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商情電子報】提供兩岸財經要聞、理財投資、藝文旅遊等內容,讓你快速掌握大陸最新趨勢! 【udn發燒車訊】與媒體合作,挑選重點車款試駕,以車主角度剖析車質與特色,讓你瞭解車壇新聞、動態。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12/22 第3361期

中彰投焦點 胡志強「最後一夜」音樂會 神秘嘉賓是誰
台中新聞 他提著魔術箱 帶歡笑給越南童
整修老房舍 夫妻開托嬰中心
全國英文拼字大賽 葳格小學總冠軍
台發院中科新廈落成 胡志強、梅可望剪綵
彰化新聞 小校擊敗勁旅 潔牙比賽奪冠
改造廍子社區 施瑜銘獲好人好事
南投新聞 苦於巴金森 顫抖寫下國姓野史

 
中彰投焦點
 
胡志強「最後一夜」音樂會 神秘嘉賓是誰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長胡志強24日晚上邀市民共度耶誕夜。當晚有「阿爸LOVE教會」帶來耶誕應景演出,市府音樂會邀知名歌手演出,市府賣關子「8點將有神秘嘉賓出現」。胡志強說這是現任市府團隊「最後一夜」,共度溫馨夜,也為市民祈福。

耶誕音樂會邀到齊豫、潘越雲、殷正洋等實力歌手演唱,除耶誕節應景歌曲、50、60年代經典名曲,歌單還特別列入「感恩的心」、「掌聲響起」、「最後一夜」,凸顯胡志 ......

- TOP -

 
台中新聞
 
他提著魔術箱 帶歡笑給越南童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聯合報
徐開炫(中)與越南孩子及村民相約明年見。
捐款不是送暖的唯一方法,在中研院任職的徐開炫到越南偏鄉探視認養的兩名孩子,表演魔術享歡樂給村民。他說,看到他人開心時,也給自己莫大勇氣,「我想將這份單純助人的心傳遞下去…」。

29歲的家扶認養人徐開炫,上個月隻身帶著魔術百寶箱,專程到越南和平省偏遠村落。2年前他因工作短暫住越南,今年初透過家扶認養2名越南兒童「小風」和「小草」,從此對越南有了無法割捨的情感。

徐開炫大學時參加魔術雜耍社,前年考取街頭藝人執照,假日表演,他把所得資助安養院及兒童教育,邊帶給群眾歡笑,邊另行善。

從越南河內開3小時的車才抵達和平省家扶中心,村民聚集來看徐開炫表演,掌聲及爽朗的笑聲化解彼此的隔閡。

徐開炫與認養童聊天,準備文具及越英字典送給孩子,孩子的父親頻頻感謝他對女兒的幫助。

他分享經驗,4年前家人辭世,他埋怨、難過,在好友及諮商團體協助下才走出低潮,重新審視自己在這個世界所扮演的角色。徐開炫融合魔術雜耍,希望低潮的朋友了解還會有開心的事情發生。

徐開炫答應孩子及村民,每年都會到越南傳遞愛的勇氣與力量。透過認養國際貧童,幫助孩子看見未來,家扶國外認養專線:(04)22061234分機157。

- TOP -
整修老房舍 夫妻開托嬰中心
記者張弘昌/台中報導/聯合報
來自苗栗的鄭涵如看上台中市是宜居城市,在丈夫陳沛清支持下,到台中創業開設托嬰中心,選在西區綠園道的社區,希望小孩甜美笑聲,帶給社區暖意。連里長都來協助清除隔鄰空屋雜草,讓他們體會台中人情味。

沐淇托嬰中心園長鄭涵如說,剛開始房東聽到她們倆夫妻,要花錢整修老房舍,打掉水泥結構雙車位,植草皮設立托嬰中心「嚇一跳」,要求原本搞文創的他們夫婦 ......

- TOP -
全國英文拼字大賽 葳格小學總冠軍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葳格雙語小學在全國英文拼字大賽鏖戰近半年,團體總成績獲全國第1名。且全國前6名僅第2名由另一所小學拿下,其他都由葳格囊括,全國前30名包辦15名,葳格4年來拿過3次總冠軍。

由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主辦的「全國英文單字大賽」,全國分8區從初賽一直戰到決賽,各國小選拔選手,從上萬人初賽,到每組全國前2百名進入決賽,耗時半年。

陳齊安從小6參加選賽 ......

- TOP -
台發院中科新廈落成 胡志強、梅可望剪綵
記者蘇木春/西屯報導/聯合報

台灣發展研究院昨天辦22周年慶,並為在中科園區內新廈落成剪綵,創辦人梅可望親自出席,台中市長胡志強肯定台灣發展研究院貢獻,期望提升中部學術研究與文化水準。

儘管昨天上午氣溫偏低,高齡96歲的梅可望致詞時仍精神抖擻、中氣十足,他說,台灣發展研究院成立20多年來,他一直規畫在中科園區的院舍建築工程,經過10多年的努力終於落成啟用,達成他進駐中 ......

- TOP -

 
彰化新聞
 
小校擊敗勁旅 潔牙比賽奪冠
記者簡慧珍/和美報導/聯合報
和美鎮大嘉國小從三到六年級155名學童,篩選12名美齒選手養成平日潔牙正確動作和習慣,參加全國潔牙比賽,動作自然流暢,擊敗許多「齒科先生娘」帶隊的勁旅,勇奪第一名。

小校參加比賽,首先遇到選才難題。大嘉護理師莊宣惠說,大校學生多,較容易找到符合資格的選,大嘉全校學童222人,適合參賽的三至六年級只有155名小朋友,挑選半天,找出牙齒狀況較好的12 ......

- TOP -
改造廍子社區 施瑜銘獲好人好事
記者凌筠婷/埔鹽報導/聯合報
埔鹽鄉廍子社區發展協會前理事長施瑜銘致力推動社區特色,帶著社區居民研發出用當地糯米做出的「皺臉の麵」,還整頓當地百年古井,獲選全國好人好事代表,他回家時居民列隊歡迎,直說「理事長得獎我們與有榮焉。」

「其實不是我個人獲表揚,這是社區的榮耀」施說,雖然他獲得表揚,但都是社區居民共同努力和支持,他認為自己只是代替社區去領獎,而 ......

- TOP -

 
南投新聞
 
苦於巴金森 顫抖寫下國姓野史
記者陳妍霖/國姓報導/聯合報
國姓鄉長流國小退休主任吳健麟長期收集歷史照片及鄉野文史寫成小品文, 就算巴金森氏症纏身,他仍以顫抖的雙手寫出,完成「在地采風與傳奇」一書,昨天在國姓鄉公所發表新書,大家也被吳健麟熱愛鄉土的勇氣和毅力感動,報以熱烈掌聲。

「我怕再不寫起來,自己會忘光」,吳健麟罹患巴金森氏症超過五年,這兩年病情惡化痛苦不堪,很怕自己「失智失能」無法執筆, ......

- TOP -

 
訊息公告



翻轉吧!柯P現象
曾有政黨大老形容新任台北市長柯文哲(簡稱柯P)的心和口距離太短,此話雖說與大眾觀感相近,卻也是選民決定投給柯P理由之一,象徵過度包裝的陳腔濫調文化已被選民唾棄。

省心修善獲平安
從小在耳濡目染的環境中成長,吳先生最深刻的童年印象,就是母親那虔誠而禮敬的誦經聲。吳先生說母親輕柔而規律的誦經聲,總是可讓他浮躁的心性安定下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