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麵的攝影之路】集結專業攝影師黑麵部落格精彩文章,給你最獨到的攝影教學,還有無數的美圖分享。 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7/24 第347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股市要聞 台股今挑戰9,500 航空股有壓
43家上市公司除息 台股指數今扣減9.4點
10檔「四天王」撐腰 有看頭
股市焦點 自行車雙雄 下半年喊衝
華碩推新機 Q4獲利攀高峰
興富發、昇陽 上半年夠「利」
半導體景氣燙 漢微科、中砂後市看旺
台積明年EPS 美林喊10元
智冠、華義、大宇資 衝業外
大成、泰山 營運「月來月好」
國產上半年獲利 估年增1.2倍
iPhone 6拉貨帶動 蘋概股加溫

★ 台股重要指標:外資買賣超投信買賣超自營商買賣超融資增減排行融券增減排行
股市要聞
台股今挑戰9,500 航空股有壓
記者林春江、王奐敏/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國際股市在馬航事件後回穩,台股跟隨轉強、今(24)日挑戰9,500點整數關卡,然而復興航空發生空難,法人預估,復航空難雖不致改變台股多頭走勢,但復航與所屬SINMG集團股價,與正值暑假旺季的航空股恐遭遇不小賣壓。

台股昨(23)日因麥德姆颱風休市,參考日、韓股市小跌,但港股大漲、陸股近期也有升溫味道,尤其市場估計今日公布的7月滙豐中國製造 ...

 
43家上市公司除息 台股指數今扣減9.4點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美股在企業財報利多支撐,雖有助台股今(24)日多頭持續掌握盤勢發球權,但因颱風麥德姆攪局,使得今日共計43家上市公司除息、台股指數因此除息扣減達9.4點,為8月底前單日最大扣減點數,除息股的表現,也將成指數再衝高的關鍵。

由於昨(23)日台股因颱風休假,所以原訂除權息的台聚、華夏、亞聚、強盛、中釉等公司,都將順延到今日,加上今日要除權息的正新、東泥、南僑等,今日將除 ...

 
10檔「四天王」撐腰 有看頭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台股自15日波段9,593高點回檔後,22日指數再次攻至逼近9,500點大關,但法人操作卻多空並列。根據統計,自台股高檔修正以來,包括緯創(3231)、台灣大、廣達等10檔個股,外資、投信、自營商、八大公股行庫四大法人同步加碼,有機會成為下一波段的新焦點。

外資近期波段買賣金額,似與美股脫鉤,以22日為例,道瓊等指數下跌,但外資卻有66億元、7月2日以來 ...

 
股市焦點
自行車雙雄 下半年喊衝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下半年為自行車成車市場旺季,且遇歐美成熟市場五年一次的換車潮,加上中國大陸自行車市場自通勤轉向休閒需求,隨夏季旺季報到,近期自行車雙雄美利達(9914)、巨大股價表現也增速,近五個交易日上漲2%及5%。

以自行車雙雄來說,美利達上半年整車銷售量為114萬台,較2013年小幅成長1%,不過上半年營收124億元,年增幅達12%;就個別市場來看,北美市場銷售量增,且因為公路車的銷售占比 ...

 
華碩推新機 Q4獲利攀高峰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華碩下半年力拱筆電、智慧機、平板等新機銷售,法人認為,華碩新機搭上返校潮、換機潮等順風車,隨個人電腦(PC)景氣復甦,第2季營運確定落底,下半年可望逐季成長,第4季每股純益7元起跳,登上全年最高點,挑戰近六季次高。

華碩發言體系昨(23)日不評論市場消息。華碩預定在8月12日召開法人說明會,釋出本季營運展望。

華碩預定下周一(28日)召開 ...

 
興富發、昇陽 上半年夠「利」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營建股半年報即將出爐,興富發(2542)以110.1億元穩坐營收王,法人估上半年獲利可望破28億元,登上營收、獲利雙冠王,每股稅後純益(EPS)挑戰5元;昇陽上半年也因新案完工入帳,法人推估,EPS有望破5元,兩家公司成為上半年營建獲利雙雄。

興富發6月在台中100.46億元鼎盛BHW啟動交屋入帳下,帶動上半年營收衝上110.1億元,雖仍較去年同期減少42.51%,不過 ...

