為110.84美元。 發表我的意見

TOP
 
 
日駐美副領事 在美家暴遭訴
東京特派員陳世昌/8日電/聯合報

外交人員打老婆成傷,不能免除刑責。日本駐美國舊金山的一名副領事,涉嫌毆打老婆成傷,美國加州當局已經將他逮捕,將以家庭暴力和傷害人罪名將他起訴。

據日本總領事館傳回日本的消息說,美國加州司法部門7日逮捕日本駐舊金山總領事館副領事長屋嘉明,他多次對妻子拳腳相向。這位32歲的副領事,曾於去年1月到今年3月間在舊金山近郊的家中,用腳踩踏妻子,並將她從車上推下,造成妻子牙齒折斷等傷害。

長屋7日在法院進行的審理過程中主張自己無罪,目前他已被用35萬美元的保釋金保釋。

長屋2年前從總務省負責經濟的職位,被調到舊金山的領事館工作。日本舊金山總領館首席領事原田美智雄說,如果起訴事實屬實,那實在是很遺憾,日本外務省將關注司法程序今後的進展。 發表我的意見

TOP
 
  踢爆10大錯誤保養觀念
太多民眾對於肌膚保養存有錯誤的觀念,我們特別挑選10大錯誤保養觀念,如:化妝水是肌膚保養的必要步驟、BB霜是保養品…等, 為你建立正確的保養之道。

南庄 群山環繞「瑞雪」紛飛
四、五月來到群山環繞的南庄,迎接遊客的是滿山遍野的雪白桐花,除了賞花外也別忘了品嚐各種桂花美食,以及南庄的常民小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