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ZIK古典樂刊】提供最新古典音樂訊息,以及有趣的音樂小知識,突破你對古典音樂的想像。 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2/14 第427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大台北要聞 北市屋頂加2層違建 拖1年…拆了
台北市焦點 【重磅快評】輕軌改捷運救得了內湖交通?
彰銀北門分行舊址非文資 都更現曙光
京華城容積率560% 北市將修都計
為了國防 蟾蜍山景將消失?
新北市焦點 淡水工廠成貓村 動物之家結紮管控
新北耶誕城巨星演唱會彩排 粉絲嗨翻尖叫
宴席剩食「袋」回家 新北18餐廳有禮
 
北市屋頂加2層違建 拖1年…拆了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聯合報
北市大理街一棟頂加2層違建,被檢舉1年遲遲未有動靜,建管處昨天強拆,並強調拆除期程早已排定。

違建問題頻傳,台北市長柯文哲曾打算拿掉「阿扁特赦令」,嚴拆違建,但礙於中央法令,柯傾向另研擬一套跨局處機制,初步規畫由教育局通報出租學生的違建戶、地政局要求房仲不接洽隔3間以上屋頂違建等,違反公安的違建將優先處理。

陳水扁擔任台北市長時曾對違建下達「特赦令」,83年12月31日以前的違建定調為「既存違建」。根據中央「違章建築處理辦法」規定,違章建築畫分日期由當地主管機關公告,但以一次為限,柯文哲無法撤掉陳水扁特赦令。

北市府研擬 跨局處通報機制

北市都發局擬強化橫向通報機制,跨單位處理違建。過去各大專院校會訪查學生居住情況,之後將請教育局協助,通報屋頂違建出租學生的套房;地政局將要求房仲,不仲介隔3單元以上的違建;並請法務局研議,屋頂違建加蓋隔間出租的房東,能否裁罰。

台北市大理街一棟大樓,1年前遭民眾檢舉有屋頂違建,建管處現勘發現是「頂加2層違建」,屬於必拆類型,但建管處直至昨天才強拆。檢舉人謝姓民眾質疑,之前建管處派員拆除,有議員到現場後又不拆。

補習班、大學周邊違建 一步步解決

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說,從南陽街補習班、到大學周邊學生居住地方,都是社會議題,希望各局處平行溝通工作,一步一步解決問題;市府不是表象拆除違建,上述方案為初步溝想,正式版本月底將跟柯報告。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健益說,柯文哲就是話說太滿,不了解法規緣由,變成必須自圓其說;市府對於既存違建,本就該優先拆除有公安疑慮者,就算要動用第二預備金,議會也不會有太大意見。

【重磅快評】輕軌改捷運救得了內湖交通?
主筆室聯合報
前幾天,台北市長柯文哲慨嘆「內湖交通沒救了」,昨天傳出市府要砸重本再試試,原先「台北山手線」串連橫向捷運的地面輕軌計畫,改為地下化、中運量捷運,除了預算從125億元飆升到700億,交通黑暗期勢必拖延更久;另還有拓寬主要道路,增加行車面積…。似乎柯P的邏輯還是增加供給來應付需求。 內湖的交通陳痾真的是增加供給就能解決?柯P的157智商可能秀逗了 ......
彰銀北門分行舊址非文資 都更現曙光
記者魏莨伊/台北報導聯合報
彰化銀行北門分行舊址都更案跑了10年,都已完成土地權利分配,卻有民眾提議把彰銀北門分行舊建築納入文化資產,後來更爆出該棟屬於文化局列冊建築物,全案因此延宕半年,昨天文資審議委員開會決議,該建築不具文資身分,等同拿到都市更新通行證。 該都更案名為「台北市大同區玉泉段二小段353地號等18筆土地為更新單元」,也就是一般稱的彰化銀行北門分行 ......
京華城容積率560% 北市將修都計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聯合報
京華城容積率爭議不斷,監察院認定,當年威京集團已完成捐地、整體開發,京華城容積率就是560%。北市府將依監察院認定修訂都市計畫,預計21日於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 當年威京集團主張容積率560%、郝市府堅持392%,後來柯市府定調有條件容積560%。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表示,監察院在民國102年,曾對京華城案提出調查報告,並於105年1月提糾正案,都發局同年7月曾函請內政部解釋;內政 ......
為了國防 蟾蜍山景將消失?
文/魏莨伊聯合報
北市文化景觀蟾蜍山百年山城一隅,可見煥民新村、周邊住宅和農試所宿舍群及辦公廳舍等建築隱藏在山麓間。 蟾蜍山範圍包含空軍作戰指揮部福興營區,軍方欲增建軍事設施容納1800名官兵。但有文資委員、團體憂心山麓景觀視覺被破壞,軍方則強調「沒有空防就沒有國防」,北市府最終拍板2周內邀文資委員再確認1處「景觀點」。好蟾蜍工作室表示,目前軍方的建築 ......
淡水工廠成貓村 動物之家結紮管控
記者林麒瑋╱即時報導聯合報
今年10月中旬位於新北市淡水北新路2段的某工廠,有員工發現半年前工廠內集結大量流浪貓,讓工廠成為貓村。之後察覺其中流浪貓的母貓生了小貓,讓工廠內的流浪貓越來越多,工廠與市府動保處聯繫,淡水動物之家前來協助,目前經由員工們委託動物醫院及動物之家協助結紮控管後,街貓數量控制,也讓流浪動物得到數量管控。 工廠江姓員工表示,一直以來工廠內固定會有數隻街貓逗留,但約半年前 ......
新北耶誕城巨星演唱會彩排 粉絲嗨翻尖叫
記者施鴻基/新北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歡樂耶誕城巨星演唱會」明天起連續三個晚上登場,昨晚首日彩排,李千娜、袁詠琳和戴愛玲就吸引許多粉絲嗨翻現場,連續三天演唱會中,包括JJ林俊傑、潘瑋柏等大咖都將輪番登台,要讓所有粉絲提前歡度銀色耶誕和跨年。 巨星耶誕演唱會今年邀請多達3組主持人、28組歌手登台表演,全都是國內時下天王歌手,3天演唱會壓軸主唱者有潘瑋柏、林俊傑和周湯 ......
宴席剩食「袋」回家 新北18餐廳有禮
記者林麒瑋/新北報導聯合報
年終尾牙時節將屆,新北市衛生局推廣惜食愛物理念,結合各局處與轄內18家20桌以上宴席餐廳攜手合辦「舞春打包、餐餐惜福」打卡活動,民眾前往消費響應空盤不剩食,吃不完「袋」著走。 打卡活動自12月15日開始,民眾至新北市合作的18家20桌以上餐廳用餐,按照桌牌操作流程拍照,在「#新北惜食 ......
Music works? 老闆,讓我聽音樂吧!
聽莫札特也好,麥莉也好,你聽的音樂決定你的工作績效。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一項新研究顯示,在辦公室聽音樂可以讓工作更快、更準,尤其像登錄資料、校對及問題解決這類工作,效果更顯著。

「抖肩舞」你會跳嗎?原來姿勢正確可以遠離肩頸痠痛
風靡全球的超夯神曲《Coincidance》,憑著洗腦的旋律和搞笑的抖肩動作,在各地吹起一股模仿熱潮。不過,除了模樣有趣以外,你知道嗎?「抖肩舞」對久坐的上班族而言,是很好的舒緩操!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