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沒有Magic,只有Basic!【經理人月刊電子報】以實用易學滿足經理人的管理需求,讓你提升管理能力無負擔!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3/30 第70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保險要聞 國壽健康險 祭三大好康
南山中信 推分期給付保單
投保教戰 20、30、40不同階段保單規畫 保妳生活沒煩惱
新版傷害險 專家:退費須主動申請

今日財經頭條
國壽健康險 祭三大好康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國泰人壽將健康險嵌入健康管理觀念進入第三代,推出獨創商品「國泰人壽躍健康終身保險」,讓保戶主動管理自我健康,祭出三大好康。

第一是,投保期間只要沒發生「三高」特定併發症,如腦中風、心肌梗塞等,每三年就發一筆「健康回饋保險金」,金額是保額的1.5%。

第二是,為保戶建置健康管理平台,提供多元健康促進活動資訊;再送一支EPSON健康手環,讓保戶上傳自身健康數據,協助保戶關注自身健康。

第三是,不定期推出獎勵回饋活動,並舉辦健康講座、定期更新生理數值等,保戶只要參加便可累積健康點數並參加抽獎。

 
南山中信 推分期給付保單
記者郭幸宜/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金管會開放新壽險保單,可讓保戶選擇以分期給付的方式領取保險金,舊有保單則可以批註方式,改為分期給付。其中,南山人壽推出新保單,保戶可依需求,決定保險金給付方式;中信人壽則提供保戶,以保單批註條款方式選擇分期給付。

南山人壽新推增額終身壽險,保戶可就身故或全殘廢保險金做彈性規劃,依受益人或被保險人需求,自由安排給付比例和給付年期。

南山人壽產品發展暨行銷資深副總王瑜華表示,以往保險商品的身故、全殘廢保險金,都採一次整筆給付給受益人,若保戶想採分次給付,則先信託保險金,信託業者再依約將保險金給付給信託受益人。具保險金分期給付功能的保單,則可直接提供保險金分期給付,讓身故受益人或被保險人分期獲得保險金,給予長期生活、教育或醫療照顧資金來源。

中信人壽則提供既有保戶,透過保單批註方式,自行選擇約定的比例、保證期間或保證金額,保戶可照個人需求,變更保險金領取方式,分期給付年金受益人。

中信人壽商品發展一部副總賴玉菁解釋,保險金分期給付機制主要是讓要保人可以預先規劃保險金運用,確保理賠金可發揮照顧受益人的目的。

 
投保教戰
20、30、40不同階段保單規畫 保妳生活沒煩惱
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現代家庭主婦已漸擺脫經濟弱者的角色,愈來愈具經濟獨立與自主,加上女性平均壽命較男性長,保險專家認為,現代女性更需要透過妥善保險,為未來預做財務與風險規畫,降低萬一生活中突遇變故所產生的經濟壓力與風險。

台灣人壽第一業務行銷中心林人杰副總表示,以家庭主婦來說,不需負擔家計,買保險主要目的是照顧好自己,建議以健康險為主,及早提高重大疾病、醫療險保額。由於先生是家庭經濟主要來源,承擔風險能力較弱,建議主婦應加強意外險及失能險保障。同時也可妥善運用先生公司的團保,為自己和小朋友加強壽險、意外險及醫療險保障。

中壽表示,現在女性普遍就業,身兼職業婦女與家庭主婦,建議主婦在追求更好的生活品質同時,可以由20、30、40三個年齡層,分階段逐步建構完善保障。20世代小資女主婦應強化壽險、醫療險及意外險完整保障;30世代媽媽主婦要快速累積財富與教育基金,可考慮投資型保單;而40世代後主婦,開始進行退休規畫,可考慮利變型終身保險。

行銷企畫部副總經理蘇錦隆表示,尤其30世代主婦們的子女教育費用,加總起來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因此建議媽媽們教育基金的準備需長期有紀律執行,若平日工作、家庭兩頭忙,可選擇由專業投資機構代操之全權委託管理帳戶的投資型保單,輕鬆幫子女攢足教育基金。

 
新版傷害險 專家:退費須主動申請
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新版傷害險個人職業分類表3月起實施,針對職業等級調降、保費有下調空間者,專家提醒,要保人必須向保險公司提出申請,才能享受到退費或降價的好處。

磐石保經公司經理姚明智指出,保險公司對傷害險職業重分類的處理態度不同,並非每一家都會主動告知保戶這項訊息,

一般而言,要保人必須提出,被保險人的工作內容符合降低職業等級的證明,保險公司才會退費,並以新的職業等級計算費率。

至於職業等級調升、保費可能被調高者,姚明智說,傷害險多數為一年一約,續年度繳費時,才比較會有保戶不滿的情況發生。

如果是已經投保,但契約還沒到期者,金管會為保障民眾權益,規定保險公司未取得要保人同意前,不得任意調升被保險人的職業等級,並且必須按照原保險契約內容進行理賠。

 
租屋一定要知道的10件事
雖然租房子不像買房子需要準備龐大資金,但畢竟要住上一段時間,最好事前做好功課,確保自己權益。本次歸納出租房子一定要知道的10件事,供你參考。

小番茄顏色越紅防癌效果越好?!
茄紅素屬於類胡蘿蔔素的一種,所以,選擇越紅的小番茄,茄紅素的含量才會越高,黃色、橘色或是粉色的小番茄,其茄紅素含量遠不及鮮紅色的小番茄。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