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燒王 Hot3C 熱門快報】讓您隨時體驗最新、最專業的測試評鑑,成為親朋好友中的資訊商品意見領袖! 【跟我學日語—高級報】每週文章介紹日本相關資訊,讓你不僅可認識日本,更可藉由閱讀文章來加深日文程度。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7/31 第3449期

大台北要聞 陸客熱門景點 至善路違停嚴重
台北市焦點 林安泰建築展 穿越時空看古厝
古厝遷建多磨 編碼保住原貌
蒲添生經典作「三美神」 華山公園展出
七夕大稻埕 看煙火、樂團秀
公館蟾蜍山 登錄文化景觀
新北市焦點 差很大…禮盒過度包裝 收禮「翻白眼」
電桿路中「站」 附掛纜線難移
新北市3地不當移樹?護樹團體籲處置
新北市伊斯蘭文化節 周末登場

 
大台北要聞
 
陸客熱門景點 至善路違停嚴重
記者周志豪/台北報導/聯合報
市區重要景點周邊,長期以來大客車違停問題嚴重,連帶也影響周邊正常停車。有東吳大學學生向本報投訴,因鄰近故宮,學校前大客車違停嚴重,不僅霸占小車車格,還影響行車安全,希望市府正視。

北市交大副大隊長鄭守斌表示,包含至善路一段在內等大客車經常違規路段,將加強執法,對紅線臨停等重大違規加強取締。

市府交通局長王聲威說,每年都會對重點路段進行停車需求調查,但畢竟 ......

- TOP -

 
台北市焦點
 
林安泰建築展 穿越時空看古厝
記者吳家宇/台北報導/聯合報

林安泰古厝民俗文物館8月1日至10月31日,推出「林安泰歷史建築」特展,除可欣賞閩南式建築之美外,還能一窺古宅的光陰故事。

「穿越時空看古厝-林安泰歷史建築」特展內容,藉由介紹當年林家人從一早起床到夜晚休息,在古宅空間裡的活動來認識建築,讓民眾回味古人的生活。

另外還有林安泰古厝的遷移歷史、林家的故事,搭配懷舊情境為古厝導覽,讓民 ......

- TOP -
古厝遷建多磨 編碼保住原貌
記者吳家宇/台北報導/聯合報
林安泰古厝原址在敦化南路,民國66年因道路拓寬將被拆除。當時文史學者疾呼保留,政府決定將古厝遷建。

由於無法立即找到適合地點,只能將屋內所有的構件移至安和路臨時倉庫放置。後來又因故移至和平西路高架橋下放置長達6年,一直到民國74年,才在濱江街重建完成,期間經過「三上三下」的搬運過程。

古厝的遷建者李重耀,為維護台灣古蹟的國寶級建築師。他 ......

- TOP -
蒲添生經典作「三美神」 華山公園展出
記者廖珮妤/台北報導/聯合報
已故雕塑家蒲添生的經典作品「三美神」昨天捐贈給北市府,在華山公園展出。文化局表示,三美神由「陽光」、「亭亭玉立」和「懷念」3件裸女雕塑組成,其中「陽光」1982年被國父紀念館拒展,引發「色情與藝術」之爭,是藝術史上很重要的作品。

雕塑家蒲添生被譽為「台灣雕塑第一人」,二戰後期將翻銅技術從日本引進台灣,並在光復後建造台灣第一家鑄銅工廠。

......

- TOP -
七夕大稻埕 看煙火、樂團秀
記者陳惠惠/台北報導/聯合報
台北大稻埕音樂煙火節周六情人節登場,當天重頭戲煙火秀於晚間8點30分登場,除在淡水河河面重現古城門場景,忠孝橋還會化身為700公尺長的情人鵲橋,不只有絢麗的銀河瀑布,還有象徵「心心相映」的愛心網幕煙火,點亮大稻埕夜空。

除迷人的煙火,周六下午3時起,現場還有一連串活動,還有國內、外知名表演嘉賓到場,包含日本松山市大可賀獅鼓隊與東森YOYO家族聯手演出,以及沖繩知名樂團 ......

- TOP -
公館蟾蜍山 登錄文化景觀
記者吳家宇/台北報導/聯合報
公館蟾蜍山擁有獨特的山城景光及豐富的文化疊層,北市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昨天審議通過將蟾蜍山登錄為文化景觀。後續保存規劃,將在考量山坡地安全下,以自然生態、集體生活記憶、學校後續活化運用為原則。

文化局昨天召開文資審議,學生及當地居民到現場,要求將蟾蜍山的煥民新村列為歷史建築。

文化局指出,「煥民新村」位在蟾蜍山麓,土地及建物所有權人分屬台科大及空軍司令部。 ......

- TOP -

 
新北市焦點
 
差很大…禮盒過度包裝 收禮「翻白眼」
記者陳雨鑫/板橋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環保局昨天抽檢七夕、父親節禮品,208件糕餅、加工食品及化妝品禮盒,共5件過度包裝,其中4件是化妝用品的組合經濟禮盒,還有商品包裝超過內容物5倍,環保局依法開出3萬元罰單。

「收到這種禮品真的一點都開心不起來。」土城呂姓女子表示,七夕若收到男友送一大盒禮物打開卻是兩小罐,一定會在內心「翻白眼」。

環保局抽驗到的5件違規產品,分別為 ......

- TOP -
電桿路中「站」 附掛纜線難移
記者邱瑞杰/汐止報導/聯合報
汐止區長江街有根電桿在路旁住家的違建拆除後,有如豎立在路中央,曾有機車騎士撞到受傷。台電工程人員昨天改把電線架設在新電桿上,但因舊電桿有附掛其他單位的纜線,無法移除,依然豎立在車道上妨礙交通。

當地江北里長謝祚敏說,長江街57巷口電桿旁的民宅,屋外靠近道路的空地原本有搭設建物,電桿其實是設在路旁。但民宅外的建物去年被認定是違建拆除後,騰 ......

- TOP -
新北市3地不當移樹?護樹團體籲處置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聯合報
綠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王鐘銘昨天與多個護樹民間團體,在新北市政府外抗議市府護樹不力,王鐘銘表示,近期接獲民眾陳情,指八里、淡水、三芝,接連有砍樹、不當移樹、過度修剪等情形,要求市府調查並處置違法案件。

新北市綠美化環境景觀處回 ......

- TOP -
新北市伊斯蘭文化節 周末登場
記者呂思逸/板橋報導/聯合報
台灣伊斯蘭教徒有16萬多人,五分之一定居新北,8月2日起新北市府將舉辦「伊斯蘭文化節」,讓民眾透過小吃、文化體驗、文物藝術等認識伊斯蘭教。

「處處都有豬肉,好困擾。」伊斯蘭教在食衣住行等方面都有禁忌,在台教徒在食戒上最為難,不能 ......

- TOP -

 
訊息公告



腰受不了的15個NG動作
引起腰痛真正的關鍵,不光是久坐或久站,還包括了姿勢不正確,使得腰椎在不經意間受到傷害。因此,避掉15個NG壞習慣,才能保護腰椎的健康。

韓國偶像團體點名必吃.芒果冰
風靡海內外的【芒果恰恰冰館】到底多有魅力,是林書豪和林俊傑的最愛,就連韓國偶像團體2AM來台開唱前,也特別點名、讓多家媒體及藝人推薦的芒果冰。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