 
半導體景氣燙 漢微科、中砂後市看旺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半導體需求暢旺,北美半導體B/B再創七個月高點,設備廠營運後市有望升溫,觀察6月設備廠營收表現,中砂(1560) 、世禾營收創新高,龍頭廠漢微科6月營收年增、月增率也出現雙成長。

6月北美半導體設備訂單出貨比(B/B值)由5月的1.00升至1.09,登上七個月來高點,並且連續九個月在1以上,顯示半導體景氣持續擴張,半導體上中下游廠商也陸續反映利多。

...

 
台積明年EPS 美林喊10元
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外資對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後市多空交戰愈演愈烈,繼花旗、巴克萊力挺之後,美林證券最新報告也看好台積電明年在40、28、20及16奈米等接單持續暢旺,明年每股獲利至少10元起跳,此時是最好布局時機。

不過,外資在台積電法說會後仍持續賣超,累計四個交易日,賣超14.4萬多張,但政府基金、本土投信及自營商逢低承接,台積電22日股價仍收紅,以124.5元作收,上漲1元。

台積電 ...

 
智冠、華義、大宇資 衝業外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國內線上遊戲廠商為擴大獲利能力,近期大動作進行業外產品布局,遊戲通路商智冠(5478)、遊戲營運商華義、遊戲研發商大宇資開始耕耘非遊戲業務,期能添增獲利成長動能。

智冠看準網路行銷商機龐大,獨家引進韓廠Wisebirds開發的Facebook廣告優化工具;廣告主使用後,平均一個月可降低30%的臉書(Facebook)廣告花費,Wisebirds、智冠則按照廠商投放的廣告 ...

 
大成、泰山 營運「月來月好」
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大宗物資「黃小玉」下半年價格趨勢走跌,飼料與油脂業者採購壓力可望紓緩,且第3季末將逐步進入旺季,需求量增加應有助帶動出貨增加,包括大成(1210)、泰山、福壽、福懋油及大統益營運應「月來月好」。

台糖在月初宣布調降18公升桶裝沙拉油價格,由每桶690元調降至680元。台糖表示,降價主因在於國際黃豆期貨下跌,台糖沙拉油占國內整體銷售量約8%至9%左右,對國內沙拉油市場價格具有 ...

 
國產上半年獲利 估年增1.2倍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國產實業(2504)今年第2季營收為87.44億元,季增13.3%,較去年同期成長17.7%,均呈兩位數成長,受惠於水泥與預拌混凝土價量齊揚,擴大獲利空間,預料第2季稅後純益,將比今年首季表現更亮眼。

國產上半年合併營收為164.63億元,年增16.1%,最大貢獻來自於蘇州預拌混凝土廠年增三成,主要供應蘇州工業園區,由於當地的廠辦與地方建設相當熱絡,帶動今年以來預拌混凝土,價格與發貨量同 ...

 
iPhone 6拉貨帶動 蘋概股加溫
記者周小仙、編譯莊雅婷/綜合報導/聯合報
蘋果昨天公布上季財報,整體營收僅年增6%至374億美元,但獲利年增12.2%至77.5億美元,超越預期,股市專家認為,台股蘋果供應鏈現在進入新品拉貨旺季,蘋概股有機會再次吸引資金回補,短線表現空間大增。

蘋果公布截至6月28日的年度第3季,共賣出3,520萬支iPhone,比去年同期成長13%,主因是巴西、俄羅斯、印度與中國大陸消費者大力捧場。總計金磚四國的iPhone銷售激增55%,單在中國大 ...

 
換個角度看世界
明明石頭、廟宇都是原來的它們,你也是原來的你,通通都沒有變,但因為觀看的角度與距離的不同,就帶會給你不同的感受──原來,打開心眼,你就可以看到不同樣貌的世界!

在地風味 純情天婦羅與九面芙烈達
臺北藝術節今夏端出的節目菜單上,《純情天婦羅》與《九面芙烈達》同樣以藝術家的人生境遇為主線,不僅帶出在地社會文化認同,亦穿插了台灣與墨西哥的斷代風景,建議客倌搭配台啤或歐洽塔服用。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