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健康悅讀電子報】提供健康資訊、親子教育及有趣的兩性話題,讓你幸福養生,健康、樂活每一天!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5/26 第370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中彰投焦點 魏明谷「咚咚咚」 首長龍舟隊向前划
台中新聞 天天讀好書 台中市圖書館借閱抽大獎
「大康橋計畫」 台中大里擁美景
中市社工遭批 林佳龍PO文力挺
台中旅展 27日烏日登場
彰化新聞 車禍未減 彰化市光華街下月恢復雙向通行
南投新聞 垃圾場悶燒 南投市長再道歉
奧萬大3大主題營隊 下周一報名
 
魏明谷「咚咚咚」 首長龍舟隊向前划
文/郭宣彣聯合報
彰化縣長魏明谷昨天率領首長隊先在福鹿溪河畔練習。
「2016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將在6月7日至6月9日一連3天在福鹿溪水道展開,彰化縣長魏明谷昨天率領首長隊先在福鹿溪河畔練習,擔任鼓手「咚咚咚」帶領選手往前划。

魏明谷表示,今年新增「夜間龍舟賽」,水道布置絢麗燈景,龍舟也裝上LED燈,讓選手與觀眾體驗不一樣的龍舟賽事。

天天讀好書 台中市圖書館借閱抽大獎
文/喻文玟聯合報
台中市文化局獎勵閱讀,今年6月起推出「天天讀好書,月月抽好禮」、「幸福閱讀榜」、「觸動心底,閱讀金句獎」3項活動;「天天讀好書」每月抽出100名借閱滿30本書的讀者;「幸福閱讀榜」每半年借閱100本書,也可抽獎1次,獎品包含機車、洗衣機、電視、腳踏車。各圖書館也提高借閱上限,「家庭卡」可借60冊、「團體卡」可借500冊,個人借閱上限由目前15冊調整至30冊。

「大康橋計畫」 台中大里擁美景
文/張明慧聯合報
這可不是國外景色,而是台中大里區的康橋!
這可不是國外景色,而是台中大里區的康橋!美麗親水河畔提升河川生命力,市民多了休憩空間。

台中市長林佳龍昨更宣布再推動「大康橋計畫」,原國光橋至積善橋長1公里的旱溪,往上、下游延伸整治,康河可遊憩、休閒及從事輕艇訓練,並打造台中成水岸花都。

中市社工遭批 林佳龍PO文力挺
台中25日電中央社
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在臉書PO文力挺社工,希望各界給予鼓勵與肯定。

因霧峰一位獨居國中生案,台中市議員段緯宇抨擊台中市社工通報不力,「像死人一樣」。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在臉書PO文力挺社工,希望各界給予鼓勵與肯定。

台中市社會局13日接獲通報,霧峰區有一位父母離異的國中生獨自居住,經社工員介入輔導後,發現該生的母親每天都會返家與他見面,但為了讓該生有更好的家庭生活,經協商後,該生母親同意一起居住,市府也協助租賃適當地點,同時將本案列為高風險家庭,持續提供後續協助。

林佳龍在臉書表示,相信每一位社工都拿出自己最專業的一面、盡最大的努力,給予案主最即時的協助,針對案件屬性的不同,會有不同的處理方式及協調作為。他們的專業,是改變社會服務個案家庭的重要關鍵,而社工的熱情更是社會的珍寶。

文中也指出,台中社福人力並不充裕,平均每位社政人力要服務9889位市民,是台北市的2.1倍,六都中負荷量最大,在有限的人力下,社工仍全力投入。

包括托育、托老一條龍、食物銀行自治條例、創設中部地區燒燙傷重建中心、身障者財產信託服務等社福政策,社工往往站在第一線積極服務個案,亮麗的成果獲得中央高度肯定,今年評定市府為全國社會福利績效考核第一名。

對於議員言論,林佳龍表示,會針對社工服務進行全面彙整及檢視。但他強調,社工是帶領弱勢者從黑暗角落走出來的人,只要見到服務的案主能展開新生活重新上軌道,都會成為服務下一個個案的動力,期許社工不氣餒,持續與個案一起走在光裡面。

台中旅展 27日烏日登場
文/趙容萱聯合報
中部最大規模旅展ATTA台中國際旅展,27到30日在烏日區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登場,共400攤位,主打暑假檔期下殺3.4折起,除旅遊觀光、餐廳業者,另邀全國43家觀光工廠、25家伴手禮業者參展。

海外旅遊「太陽的後裔」追星5日遊12900元起、日本北海道機+酒5日9900元起、上海迪士尼雙樂園6日遊2.7萬元起、土耳其9+1天29900 元起;主辦單位另提供市價100萬元旅遊商品贈送促銷,共1100個福袋。

車禍未減 彰化市光華街下月恢復雙向通行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聯合報
彰化市光華街目前單向通行,市公所決定6月恢復雙向通行。
彰化市光華街原為雙向行駛,縣警察局與市公所去年12月起試辦單行道,希望改善中興路口交通紊亂,但許多民意代表要求恢復雙向通車,市長邱建富會勘,考量車禍沒明顯減少,決議下個月起「暫時恢復雙向行駛」。

光華里長蔡耀叄說,試辦期間雖因用路人不習慣抱怨連連,但很多里民認為動線單純化有助改善交通,「怎麼走回頭路?」

彰化市大埔路、中興路及光華街交叉路口交通複雜,相關單位多次會勘,發現在旭光路與中興路間的光華街路口不適合設置紅綠燈,去年12月1日起光華街改為單向通行,在旭光路交叉路口設置禁止進入標誌,今年3月起警方對違規行駛車輛開單取締。

試辦期間民意代表備感壓力,市民代表會5月召開大會,不少代表認為光華街改單向讓騎士難以適應,對警方開單取締也不以為然,極力爭取恢復雙向行駛。

邱建富與市代會主席楊惟欽、副主席陳文賓等人23日會勘光華街,縣警局交通隊公布試辦近半年光華街有22件交通事故,去年同期21件。

邱建富說,雙向改單行,交通事故沒減,市公所規畫的中興路往中山路、旭光路往中山路各增一車道的配套方案也沒完成,決議光華街暫時恢復雙向行駛,以符民意需求。

垃圾場悶燒 南投市長再道歉
記者 賴香珊/報導聯合報
南投市漳和里前晚舉辦里民大會,南投市長宋懷琳除答詢居民提出的交通號誌、道路和路燈損壞等問題外,更針對垃圾場樹枝悶燒再度致歉,並說明搶救進度,現由清潔隊全天候灑水灌救撲滅火勢,同步爭取購置大型碎木機,解決垃圾連年悶燒狀況;宋也預告年底139線自行車挑戰賽、南投燈會等活動將引進人潮,可能造成交通不便,盼民眾見諒。
奧萬大3大主題營隊 下周一報名
記者陳妍霖/仁愛報導聯合報
奧萬大的暑期營,深獲家長孩子喜愛。
每年一推出暑期營即秒殺,南投縣奧萬大自然教育中心今年再次推出三大主題營隊,鼓勵親子同行,到森林體驗探險,本月30日起開放網路報名。

擔心漫長暑假無處去嗎?精彩的暑期營隊即將展開!奧萬大自然教育中心辦理暑期營隊活動邁入第9年,深獲好評,今年再度推出三大主題的營隊,專為國小3至6年級學生量身打造,分別在7月19日至21日、7月30日至31日、8月3日至5日,共3梯次。

南投林區管理處表示,三大主題營隊活動中,有適合國小3至6年級學童的生態藝術與森林冒險「劉其偉生態藝術探險營」、與特有生物研究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合辦的「奧萬大野Fun營」,將以動物保育、救傷為主題,透過遊戲、和小動物真實互動。另有專為親子設計的「無痕山林親子營」,安排親子到山林享受自然。

營隊活動本月30日上午8點開放網路報名,活動詳情及簡章下載,可上台灣山林悠遊網查詢(Http://nc.forest.gov.tw),或洽(049)2974499查詢。

進擊的全民寫程式!你今天coding了嗎?
2013年成立的美國公益組織Code.org發起了「一小時玩程式」運動,熱烈響應的企業包括微軟、臉書、亞馬遜、Google等國際知名公司。主辦單位表示,任何人只要有心,無需經驗,都可以在任何地方參與。

你喜歡日本嗎?這本書讓你變文青旅人
從大事件、小知識、大河劇來讀日本史,最好懂──卑彌呼與邪馬台國真的存在?明治維新之後為何走向軍國主義?古都京都有多少拜表性的文化財?「北海道」何時才出現?另類解讀大河劇主角。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